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来到了天堂 她是如此美妙”



【正见网2009年04月13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连续几天演出,震撼了布里斯本各界专业人士,大幕拉开就赢得全场的热烈的掌声,随着节目的推進,中国5千年璀璨夺目传统文化精髓震撼了全场的观众,令他们感受到其中的内涵。

交响乐团团长:我看到了传统文化的再现

Antonio Ds Kim是昆示兰韩国交响乐团的团长、小提琴制造师,并拥有一家乐器行,他带着妻子苏珊和前艺术专栏记者吴武锡及妻子韩裔芭蕾舞演员Han一起观看当天的演出。

Antonio表示自己非常欣赏整台演出,他认为神韵展现被共产党破坏了的传统文化,令他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再现。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中国文化的演出,非常宏伟、绚丽。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神韵舞蹈表演不但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还表演了一些现实中的故事。这种用人们意想不到自然的方法来呈现现实的手法很有意思,演出非常精彩。共产党破坏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但今天我看到了传统文化的再现。”

视觉艺术系学者:神韵的演出必须看

视觉艺术系学者Plaza特意来到格利菲斯音乐剧院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她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记者的采访。

Ms Plaza并不是第一次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去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令她回味,今天她如愿以偿。她说:“整台节目华彩大气,充满活力和能量。服装色彩协调绚丽而不张扬。”

Ms Plaza感到《金猴降妖》这个节目对她自己有特别的意义,她说:“看《金猴降妖》唤起我对童年的回忆,从童年开始到成长过程中的好多年,根据16世纪一个小说“西行游记”改编的电视系列节目“The Monkey King”每天晚上都播,故事描述佛教中的和尚往印度取经过程中的魔难。无数的澳洲儿童就是在着迷“The Monkey King”故事中长大。

Ms Plaza目前正在学习视觉艺术的各门学科,她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团在艺术上的完美给她带来的启示。她表示,舞蹈超尘拔俗,女子舞步轻盈绰约如仙,男子舞刚柔相济,充满力量。她感觉语言的贫乏,只能用“必须看”来表达感受。

Ms Plaza还表示,《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传递着特殊的信息,尤其是在复活节,为了信仰失去生命但是回归了天国。Ms Plaza表示很理解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切,她说:“不管多么残酷的迫害,天堂在等待我们。”

资深摄影师:天幕效果逼真

有60年专业摄影经验的布莱恩(Brian Power)连续两年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觉得神韵的表演很棒,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来表达。布莱恩表示,他最喜欢跳舞的女演员们鲜艳色彩的服饰及色彩缤纷的的扇子等等。她们跳舞的动作相当优美,非常的好。布莱恩描述神韵演出活力充沛,音乐震撼力极强,音乐相当特别,相当壮观,与我们现在听到的那些流于世俗的流行音乐完全不同,实在是棒极了。布莱恩开玩笑地说:“听到神韵音乐,让他有股冲动,想到台上去跟演员们一起共舞。布莱恩也表示,中西乐器合奏的音乐,感觉很壮观,非常好,非常棒。”



谈及数位化的舞台背景,布莱恩说,舞台背景太棒了!当那群石头陷落时,“砰”的一声,还有人飞進太空的那一幕,相当的好! 很棒,他不知道天幕设计师是怎么办到的,他们一定都很聪明,非常聪明。

布莱恩表示,他可以看出神韵演出在表达文化的不同,看到其他人的生活和舞蹈,他们的历史等等 。此外,《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所传达的迫害讯息,使人感动流泪。布莱恩说,坐在他身边的澳洲女士哭了,她还拿面纸出来擦眼泪,甚至还给了他一张。

布莱恩说,只要他活着的一天,他一定每年都会再来看神韵。他也表示,他要告诉他的朋友,神韵美极了,他们一定得来看 。

剧场管理经理:神韵演出精彩纷呈

拥有表演艺术学位的莫瑞•基茨(Marie Keese)与父亲帕奇克•基茨 (Patrick Keese)在4月12日下午在格里菲斯音乐厅观看了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布里斯本的第六场演出。父女俩对演出印象深刻,赞叹神韵演出出神入化,精彩纷呈。

莫瑞说:“(演出)绝对的出神入化。绚丽的色彩、专业的表现、精彩纷呈的舞蹈,太棒了,绝对棒。”莫瑞的父亲帕奇克•基茨 (Patrick Keese)也说:“很好,很好,丰富多彩”。

这父女二人来自塔斯马尼亚。女儿莫瑞在大学里获得了表演艺术学位,现在从事剧场管理和舞台管理工作,此外还做一些导演工作。父亲帕奇克是药剂师,在一所医院工作。他们在复活节期间来布里斯本渡假,看到了介绍神韵的文字材料,了解到神韵演出很好,于是前来观看。看了如此精彩的演出,感到非常高兴。莫瑞说:“今天来到这里,欣赏了这么好的演出,同时学到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方面的很多东西,太棒了。”

莫瑞尤其赞赏所看到的舞蹈中的飘逸与流动感。她还说演出使用的动态投影天幕,很壮观。莫瑞注意到,开场的音乐与她所熟悉的音乐有很大不同。她还说,神韵的制作方式,在与观众互动方面,做得很成功。她说:“演出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心,让观众觉得有很强的参与感。”

莫瑞说:神韵在内容表现上从历史到现代,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还有对人物――如诗人(李白)的刻画塑造很成功。服装之美,令人惊叹不已。父亲帕奇克说,神韵展现了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观看神韵,对他和女儿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

神韵国际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昆省布里斯本的演出,满载各界观众的赞誉,马不停蹄的去到昆省的图文巴市,将为那里的人民展现灿烂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

文化教师:我觉得来到了天堂 她是如此美妙

来自美国目前在澳洲渡假的皮特.约翰斯顿(Peter Johnson)和布里斯本的女友翠西(Trish)观看当天的演出后,惊喜万分,特别是彼特听说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时,他告诉记者相当自豪。

彼特表示:“我很喜欢,我认为这对以前的中华文化和现在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今天不曾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一演出。”

彼特表示,这场演出诉说着还有比人更伟大的生命,包含了很深的精神层面。这是我所看到的。一些舞蹈使我想起几个非洲要素的非洲舞蹈。几个舞蹈让我想起我曾经看到过的舞蹈。我看到精神的体现代表了很大一部分。

彼特的女友翠西认为演出很精彩,动态的天幕她从来没有见到过,她说:“我曾经去过许多国际演出但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背景,这是绝对精彩的。她还对神韵演出服装赞叹不已,她说:那些演出服装很漂亮,我觉得我似乎来到了天堂,它是如此美丽。做的如此美妙,它是很美。对演出整体的体悟好像是一种心灵愈合的体验”

彼得。约翰斯顿还表示有幸在澳洲看到这场演出,他说:我来自Minniapolas ,我不曾知道这个演出来自纽约,但在澳大利亚却有机会看到它,真是太好了。

彼特和翠西都是从事文化研究的教师,他们认为神韵演出具有相当的教育意义,翠西说:“我想它能授课了。舞蹈与艺术通常可以表达相当不错的故事。我认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你不需要了解的语言也能明白剧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