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布里斯本第三场震撼大陆华人



【正见网2009年04月11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葛里菲斯音乐厅的第三场演出,为千余位观众带来了二个半小时的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盛筵。演出所散发的丰富的精神内涵令全场观众叫好,赢得连续不断的阵阵掌声,人们沉浸在愉悦欣喜之中的同时,身心受到深深的震撼。特别是现场一些刚来澳洲不久的华人感受深切。

华人报刊老总:人要追寻真相

华友周报的老总陈文龙和夫人张秀美除了报纸业外,还经营电脑進口生意,他们在当地相当知名。4月10他们观看了神韵在布里斯本的第三场演出,这是他们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触很多。陈文龙先生认为今年的演出跟去年比,更注重天幕跟舞蹈故事的浑然成一体。动态天幕也给张秀美女士留下深刻印象。

陈文龙先生说:“今年的神韵演出和去年比较起来有很大的不同,更注重背景,那个背景跟用一种故事的表达方式,背景内容设计相当不错,云南的舞蹈,包括服装、颜色都相当美,相当生动,今年除了歌唱以外穿插舞蹈,整体搭配相当不错,还增加更多的技巧。”

天幕与舞蹈有机的结合,张秀美表示赞赏。她说;“背景的动画很生动,人从天幕上降落在舞台上,再从舞台上飞到天幕中,很有意思。”

陈先生还表示“金猴降妖”这个中国著名的神话故事舞蹈展现,西方观众包括坐在他身边的这些澳洲人都能看得懂。刚开始以一种比较邪恶的生命出来,然后演化成一个女孩想要来接近、引诱唐僧,最终被孙悟空消灭的整个故事的概括。张秀美表示神韵演出带给观众最大的感受就是“人要向善”,陈先生则表示演出带给澳洲社会的意义在于,凡是看过演出的人都会有这样感觉就是“人要追寻真相。”

新移民:希望能多些机会能够看到像这样的节目

移民来澳半年的皮特,在演出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表示说:“我觉得演出体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舞蹈啊还有歌曲啊都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多些机会在这里看到这样的节目。”

他表示在国内没有看到过这样生动的演出,他说:"我在国内很少看演出,像这个演出这么近距离的、这么生动的看到了,这是个很好的、很难得的机会。所以的话,也希望能多些机会能够看到像这样的节目。”

神韵在演出过程中一直不断地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他认为这么好的演出在海外上演令华人觉得自豪。他说:“我觉得这个演出令人自豪,因为这是把那么遥远地方的文化能够带到这里的话,我觉得也是很有亲切感,我觉得观众也看得很入迷。我也一样。我也是,我看了以后很激动。在澳洲那么一个国度能够看到自己国家的一些文化,这是十分令人感动的。

他还表示自己才来半年多,对法轮功不太了解,所以趁海外的机会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澳工作签证华人:从来没有看到这样感人的节目

来澳工作签证才一年的胡女士,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满意神韵演出,以前在国内从来没有看到这样感人的节目。她说:“我是头一次看演出,原来这节目非常好,我今天对演出非常高兴的,哪个都非常好看, 特别是表现古代的非常满意。我在海外看到这样的演出也觉得很自豪。希望这个节目越办越好。

香港会计师:一切都是完美的

来自香港的李会计师说,“今晚大多数的故事都是我小时曾听过的,今晚让我回忆起了那一切。” 李会计师对记者说,“(神韵演出)很好,令人惊奇。一切都是完美的。”她说:“(晚会)让我有点想家。”

李女士发现她很难描述神韵在她身上发生的作用,她说,她能从他们的舞姿和他们的表情中感觉到。她说:“演出都是在讲述故事,他们用舞蹈和他们的表演方式予以诠释,太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