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岁的前外交官:想活更长寿 为了能继续看神韵



【正见网2009年03月22日】

前日本和韩国的外交总领事、前新竹地方法院厅长吴天惠与夫人苏冈律师,夫妻俩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三月二十一日晚场的演出后直呼:“活到八十岁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级的表演,太幸福了!神韵各方面都是一百分,我们想活的更健康、更长寿,这样才能一直继续看神韵。”

满头白发的吴夫人苏冈退休前是位律师。她首先表达了观赏神韵后的万分感动:“我们没有想到这么好,我们参加过很多活动,这是第一次看到最高级的,真棒,所有的都喜欢,女高音、男高音唱的真是好,歌词也很好,谁做的啊?!太棒了!好感动!”

她说:“歌唱家唱的《对神的承诺要兑现》,我就觉得特别,这事情要跟我的孩子讲,这个是发誓的事情,如果每个人对别人答应的事情要实现,社会一定是很和平的。”

“这真的有教育性。对神承诺、对父母、对国家、对任何人,只要你承诺,就要兑现,这样才行!”

* 八十岁的幸福

因眼疾白内障开刀右眼戴着眼罩的吴天惠惋惜自己只有一只眼睛不够看神韵,但是他又庆幸的说:“今天变成独眼龙来看这个戏,从头到尾都看的很清楚,每一幕都是创作,有机会今天来看这个神韵,实在是很幸运。”

苏冈:“我们都八十岁了,还能看到神韵,我们好幸福、好幸福喔!很幸运,非常感谢朋友的介绍,因为真的是很高级,让我们精神上这么享受,太棒了。”

吴天惠接着说:“各方面,艺术性、教育性、娱乐性都是一百分。还有宗教信仰方面也有很多启发。”采访中,老夫妻俩交叉着发言,毫不吝啬的不断分享多样的感受。

苏冈又指着节目册说:“好喜欢《金猴降妖》、喜欢孙悟空还有那个猪八戒演的很可爱,他们的衣服全都不一样。”

* 迫不及待的要分享

苏冈又感动的说:“我们虽然是年纪已经很大,八十岁了,但是还是很感动。今天在这里看的事情我要告诉我的那些孙子、孙女他们,说是阿嬷跟阿公(奶奶跟爷爷)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节目。”

吴天惠附和夫人的说法:“我们希望孩子在美国也能够看到这个节目,也许他们会错过在美国上演的时间,但是我们会鼓励他,要抓住机会看这个节目。”苏冈透露自己的丈夫迫不及待的,隔天早上就要用skype告诉儿子、媳妇、女儿这个消息。

夫妻俩接着谈起节目《济公抢亲》的感受。他们异口同声的表示:“那个大石头崩下来的感觉太真实了,(天幕)看起来是平面的,但是那种立体感让人感觉到石头真的崩下来了会害怕。”

* 为了看神韵要更健康、长寿

节目结束时,所有演员们与歌唱家谢幕时与观众相约明年见,这点另苏冈非常讶异。她问说:“明年(神韵)还会来吗?”

当得知神韵明年不但继续会演出并且有不一样的节目时,她激动的说:“.如果我们两个还健康的话,我们喜欢(神韵),我们一定要来看,一定要来看,真的,太棒了!”

吴天惠对神韵的喜爱不输给苏冈,他说:“看了神韵我们想活的更健康、更长寿,这样才能继续看神韵。”

要离开会场前,苏冈介绍吴天惠的经历。她说:“蒋经国总统那个时候,只有两个本省人可以当法院院长,吴天惠教授是其中一个,那时他担任嘉义地方法院院长。他也担任过日本、韩国外交总领事、前新竹地方法院厅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