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神韵圆满落幕 前香港议员庆幸赶上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竹的最后一场演出,于3月22日晚间登场,晚会圆满落幕,下一站由彰化县员林市接棒。许多其他县市还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把握难得的机会赶赴新竹,再次找回上一场的深刻感动。也有早已耳闻神韵威名的观众,想方设法都要一睹神韵风采,前香港中区议员戴卓贤,是今晚这一场“最远道而来”的神韵粉丝。

前香港议员:期待神韵到香港

戴卓贤表示,很庆幸自己赶上新竹最后一场的演出。在看完神韵之后他表示:“神韵是很精采的表演,让我们想起中国唐朝盛世,也看到现在中国正在蒙受的一些痛苦和苦难。但是更重要,引发人们思考未来,如何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更好传承下去。”

戴卓贤有感而发的说:“如果香港人有机会看到这场演出的话,凭良心来讲,是一个福气,对香港人来讲,也是很好的启发。”

环保署长沈世宏:发自内心的感动

“节目扣人心弦,非常的精采!”行政院环保署署长沈世宏22日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后表示,从神韵的节目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境界:“他(神韵)的节奏,他(神韵)的整个团员的舞蹈精致,演技精赞,让我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感动!”

沈世宏认为,中华民族多元而包容,在固有文化持续与保存的同时,各民族间共同生活能相互了解与融合、能够存异求同,就变的相对重要,他说:“特别用这样的方式(神韵),能促進融合与保有固有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帮助。”

沈世宏最后说:“神韵演绎中国神传文化,我想这适合在全世界上演,特别是向国外的朋友推荐。”

柯建铭:神韵风城上演 新竹市民的福气

立法委员柯建铭表示,神韵把中国文化、中国舞蹈及西洋乐器做结合,呈现出独特的戏剧张力。舞蹈演员精湛舞蹈和敬业精神,尤其令人敬佩。柯建铭留意到每一个演员的表情,“和整个戏剧、舞蹈完全契合,就是一种‘神韵’的完美结合,真是非常难得!像这样有水准的节目在新竹市演出,对新竹市民是一种福气。”

县政府教务处处长:中国五千年文化精髓

新竹县政府教务处处长姜秀珠表示,节目的安排非常精致,可以将中国五千年文化在这么短的时间,把精髓表现出来,非常不容易。

姜秀珠有感于现代年轻的一代,其实并不了解几千年文化的意义,透过神韵的一个视觉艺术,让很多观众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了解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真的是非常好,很值得在各地推广。

立委邱镜淳:感受神旨与慈悲

立法委员邱镜淳偕同夫人古素贞女士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新竹最后一场的演出。邱镜淳先生认为,他感受到节目内容展现出人道与人权的关怀,更充满了神旨与慈悲。

邱镜淳先生说:“我相信在神旨的指导、指引之下,我们每个人要活出一个爱字,这个爱是仁慈的爱,心中有爱,一切都是能够如心之所愿。”他相信,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神,就会获得神明的保佑。

有感于全球正面临金融海啸的危机与不安,邱镜淳先生表示,晚会中每一个节目里都充满了爱的启示,神韵将会给整个社会增添祥和、安乐的气息。

今晚的演出让古素贞女士感受她说:“来到这里,我的感受很不一样,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是要善良、要诚心,把这个世界变得安和乐道。”

育大学艺术设计教授:神韵达到很上乘的水准

新竹教育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暨美劳教育研究所教授徐素霞,在看完神韵之后赞叹:“舞蹈演员们在技术上、在舞蹈素养上都非常高,带给我们真善美,让人印象深刻,感到很不同反响。把宗教信仰、佛、菩萨带给我们美好的东西,这些都是对人有益带進表演中,这是很正面的一个传播,非常好!”

徐素霞表示:“服装颜色的搭配,舞蹈的动作和神情的绽放,还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都是需要非常长久的时间去演练,神韵都达到很上乘的水准!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心有所感。”

政大心理谘商主任:给人希望与心灵安定

第一次看演出的政治大学心理谘商中心主任修慧兰,在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好奇的心情来欣赏演出。最令她感动及惊讶的就是,不论音乐或舞蹈都是自创,让她深受感动。

修慧兰还说,演出画面很美,用天幕将舞台更加立体化,而且内容很有力量。还有舞蹈演员的表情,编舞及故事让人感觉有希望,包括《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及《龙泉鼓舞》都是给人希望的感觉。

尤其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表示,人会因为很多生活中的不如意会有挫败的感觉,当不幸的事情无法改变时,靠着信仰、或朋友、家人的力量会让人重新站以来。具有心理谘商专业背景的修慧兰,她认为:“神韵艺术团以艺术方式带给人们身心方面的安定,值得推广。”

新华米粉公司总经理:最终会回到神的身边

新华米粉厂公司总经理蔡胜兴,面露感性的提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他感触良多:“神赋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们在这各世界上,做一些历练,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到神的身边。”

他形容神韵的演出充满柔和之气,让他感到平和,可以藉此让心灵获得升华。他提到在烦扰的外在事物纷扰下,在演出的氛围中获得舒缓,他说:“在这个短暂的(神韵演出)时间,有一些平静,在心里面可以产生一些想法,然后跟神更接近!”

国际扶轮ROC总会理事:演员笑容是慈悲

“天啊!她的表情不是在笑,而是让人感受到慈悲!”国际扶轮中华民国总会理事陈建铭,3月21日晚间在新竹演绎厅观赏美国神韵国际神韵艺术团表演时,心有所感的表示。

“表演很棒!这些舞蹈演员表现出来的那种神韵相当出色!”《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修炼者因坚持信仰而遭到迫害致死,最终神佛、仙女接走修炼者升往天国,这一幕,触动陈建铭:“你可以看到那些仙女下凡那一刻,那一种表情并不是在笑,你如果注意看的话,他们那种表情给你感受到慈悲。”他叮咛与他前来的女儿,下半场的演出中,要仔细观察舞蹈演员们的脸上神情。

陈建铭说:“一个专业的训练,就是可以每个舞蹈演员从头到尾,那个笑容都可以让你感受到,他们从内心里面发出来的那种笑意,这是不容易的!”不过,最后他发现,那笑容不仅是笑容,而是慈悲。他用“shock”(震撼)形容那一瞬间的心情。

陈建铭的另一个身份是妇产科开业医师,他说若有所感的说:“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能让病人也感受到,我在帮他医治疾病的时候,让他能感受到我也带有这一份慈悲,我相信对他的病情是会有很大的改善。”

时常观赏艺术表演的他说,感受到编舞的用心,“天幕配合舞蹈演员融入在这个场景里面,你会发现那个搭配,可以看出编舞的那一种巧思,怎么把那些画面带引到现场来,在我看了很多表演里面,我没有看过这样子。”

“一般的表演让人感觉喧闹,就是大家来这边热闹、热闹,然后结束你也感受不到什么特别的。”不过现在心情平和而纯净。

超时的工作的他说,“我觉得神韵很特别。理论上我应该是很累,可是,我觉得看完以后精神很好。“非常舒适、非常好的感觉。”观赏神韵本非意料中之事,不过,坐在神韵演出的舞台下,他满意的说:“来了是值得的!来的值得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