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澳洲人:“我从未看过任何像这么好的东西”



【正见网2009年04月14日】

4月13日晚,神韵在澳洲昆省内陆大城市图文巴(Toowoomba)的帝国剧院的演出结束后,记者在最后离开剧场的几个人中,注意到了神情激动的艾利森(Alison)女士,便请她谈一谈观后感。她毕恭毕敬地、以一种令听者动容的语气说:“我如何敢对如此一个古老的文化,一个持续了那么长历史的文化置评!”

艾利森跳过芭蕾舞。但她谈到的更多的却是神韵的精神与文化内涵。“今晚的表演有丰富的内涵。”艾利森说,“演出开始后的10分钟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流泪。泪水就像小溪一般顺着我的脸颊刷刷地往下淌。”

艾利森不仅领会到了神韵的精神内涵,更重要的是,她以一种谦卑、恭敬、感恩的态度在看神韵。 “表演中展现的那些精神层面的内涵真正地、确实地感动了我。”她说,“我满怀感恩之情。”

艾利森还特别提起了神韵的名字。她说,名符其实,看了演出,确实能感受到“神”、“神韵”。

艾利森说,西方未能对中国美好的文化和历史给予足够的认识和尊敬。她说她知道西方失去了自己的传统文化,但直到最近才认识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也几乎消失殆尽了。

艾利森从小是天主教徒,不久前开始接触佛教,她说她诚心地相信佛法。她说,“演出中表现了佛家对人的教诲,告诉人们如何生活。”她说,做人的意义,如何做人,这是极其关键的问题,“但是我们西方没有认识到这种重要性。”

艾利森说,“那个现代发生着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是一个巨大的悲剧,人性无存了。”

艾利森还说,“我们的确是处在危机关头。把这样一信息传递给人们是很难的。原先是由于缺乏通讯设备,如今通讯发达了,但世界上发生着太多的事,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使他们不能去了解真相。”她接着说,“神韵演出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我但愿很多人能够明白。我自己是明白了,深深地明白了。”

在艺术表演方面,艾利森说:“中国舞很美,舞蹈演员非常漂亮,编舞也很美,服装也很美。(喜迎春节目中)那粉红色的扇子变成了盛开的鲜花,令人称羡。”

艾利森尤其称赞节目中所展现的纯净之美。有舞蹈背景的她说懂得舞蹈中的动作,并完全看懂了舞蹈所表现的故事。“神韵的女舞蹈演员是那么优雅,男子是那么强壮。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很纯洁、很诚朴。”她说,“演出中的纯、净,那才是真正的美。”

她说她要向所有的人去推荐神韵。“我从未看过任何像这么好的东西”,她说,“我要去给我知道的每一个人打电话,告诉他们‘你必须要去看这个演出’。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

除了跳舞之外,艾利森还曾学过电影和电视化妆,但她以自己的财会背景工作,曾在悉尼电影学校当会计。她说自己现在不工作,因为健康欠佳。记者如实地说她看上去气色很好、毫无病态,她回答说:“那是因为我内在的东西在发光,我的精神,我的灵魂。”她还说:“我确实觉得神韵演出提升了我(的精神)。”

最后,艾利森向记者合十道别。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