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進出口商:佛陀仍然存在 并且跟现代社会相关



【正见网2009年04月13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2日下午在澳洲布里斯本格利菲斯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掌声雷动,人们无不被演出所展示的悠久、壮观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感动,心灵随着节目的变化而得到洗涤升华,观众们表示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体验。

陶瓷進出口商:佛陀仍然存在 并且跟现代社会相关

从事陶瓷砖的生意的罗恩西尔瓦娜夫妇,他们因生意也经常去中国。他们观看4月12日下午最后一场演出,中场休息接受采访表示,这是非常优美、多彩的演出,让他们产生强烈的共鸣。神韵演出可以让人们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并且提醒中国人要回归传统。



罗恩认为演出棒极了,他对演出中所表达的中国传统故事非常赞赏,他说:“神韵做得棒极了,非常优美,也非常丰富多彩,其中的传说和故事也非常好,非常好看。”

罗恩还表示说:“我喜欢那些舞蹈,它是非常,非常的杰出,那些舞蹈是我最喜欢的,我认为他们非常棒。”

罗恩认为神韵演出的价值在于“传统”,他说:整台演出呈现了古老的传统故事,伟大佛陀的传说,伟大的诗人,把这些故事传达给故乡的人们,告诉他们佛陀仍然存在,并且跟现代社会相关联。所以,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让中国人了解他们自己的文化,又可以回归到传统,让他们了解过去,理解他们的祖先和他们的历史。

罗恩的妻子佘维纳(Silvana)认为演出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与众不同。她说:演出很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有效感人,我真的很喜欢它,非常好,非常与众不同。我喜爱那些场景,美丽乡村的画,和天国世界,非常美丽,编排的非常出色。”

罗恩还表示说:神韵演出中,尽管我们欧洲人不明白中文歌曲的内容,但是他们把(英文)字母放在上面,这起到了很有效的帮助。

罗恩表示自己看过很多的演出,但是神韵是很罕见的,他说:“演出有着很浓的东方风味,我们曾看过很多的演出,我们最近看过一个中国的演出。但是这(神韵)是很罕见的,我从演出中看到东方传统文化的表达。”

佘维纳觉得音乐与舞蹈搭配完美无缺,她说,音乐、舞蹈及故事,它们之间搭配,如果你把其他的东西放到这里,听起来就很不对,他们用了完美的方式与故事连接。她对神韵中的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表示相当欣赏,出乎意料之外。她说:“你永远不会想到中国歌剧里有女高音和男高音,我从来没有真正想到这一点,他们有非常好的声音,非常强大的声音。” 罗恩补充道:“一般你不会认为中国男高音声音如此洪亮,但是那个男高音(元曲)有如此雄浑声音,产生强烈的共鸣。”

佘维纳说:男高音唱歌方式有点像西方的唱法,这表示他们能够适应不同的唱法,这种方式非常好。 她还表示演出非常触动她的心灵,她说:“那些舞动在牵动你的心,牢牢吸引你。尤其是那个现代的家庭的父亲因信仰而被迫害的舞蹈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因为他坚定他的信仰,这是中国的现状,而且很令人伤心,但这是现实它发生在中国。”罗恩表示很喜欢那个小演员,他说:“她演得很好是不是?她看上去只有8岁左右,她很可爱,舞蹈也跳得好。”

投资商: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表演

克里斯(Chris)专科医生一家和股票市场投资商保罗一家,他们来自纽省拜伦湾(Byron Bay),离布里斯本演出剧场将近三个小时, 他们看完演出后表示太感动了,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表演。他们认为澳洲什么都没有,而中国的文化却这么丰盛,演出让他们感动得落泪。

克里斯的夫人看完前半场演出后表示演出真是精彩,整台晚会有着精彩和美丽的服装,所有的女舞蹈演员都那么美丽、清纯,所有的男舞蹈演员都是很有实力的,真是精彩纷呈。她还说自己最喜欢那些音乐,她说:“我听到音乐真的很感动,太好了。” 克里斯表示神韵演出是他一生中看过的最好节目。他说:演出真的很好,我从小到大从来没看过,这是我一生中看过得最好演出。真的很不错。”

保罗说:“在澳大利亚有什么舞,我们什么都没有,你们(中国)却有这么多,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表演。” 保罗还很高兴在现场由节目主持人教了一句简单的中文,“你好”。 演出中的服饰美丽多彩,保罗表示非常喜欢,他认为神韵所有的节目都很出色。 保罗还表示目前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不少人都会觉得生活压力不如意,观看神韵演出可以令人身心快乐,就像我一样感觉到非常快乐。

克里斯还表示当他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让他感动得哭了,他说:“演出真的非常好,它打动我的心,真的。我哭了,我哭了!当那个节目表达因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人然后被带去了天堂,我落泪了。”克里斯表示从神韵演出中还很清楚地感受到人有来生,他说:“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那种信息,就是人有来生,我能感到这个信息,还有就是希望。”

保罗的孩子Sambor认为神韵演出有很好的故事,很很容易懂也蛮有趣,他说:“即使他们没有使用多少的言辞,它用视觉效果去延续,有着很亮丽颜色和服装,还融入了场景图片,看起来很有意思。”

Sambor还表示很喜欢孙悟空的节目,他说:“这是个十分有趣的故事,其实看起来非常有意思。” 他今天还从演出中看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要素,他说:“有一些满有趣的中华文化要点,从前我不知道,它实际上非常有趣。 ”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