镇长:观神韵如醍醐灌顶



【正见网2009年04月14日】

镇长:观神韵如醍醐灌顶

三山镇(Three Hills)是距卡尔加里东北128公里的小镇,为亚伯塔省小麦种植中心,因草原圣经学院而远近闻名。2009年4月12日晚,三山镇镇长Kevin Edwards携夫人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卡尔加里的金禧剧院,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的第二场演出。

观看神韵演出后,Kevin的眼中满是喜悦,“绝妙!太绝妙了!舞蹈、色彩、动作、音乐,如此令人振奋,简直难以置信!”

Kevin表示通过神韵才知道自己对中国文化和舞蹈的了解少得可怜,“我对这典雅高贵的中国舞蹈满怀敬意。如此生动的舞蹈和音乐,如醍醐灌顶一样,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

他认为中西方的舞蹈有很大不同,“神韵的中国古典舞似水柔波,动静同在,相随相生,灵动处如脱兔,娴静时若处子,如同中国的文化一样,纯洁人的心灵。而西方舞蹈往往多一点突兀,少一些优美。”

对于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Kevin说无法想象年轻的家庭会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又为故事的结局而欣慰,“永恒的生命超越了邪恶的迫害,他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Kevin非常高兴神韵已连续三年莅临卡尔加里,“与50个世纪的古老中国相比,亚伯塔只有100年历史。非常感谢神韵让我们有机会向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并致敬。”

Kevin的太太Lea也很是兴奋,“从未看过如此棒的演出,美妙绝伦!”她对主持人的互动赞赏有加,“他们帮助我对舞台上的故事加深了解。”

夫妇俩对前来观看演出深感庆幸,“今夜的演出展现了真正中国人的心灵、思想和精神。”他们为没能将6岁的孙女带来而惋惜,并表示不会错过下一次。

RBC部门经理:济公抢亲救人于危难

加拿大最大的银行皇家银行(RBC)卡尔加里投资规划部经理Marla Mitchell女士带女儿观赏了这场神韵晚会。Mitchell女士表示:“我喜欢这个演出中的音乐和其中蕴含的感情,还有舞蹈,很容易看懂。非常美。”

她补充说:“演员们努力通过舞蹈和服装来讲述故事。我问我的女儿,你能看懂这是在讲什么故事以及发生了什么事吗?她说,‘是的,我能看懂。’像那个和尚的故事(《济公抢亲》),他想法设法要救新郎和新娘的命,也救出了其他人的命。在演出中,通过舞蹈的表现和音乐的烘托,很容易的讲完了这个故事。”
  
她说,她很欣赏演出中如何通过服装来区分节目中的角色。她很喜欢鲜花和花朵盛开的舞蹈,尤其喜欢那个裙子的舞蹈(《云罗仙韵》),演员们旋转时,舞台上的裙子就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景象,绝对的美丽。“这个舞蹈是我最喜欢的。”
  
作为加拿大皇家银行卡尔加里投资规划部经理,Mitchell女士深感全球金融危机对人们造成的影响,她描述神韵晚会“使人深受启迪和感悟(enlightening)”,她补充道,“我们正在经历的全球经济危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艰难的。这时在这样一个和煦的春日来观看神韵晚会,获得启迪,非常令人感到愉悦。”
  
她表示,“晚会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等所传递的正是希望和鼓舞。神韵使人们感到平和、希望和积极向上,而不是倒退。这非常好。”

银行石油IT通讯业者同赞神韵魅力四射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上演了第一场晚会,吸引了众多企业界的人士。在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四位一同来观看神韵晚会的银行、石油、和信息通信公司的人士,他们都表示神韵晚会美极了,从未见过如此好的演出。

Denise Caron女士在卡尔加里从事IT通讯工作,她赞叹神韵晚会非常美,伴奏音乐极富感染力。她特别欣赏其中的《喜迎春》,赞叹“美极了!”
  
她表示,对于晚会中的很多舞蹈节目,他们也能看懂。她的朋友Vincent Collado这时插话说:“主持人在每个节目之前的介绍很精彩,我们很喜欢。这些介绍对我们理解节目的内容提供了帮助。”
  
Vincent Collado也在从事IT工作,是多伦多帝国银行IT部门的项目经理。他表示,“这个演出色彩丰富,非常好。我们很享受其中。”
  
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他们认为晚会的现场效果远远超出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的,Caron女士直夸“不虚此行”,“我们还会来看”。
  
一同来看演出的Pat Kaiser女士则在N-Able Solution公司信息部工作,该公司是远程监测和管理技术的全球性供应商。她赞美:“(神韵)晚会绚丽多姿,舞蹈美妙无比。二胡演奏尤其是我最喜爱的”,总之,“演出魅力四射”。
  
她特意提到,神韵晚会让人忘记目前正在经历的金融危机的痛苦,“绝对给人带来希望与开心!” 她最后说,很高兴在复活节期间看到这样一台演出,“节目这么出色”。
  
而Blair Kaiser先生在Tenaris这家全球性石油公司任职。他表示:“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颜色美妙,演出很棒!”,他说故事情节都可以理解,现场伴奏尤其令人惊叹,令晚会锦上添花

媒体主任:给自己一个赏心悦目的惊喜

卡尔加里CTV新闻与公关部主任强生女士(Kelly Johnston)告诉记者,经济低迷,可是当你想到,“给自己一个礼物,一个赏心悦目的惊喜,感受(晚会带来的)的心灵欢悦”,买票来观看神韵晚会有多值得。

强生女士对神韵晚会褒奖有加:“赏心悦目,非常成功,舞台表现华丽,舞蹈演员技巧超群”,总之,“(晚会)令人惊喜不已”。

优雅华逸、技艺高超的舞蹈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她盛赞晚会:“舞蹈编排魅力无穷,舞台色彩华贵典雅,舞蹈演员们的技巧不可思议的高超,他们可以轻巧地完成所有动作,随意翻腾弹跳自如,舞蹈更是驾驭自如,棒极了!”

她介绍说自己所知道的中国,“正如主持人介绍的那样,像木兰的故事,是来自迪斯尼,与真实的人物相差甚远”,她特别强调当晚观赏到中国传统的历史故事与文化,“能看到中国真正的历史与文化,活生生地展现在舞台上,实在让我着迷!”

“晚会中更鼓舞人心的是”,强生女士描绘道,“那些故事传说是给所有人的,而不仅仅是给中国人的。故事中的情节、领悟、困难与挣扎,观众可以体悟到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哲理,从中感受到善与同情的涵义”。 强生女士表示,这些都是作为一个人类所应该具备的。

晚会主持人引领观众進入下一个节目,强生女士认为非常有帮助,也对他们充满感激。其中最触动她心灵的就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解释道:“虽然描绘的是一个家庭因为信仰被迫害得家破人亡的故事,可是视觉上却是耳目欣悦”。

公司老板:孙女是超级神韵迷

作为加拿大的石油重镇,卡尔加里的企业大多数与能源相关。Mike Hennessy的公司Integrated Systems Inc即从事与石油及天然气有关的业务。去年看过神韵演出之后,Hennessy一家便成了神韵的忠实观众。2009年4月12日,Mike携夫人和孙女再次前来,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城尔加里金禧剧院的首场演出。

Mike从心底里感谢神韵,“完美的舞蹈!美妙的音乐!歌唱家的演唱特别让我喜欢。非常感谢神韵带给我们的这独特而全新的感受。”

Mike的太太Sheila是该公司的副总裁,尤其钟爱神韵的舞蹈,“《宝蓝仙子》和《喜迎春》美丽得令人无法忘怀,《慈悲与尊严》所传递的信息则让我深深地感动。”

Mike的孙女,5岁的Jemma虽然在此之前从未看过神韵的现场演出,却是一个超级神韵迷。原来去年Mike买了一盘神韵演出的光盘,Jemma看了无数遍,每一个神韵的画面都成了她的最爱,能亲自观看神韵演出并亲睹神韵演员的芳容成了她梦寐以求的愿望。而今天,她的梦想终于成真。Mike欣喜至极,“这一切简直太好了!不负所望。”

公司营运经理:晚会是绝对出色的佳作

卡尔加里某建筑公司营运经理Scott Hunt在观看演出之后盛赞“(神韵晚会)是绝对出色的佳作,非常富有教育性,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非常富有文化内涵。我认为美国、加拿大人在电视上看到的中国文化,与在神韵晚会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这台神韵晚会非常令人愉悦。”

他進一步说:“观看神韵晚会的舞蹈时,你能看到大部分是取材于中国历史,来自于我们未常见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听到独唱、音乐家们的表演时,你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所有的节目都非常非常有趣”。
  
对这台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的大型歌舞晚会,Hunt先生表示,他会先阅读节目册,了解一些故事背景,然后在看舞蹈表演时,就会有一些感觉了。他表示最喜欢第二个舞蹈节目《婆罗花开》。
  
他说:“神韵晚会丰富多彩,并且融入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令我陶醉不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