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卡尔加里第二场 演艺界叹为观止



【正见网2009年04月14日】

加拿大亚伯塔省第一大城卡尔加里,因其苍茫辽阔的大草原、风景如画的落基山以及纯正浓郁的牛仔风情,历来为好莱坞西部大片所青睐,享有“好莱坞后院”的美誉。2009年4月12日晚7:30,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上演了第二场晚会,多位演艺界人士连声惊叹,观之止矣!

五千历史共华台,天上人间一幕开,卡尔加里的第二场神韵晚会观众反响更为热烈。从“因感圣王德, 佛国降奇葩 。”的《婆罗花开》,到“翩翩舞广袖,似鸟海东来。”的《扇袖广舒》;从“筷子声脆,莲步驰芳。”的《女子筷子舞》,到“跳翻如虎跃,旋踏似龙腾。”的《龙泉鼓舞》;从幕启时神佛下世开创中华五千年文明,到最后一幕,众神再次降落凡尘,救度世人,观众随神韵跨越时空,回首历史,感受希望。

花样滑冰冠军:提升人的精神境界

罗伊•布莱德逊(Roy Bradshaw)全家都是花样滑冰教练,曾经都是国家级冠军,国际花样滑冰奖牌得主。

全家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罗伊对神韵称赞不已:“演出令人神往,令人着迷!”整台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真正的中国文化被圆满地展现在舞台上,整台演出魅力四射。”

素则表示,他们也是从事艺术的,观看完神韵晚会后,对晚会的艺术性赞赏有余:“服装、舞蹈等艺术,让人赏心悦目。”

罗伊忍不住插话道:“晚会的一切都让人难忘,乐观向上,舞蹈典雅优美,服装雍容华贵。”

素与罗伊都表示,非常欣赏舞蹈表演的舞姿、编排与位置这些舞蹈技巧。晚会本身充满“精神层面的”启发,罗伊选用了许多形容词表达神韵的“独特性”。他说:“神韵涤荡人的心灵,弘扬传统文化,精美绝伦的舞台呈现,令人尊敬的艺术才华,提升人的精神境界”,而“在许多演出中是很难看到这些的”。

他称赞神韵观后让人产生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令人无比欣赏。

素表示,观看完神韵晚会后,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中那个小女孩特别棒。《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的是一群因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遭受中共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她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

罗伊的儿子与儿媳妇也盛赞神韵晚会,一个劲地称赞“(演出)非常棒”。

前舞蹈演员:真是一次美丽的体验

Irm女士曾经是一位舞蹈演员,现在是一名教师,她在观看了4月12日的神韵晚会后特地买了神韵画册作纪念。“这真是一次美丽的体验!”Irm女士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晚场演出后表示,中国舞美丽而优雅,令人着迷,女演员们就像是一群仙女在舞台跳舞。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这真是一次美丽的体验,视觉效果惊人,非常享受,同时非常有意思,很有趣味性。并且她表示非常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所表达的信息。”

Irm表示,中国舞“中国古典舞美丽而优雅,演员们在舞台上移动起来的样子太美了,令人着迷,轻盈而优雅,并且女演员脚步着地的时候非常轻,她们真的就像是仙女们在舞台上跳舞!”

“整个晚会的艺术性,美感,色彩和流畅……一切都令人惊叹!” “演员们在舞台上的舞蹈动作,很有艺术美感,美妙的感觉,服装使得舞蹈锦上添花!”

著名舞台剧演员:神韵令人叹为观止

Andy Curtis为卡尔加里著名舞台剧团“一只黄兔子” 的主要男演员,“一只黄兔子”经常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颇受欢迎。 Curtis曾荣获2004年斯特灵(Sterling Awards)最佳男演员奖。除主演外,他也指导了相当数量的舞台剧,并演过电影。

他不吝惜用最好的词汇形容神韵,“光彩夺目,不可逼视!舞蹈绚丽,服装缤纷,音乐绕梁,天幕惊艳。”

Curtis高度赞扬神韵的编舞,“编舞是一项巨大并极富挑战性的工作,神韵的编舞可谓登峰造极,令人叹为观止。”

他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精彩的节目,“绝无仅有,叫人爱不释手!”

资深女演员:神韵带来希望

Tanya Lukenoff是活跃在戏剧界与影视界20多年的演员、作家与戏剧教练,1991年开始在卡尔加里著名艺术学府教授艺术与戏剧。

她称赞神韵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起到的独特作用,“没有文化就等于什么都没有,特别在目前的艰难时刻。神韵艺术家们用艺术与娱乐的方式,给人们带来真正的希望与光明。”

神韵艺术团不同凡响的独特之处令Lukenoff印象尤为深刻,“演员的整体感很强,他们是用自己的心灵在表演,舞蹈中表现出来的人性,深深打动观众的心,完美准确地体现了整个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衷心祝福神韵艺术团,“希望神韵能够返回中国,在自己的国家传播自己的传统文化。”

二胡触动电影演员的心灵

电影演员Hamish Boyd受过大学4年戏剧专业训练,出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并曾与著名影视明星Tom Selleck及Skeet Ulrich联袂演出。

他表示感受到神韵晚会的内涵,“晚会包含古老的东方智慧和文化,我感受到很多信息,比如宽容、善良,演员们从他们的心底,他们的舞蹈中向观众传达了这种信息。”

他特别喜欢二胡的演奏,“对我而言,这是一种心灵与心灵之间的倾诉, 她的演奏方式令人惊叹!她的心灵通过二胡的演奏呈现在你的面前,她的情感通过音乐表达了出来,非常感人,我的心被深深触动……”

“这么一个简单的乐器,虽然只有两根弦,力量却是如此强大,它唤起了我心中的很多东西。”

歌剧演员赞赏神韵音乐家

James Hutchison是卡尔加里歌剧院的歌剧演员。卡尔加里歌剧院成立于1972年,为加拿大五大歌剧院之一,也是北美最成功和最具创新性的歌剧院之一。

Hutchison非常享受神韵晚会的音乐,“现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伴奏非比寻常,和单纯西方音乐有很大不同,令我十分喜欢。”

他并高度赞赏姜敏的歌声,“她是极其优秀的音乐家,出类拔萃,音质很好,音色纯净,我想她可以不用麦克风就可以将声音传播开来。”

钢琴家夸神韵一流

Iryna Zayary是世界驰名的卡尔加里皇家山音乐学院的钢琴家,师从于乌克兰著名浪漫钢琴家维多利亚•露佐娃,1998年移民到加拿大,2000年加入皇家山音乐学院,从事演奏和教学工作。

Zayary去年曾经观赏过神韵晚会,并记住了二胡这种中国独有的弦乐器,她称赞美璇的二胡演奏“确确实实打动人心,令人无法忘怀!”

她不住口地夸神韵晚会的音乐,“现场伴奏乐队非常专业,音乐的呈现壮观恢宏,气势惊人。绝对杰出,一流水准。”

视觉艺术家:视觉艺术享受极品

从事视觉艺术的艺术家珍Jane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她表示晚会:“绝对气势宏大,令人倍受鼓舞”,她表示自己难以取舍,喜欢其中的“每一个部份”,所有的一切都“美妙神奇”,尤其是“舞蹈动作、服装、三维背景、故事等,都给我绝好的视觉艺术享受”。

罗曼尼希克主要从事人物与陶瓷方面的视觉艺术创作,是艺术指导老师,并开设一家艺术学校。作为视觉艺术家,她对神韵晚会的视觉感受深刻,称赞其为“视觉享受极品”。

她还说,晚会带出来的信息让人们感到欣慰,“最后一个节目,所有高尚的人都会上天堂”,这个信息让她们感觉到“正面的、充满希望的信息”。

当天,罗曼尼希克与她的朋友,钢琴演奏家爱琳娜•扎亚纳(Iryna Zayarny)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晚会的,她们俩仿佛回忆神韵各个节目一般,最后告诉记者,她们看到了俗话说的:“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神韵艺术团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是他们从来没有看到的,他们对此表示感激,并期望明年再来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