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员林观众赞神韵:追求神韵散发的精神



【正见网2009年03月25日】

神韵的魅力无法挡!在台湾巡回演出整整一个月,最后传出彰化员林加演的消息,让全台湾的粉丝喜出望外。3月24日晚上,加演神韵的首场气氛热烈,只要表演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或歌声结束时,观众席总是爆出热烈的掌声或安可声。终场结束时,观众们全场起立鼓掌,即使演员连续谢幕三次,观众都还舍不得离去,继续高举双手欢呼“安可!”

前中共人代:大陆13亿人要的就是真相

大陆人士徐太太,毕业于大陆某大学兽医系,来台前曾是中共人民大会代表,10年前嫁到台湾,24日观赏神韵在彰化员林演艺厅的演出后,她特别激动与感伤,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止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说,“就是这个真相,大陆人太苦了,我亲眼见到、亲身经历到,大陆13亿人需要的就是这个真相。”

经历过大饥荒、各种中共整人运动的徐太太说,尽管中共喊着漂亮的口号,说要拯救人民脱离苦难,但事实上却将人们推向更痛苦的深渊。她说,看完演出让她恍然大悟,“这就是真相,大陆人要这个能脱离苦难。”

徐太太说,从小随着祖母偷偷信仰上帝,经历了那个恐怖的年代,人民没有是非善恶,就像这个演出,善恶是有报应的,这就是真相。

“神韵可以解救大陆”,交谈中她复阐述神韵对大陆人民甚至全世界是如此迫切的重要,她说:“现在金融风暴,人民心灵都不平安,这样的演出能够解救全世界所有的人,太感谢了。”

彰化县长:文化艺术飨宴

彰化县长卓伯源曾经观赏神韵在台湾的第一次巡回演出,留下深刻印象。对于神韵首度到彰化员林演艺厅的演出,他说:“很高兴有这么高水准的团体能够来到彰化,让所有的县民都能够有一个精彩的文化艺术飨宴,这是我们很期待、而且很感谢的。”

彰化县议员:世界一流水准 让我惊艳


彰化县议员洪丽娜在今天早上一得知神韵来员林表演,当场就感觉“缘分到了!”她兴奋的表示:“这是第三度听到神韵的讯息,这次不能再错过了!”看完之后,她开心的说:“我非常喜欢《云罗仙韵》的服装设计以及《李白醉酒》、《雪山欢歌》等。”希望可以到我们彰化县多巡回演出几场。

画家:神韵太精采 每次看都有不同感受

已经看过台中场的画家吴辉凤,今晚又赶来员林再看一次。他说,每看一次收获都不同。他笑说:“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中学教师退休)习惯板着脸,今晚看到神韵的演员每一个人的笑容都很灿烂,这是我应该学习的,多笑有益健康。”

吴辉凤今晚坐在第七排,舞台上的细节都看的清清楚楚,他愉快的表示,《雪山欢歌》的色调与舞台背景的色调,非常调和、色调很棒。舞蹈的构图、音乐的节奏等,都对他的绘画创作构思有很高的提升作用。

基金会执行长:我的心神都被带進去了

“神韵真的是太美了!太棒了!”看完演出,彰化基督教医院切肤之爱基金会执行长詹丽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演员们将表情、肢体语言溶入演出之中,也让观众的情绪都溶入到那个情境之中,“整个人心神都被她们带進去了”。詹丽珠不断赞叹:“她们的肢体语言真的是太美了!”“今天晚上两个半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漆器艺术家:追求神韵散发的精神

“台湾漆文化博物馆”馆长赖作明,是台湾漆陶制作的第一人,培育出台湾75%的漆器人口,目前在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开课,博物馆的研习教室是学生们修习漆艺的教室。24日,他观赏神韵彰化首场演出后,直呼“太值回票价了”!他表示:看了神韵之后忽然感觉到神韵所散发的精神是我们所追求的一种共同目标。

已经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每次演出都让他感到有新层次的震撼力,受到很深的影响。他说:“从《李白醉酒》还有蒙古的《女子筷子舞》节目里面,我找到‘天’这个字,民以食为天,真是太值回票价了。”
赖作明先生还说:“神韵每次到台湾巡回演出,就算穷也一定要来看,因为每次看的感觉,都非常具有新的启发新的能源,从观赏里面得到一种感应。”

2001年荣获文建会颁发“文馨奖”殊荣的赖作明先生称,“我以前常讲美藏在经济层里面,藏在天地的造化里面,看了神韵之后,我忽然感觉到神韵艺术团散发的精神是我们所追求的共同目标。”

化妆品公司董事长:让人不自觉的融入情境

广源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仲广说:“很感动。”他表示,以前没接触过,可是幕一拉开就觉得有熟悉感。他赞叹,演员用肢体语言将剧情的内涵表达的很传神,让人不自觉的融入情境,这是很难得的画面,真的很难得。另外,他感受观赏的品质很完美,觉得备受尊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