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疗仪发明家:演出中看到了自律、爱、善良、诚实



【正见网2009年04月13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美表演在澳洲布里斯本持续升温。4月12日下午,在格利菲斯剧院里,观众座无虚席,演出高潮迭起,这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反响热烈

物理治疗仪发明家:演出中看到了自律、爱、善良、诚实

伊恩-派体特(Ian Pettitt)是位健康专家,他携夫人一起观看了演出。看过晚会,伊恩说,“演出协调一致,演员、美丽、方方面面,卓越不凡,太妙了。真希望我可以再坐得近一些。非常非常好。”

伊恩觉得舞蹈故事中人物形象的塑造非常好,特别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人物刻画细致入微,对法轮功受迫害的讲述,让他不禁泪水充满了眼眶。 “这个故事让我心里暖暖的,充满了同情。当神佛重回人间的时候,我们真要好好想想……演出太精彩了。”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舞蹈故事中,善良的人们因为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被迫害致死,尽管离开了人世,但生命境界得到了永恒的升华。伊恩说,“在故事的结尾,这个家庭重新团聚,男主人翁回升天堂,虽然在经历这个过程的时候让人难过。在经历了所有的艰难困苦后,好人终有好报。”

伊恩对晚会还有更多的理解,他说,“演出中服装讲述了太多的内容,色彩、热情、团结,只能心领神会,非常好。” “我们一定要观看这样的演出,然后就会相信有些事是可能的,非常好。这是种很好的教育方式,也是东西方之间有效的沟通途径。让人意识到故事中善恶并存。没法用语言表达,因为太好了。”

伊恩似有启发地说,“中华民族是深刻而智慧的民族,美好的艺术……但是对立的事情依然存在。有太多的美丽,又同时有那么多的迫害,让人难以理解。”

作为健康专家,伊恩对晚会有着独到的见解,“演出带出了每个人的内在本性。很高兴能在演出中看到自律、爱、善良,还有诚实。“人们一旦有了这样健康的思想,那么健康的身体就不成问题了。”

土木工程师:神韵为崭新的文化体验

土木工程师特利(Terry Urlich)虽然眼睛受伤,但是还是坚持与夫人雪利(Shirley)观赏了4月12日的终场演出,特利夫妇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场表演,实在很好。



特利说,他最喜欢“雪山欢歌”有关喜马拉雅山的故事,还有“金猴降妖”里有关孙悟空的那段。特利并认为神韵服饰都很漂亮,他也很喜欢舞台背景还有那个像人们从天上走進舞台的特效,他说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东西。

一直是古典历史及古典哲学热爱者,特利也被神韵歌唱家的歌曲深深的吸引。他认为所有的歌曲不仅有好听的旋律,并且有古典诗词的典雅。此外,特利与雪利也认为神韵服饰非常的漂亮,颜色非常的鲜艳夺目。

特利并表示,神韵演出确实很令人感到惊艳,他觉得神韵男女演员们很漂亮及英俊,舞跳的很棒,看起来好像有体操背景,而且看起来也相当强壮。

特利表示很喜欢整个表演,故事都很棒,也相当动人。他说,表演里也有点逗笑成分,就好像他在中国看到的一样。不过,神韵很像武术与歌剧的结合,和他在中国看到有不少差异,他觉得整场表演实在很好 。神韵整场表演给他一个崭新的文化体验。

律师:别具匠心的舞台艺术表现

安松尼•博朗(Anthony Charles Braun)先生是一位职业律师,曾在中国居住过一段时间。他向记者表示,整场演出明快大气的色彩感、耀眼夺目的服装以及主持人的风趣让他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能在澳洲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演出、聆听到中国古典悠扬的音乐,他感到很愉快。

博朗先生特别赞赏舞蹈演员的表演技巧,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神笔的传说》,天幕背景展现出神自天而降的那种特别的视觉效果,演员竟然能那么恰到好处的落在舞台的准确位置上,表演技巧让我尤为赞叹。”舞蹈演员的体能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简直令我惊叹!我就想知道,他们是如何能够连续不停的做到那么多的轻快流畅的空中翻转动作、各种前踢、侧踢动作的。真是不可思议,真是让人惊叹的体能!”

布朗被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湛艺术所折服,他高兴地说:“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我觉得服装色彩壮观艳丽、光彩夺目。” “雪山欢歌”和大气写意的天幕背景,以及“金猴降妖”生动的故事情节与人物表现都给安托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更喜爱神韵艺术团的舞台表现手法。他说,“我很喜欢那种别具匠心的舞台艺术表现方式,特别是透过天幕表现“天人下凡”以及“回归天国”的手法,真是太生动了!”

身为律师博朗先生还拥有艺术类的相关背景,他曾在过去弹过低音电吉他,现在在打非洲的jambo鼓。当被问及对演出中击鼓节目的看法时,他表示:“哦,尤为精彩!我特别欣赏他们推鼓出场的舞蹈编排,甚至所有的女孩都在击鼓,感觉棒极了!”
 
生物科学家:绝对纯净正统的文化

生物科学家Michel和Jude Fanton夫妇及其家人从150公里以外的Byron Bay来观看神韵晚会。演出结束后,他们还留在座位上,继续回味着神韵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Jude对中国古典舞的印象深刻,她说:“你能看到(这些节目)绝对的纯净,文化如此正统,舞姿优雅。”Jude对晚会的服饰也是赞美有加,她提到:“每位演员身形都如此优美、标准,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对中国传统文化如此感兴趣的Jude原来有个台湾女婿,而且是信佛的。她说:“我的女儿会说汉语。”Jude很尊重佛家文化:她认为有信仰的人最终会得到神佛的庇佑,生命得到升华。

她赞美道:“演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背景天幕令人惊叹。从技术方面来讲,赏心悦目的色彩和精美的构图,让人难忘!这场演出太成功了。”“演出的每个细节都是那么精致,安排有序到位。”

Michel则说:“晚会背景优美,表演精湛,充满了希望。”“神韵晚会保留了传统文化的精华。”他认为这也是神韵令人称道之处。

Fanton夫妇都是生物科学家,他们于1986年创建了一家国际机构“拯救种子”(Seed Savers),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他们先后同30个国家進行合作,1万5千余人直接参与该机构的活动。该机构的手册“The Seed Savers”已被翻译成6种语言。Fanton夫妇去年访问了中国的云南和广西,制作了记录片“我们的种子(Our Seeds)”。

演出让Fanton夫妇都感到了希望和美好的未来。

建筑师:歌词传递吉祥祝福信息

建筑师达格拉斯∙伯利(Douglas Burley)与儿子观赏了神韵演出。达格拉斯表示,他的儿子是中国文化的真实崇敬者,他学习武术,因而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这是他陪儿子来看神韵节目的原因。达格拉斯对中国文化并不很陌生,他说:“很多澳洲人成长过程中周围都有中国人,从某种意义上看,澳洲人也成长在中国文化中,但是那并不是正统的中国文化。”

来自欧洲的文化背景的达格拉斯说,他来看不同于他的文化的演出,没想到他那么喜欢神韵的节目。除了节目的正统化外,演员们活泼浪漫里透出的是祥和平静。达格拉斯说,原来舞蹈可以这样美的形式呈现给人。他很喜欢以舞蹈的形式来讲传统的历史故事,尽管在他的文化里没有这样的内容,他也被深深吸引住。

天幕的壮观让达格拉斯惊叹,他说:天幕的设计表现出非常的智慧,根据台上舞蹈的时代来進行艺术构思,打到天幕上的画面就像一幅古中国画,真是太美了。

达格拉斯形容演员们舞步轻盈,舞蹈动作难度很高,看起来他们受到长期的训练。服装华美绚丽,色彩协调,让他惊叹万分。

达格拉斯也指出:舞蹈的音乐像是中国音乐里融入了一点西方音乐,但又不失传统的音律,虽然他喜欢的是西方的歌剧,但是,神韵的演出很特别。

达格拉斯又说:歌词里传递着一种吉祥祝福的信息,尤其在复活节里听起来犹如天籁之音,普洒向大地。他还能从中理解到人类应该摆脱共产主义。

医生:展现了对道德和生命的价值观

密斯埃(Miciy)医生来自印度,他带了一家人观看神韵在布里斯本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表示演出令他深有感触,展现了对道德和生命的价值观,传递了和平的信息。

密斯埃表示演出让他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正在发生的事情,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演出,她让人们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这非常好。她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那些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密斯埃还认为演出非常有内涵,他说:“演出展现了对道德和生命的价值观,她表现了生命的来世,传达了和平的信息。”

密斯埃对服饰、色彩、舞蹈都非常赞赏,他说:“演出的服装美不胜收,色彩的组合好极了,非常完美。舞蹈的技巧和他们展现的高难度动作绝对的好。”

密斯埃表示最受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通过这个节目他了解迫害真相,他说:“那个关于(法轮功修炼人)被迫害致死,然后被神接走去了天国世界的表演,使我们了解了那些正在中国发生的事,和当局对人做的那些所不应该做的事情,也就是了解了现在在中国发生的和中国所拥有的传统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