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届人士观神韵激动不已



【正见网2009年03月24日】

资深舞蹈教师:将在心底珍藏这份体验

康乐妮女士是一位具有25年经验的西洋舞蹈教师,她表示神韵的美好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脑海和心中,她将在心底珍藏这份体验与回忆。她说:“没有语言能够形容我在观看这场演出时的感受,这是一次精神洗礼。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我能理解所表达情感和目前发生的一切。”

康乐妮女士表示舞蹈太漂亮了,飘逸、典雅,特别是手的动作,表现力是如此之强,又美、又柔。《大唐鼓吏》阳刚气十足,扇子舞《喜迎春》则让她想起蝴蝶和花瓣,充分表现了女性之阴柔。“我很欣赏整场演出的刚柔相济、阴阳结合,看这样的演出太享受了。编舞、服装、背景、音乐等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和心中。”

神韵所传递的充满希望的力量深深的触动了康乐妮女士的心,她说:“我肯定,今后,当我不顺心时,我会想起今天所看的演出中美好的一切,一定会让我心情平静下来。”康乐妮女士还提到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更了解了中国的现状,令她感到心酸。她说:“北京主办奥运会时,我就看到有关中国迫害人权的报导,诸如强迫堕胎等。”“他们从小就教育孩子,政府很强大,而且不让孩子们知道宇宙的真理。这更使我感到生活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是无比的幸运。”

康乐妮女士最后表示:“我很高兴我来看了这场演出,我会告诉我认识的所有人,尤其是我的舞蹈界的朋友们。”

音乐家:神韵给我创作的灵感

音乐家彼得•沃特曼先生(Peter Wortman) 与89岁的母亲露丝也在这些幸运的观众之中。沃特曼先生自幼学习音乐,擅长多种乐器及作曲,他的音乐专辑Montage集钢琴、大提琴与双簧管于一体,在全美国发行,颇受欢迎。沃特曼先生的母亲露丝自豪的表示,她这个儿子自幼便非常富有音乐天份,高中时曾作为毕业生代表表演钢琴独奏。

性格含蓄的沃特曼先生在中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并没有特别谈自己音乐方面的造诣,只是表示演出非常好,服装非常美丽,音乐与舞蹈都美妙绝伦。他说非常遗憾这样的演出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要给单位一起工作的中国同事好好讲一下这场优美的演出及自己的感想。

在看完整场演出后沃特曼先生非常感慨,他表示神韵将诗意与人生道理通过优美的艺术呈现出来,非常了不起!他说:“演员的动作非常流畅优美,舞蹈的编排也非常有巧思。”

他谈起自己的音乐创作体会,表示一直试图将音乐作为语言来表达情感,神韵演出给他很多启发与灵感。“中国传统乐器真的非常神奇,二胡那么简单的结构却可以演奏出如此丰富优美的音乐!”“我以后也要尝试在作曲中增加中国乐器。那些民族乐器的声音非常优美。”“神韵将中西乐器结合在一起的音乐效果非凡!”

他表示从前没有想到东西方文化会有这么多共同的地方。“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都会有快乐、痛苦与各种艰难险阻。”他感叹神韵“把生活以优美的艺术形式提炼、升华,并传达生命的真谛”。

沃特曼表示明年“神韵”再来哈特福德的时候他一定会再来,而且要多邀约自己的家人及朋友一睹为快。“这场演出太美了!”他赞叹道。

沃特曼先生的母亲露丝也非常喜爱整场演出,她特别赞扬《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饰演小女孩的演员非常可爱美丽。
 
摄影专家:喜爱神韵音乐 想走入乐池

康州职业摄影家比尔亚德(Peter Billards)和全场观众一起为每个节目热情鼓掌,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坐在剧院一楼后排的他,多次在演出节目一结束时就身不由己的站起来鼓掌。

比尔亚德拥有自己的摄影室,经营摄影室生意,擅长于拍摄人物或人物特写。他称自己是一位视觉艺术家。

比尔亚德说:“我从未看过如此好看的演出。图像、舞蹈、和音乐结合的非常好,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不同凡响的(outstanding)、特别的(extraordinary)、美丽的(beautiful)演出。”

他表示,神韵节目的颜色多姿多彩,还有服装,简直难以形容的美丽。
“正如两位主持人所说的,通过这场演出,我们了解到中国不同地域、不同族群的人以及不同的文化,饶有趣味。”

比尔亚德还表示自己是个音乐迷,对二胡独奏的节目,印象最深刻。他说:“我第一次听到二胡这个乐器,很好奇,特别想知道这个乐器能将音乐表现到什么程度。结果令人吃惊,真的不同凡响。我特别喜爱这个独奏。”

比尔亚德说:“我真想走入乐池,看看他们都使用了哪些乐器,也想见到这些优秀的乐队演奏员们。我真的喜欢神韵的音乐,这是真正的现场乐队,这种音乐,可以让你微笑,或情不自禁落泪,或令人震颤。”

“音乐就是那种每个人都明白,同时也令每个人都感激的东西。它能唤起人们的情感。不管你是来自秘鲁,还是来自中国。”

芭蕾舞团团长:演出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塔尔萨市芭蕾舞团团长理查德・雷恩也被神韵艺术团所展示的中华五千年璀璨的传统文化艺术所折服。雷恩先生3月18日晚上观看了神韵演出,神韵晚会以中国古典舞和正统声乐艺术为主,配以高科技天幕和现场乐队,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一系列精彩瞬间。

3月19日,雷恩又致电塔尔萨市筹办神韵演出的机构负责人表示祝贺,他说:“神韵的演出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他表示无论是从舞蹈、服装、音乐还是舞台的天幕都是非常的完美,演出简直是棒极了!

塔尔萨市芭蕾舞团始建于1956年,由国际著名的俄国风格舞蹈家f??ぱ切了够?湍??铡だ??鸱蚋痉⑵鹱槌桑?映闪⒌较衷冢?柰偶岢执?撤绺瘢?谌??0个州演了无数场,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塔尔萨市芭蕾舞团还经常出国演出,是全美前十个最好的芭蕾舞团之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