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机构总监:超越一切舞蹈 出神入化



【正见网2009年03月21日】

艺术中心负责人:感谢神韵艺术的飨宴

深受新竹科学园区许多大老板的青睐,也结交许多两岸艺文界的学者与艺术家的圆座艺术中心负责人孙冬连,观赏了神韵演出表示:“神韵是艺术的升华,有很多的涵义,整个过程像是浑沌初开的时候,在我看来里面也有传(佛)法的用意,有‘道’的意义在,尤其在最后(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左、右旋转的轮盘像是展现‘法轮大法’。”


孙冬连从几个层面讲观赏神韵的感受:“以艺术的领域来讲是我没看过的,包括布景(天幕),舞蹈演员从布景出来,延伸出一种在天国境界中,把天国与人有一种结合,这样很吸引人。这在艺术上是有所突破,包括这些艺术家他们高难度的舞蹈功夫,其实真的很多,所以在整个过程我非常非常的感动。”

“‘感动’是因为可以看出这些艺术家传承过程的用心程度,这是一路下来神韵深刻的印在我脑海里面。”他再次非常谢谢所有的演艺人员、工作人员,“非常的感恩,让我们受艺术飨宴的洗礼。”

曾经跟着画家進入西藏许多地方,并观赏当地许多演出的孙冬连表示:“神韵(舞蹈《雪山欢歌》)把西藏精华地方表现出来了,在表演的舞曲、动作肢体语言中,都可以看出西藏文化的精华,我觉得非常的好。”

他还说:“青藏铁路开通后中共破坏西藏人民的质朴,西藏人民原有的单纯、朴实现在渐渐消失中了。”

神韵的藏族舞蹈《雪山欢歌》让他感到温馨:“因为神韵加入了人文的素养跟文化的艺术,经过提升在舞蹈中呈现,所以看起来会让人感觉温馨很感动。这整个过程当中,在我看来是一部人间的法在里头。”

舞蹈机构总监:超越一切舞蹈 出神入化

“出神入化,非常感动!”舞蹈机构“IVETA DANCE”执行总监邱琼芳极力赞赏神韵节目里的中国古典舞,让她大感惊艳:“美丽的舞蹈演员们,她们的举手投足,完全超越了芭蕾舞及其它各种舞蹈;男舞蹈演员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我们中国古典舞竟然有如此高超的呈现,真的让我深受感动。”

邱琼芳说,“神韵的舞蹈技巧、编剧,以及舞台艺术的整体呈现,都让我非常心动!也让我明白,原来我们的中国古典舞,是如此值得去发扬。”她并特别留意到每位舞蹈演员在台上的认真神情,都让她甚为欣赏、赞叹。

《李白醉酒》带给邱琼芳难以忘怀的印象,“尤其李白与仙女们的舞蹈动作,不管在视觉上、或技巧上,都超越了我们对古典舞蹈的想像,真的非常棒!”

观赏完重现中国古典舞丰华的神韵晚会后,邱琼芳决定未来在编排、设计舞蹈时,将努力呈现更多“很真、很善、很美”的题材与元素,将今晚神韵带给她的收获,向更多世人分享。

水墨画大师:节目像仙境一样都很喜欢

艺坛人士誉为“五全才子”,是集书、画、盆栽、谈天及品茗于一身的新竹艺术界传奇人物。水墨画大师韩锦田偕同夫人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很高兴来看这个节目,难得有这么好的表演来新竹,里面有很多节目都非常好,我很喜欢,尤其是最后一幕好像仙境一样。”

韩锦田对《李白醉酒》印象深刻,他认为演李白的舞蹈演员演的非常好,好到跳出来的舞蹈都像有“武功”一样。

对于背景天幕与舞蹈演出的搭配,韩锦田更是赞不绝口:“背景做的非常的好,整个的演出与背景配合得非常好,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转动的)法轮给人感觉好像仙境一样。很新奇,我没有看过这样的。”

一旁的韩夫人与韩锦田有相同的感受,也是点头称赞:“最后一个节目像仙境一样。”

拿画笔、出版过许多作品的韩锦田对于节目《神笔的传说》透露了一个巧合的趣事:“我有一本画册开头是这样写的‘天上洒下万支的笔,我有幸去捡到一支,我有责任把世间美好的事用那支笔画出来!’。”

清大艺术中心主任:让我重新省思人生

“专业水准非常高,整个舞台设计非常成功。舞台上呈现的画面,投射出一种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以及心灵追求的平和。同时,也似乎唤起一种被遗忘的记忆。”国立清华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刘瑞华受访时,缓缓道出神韵带给他的种种不凡感受。

他强调,神韵的表演内容相当独特而杰出,展现出中华民族百花齐放的多元文化特色,令人充分感受到神韵背后所承负的文化传承大任,贯穿整场演出。

“神韵也让我重新省思人生,例如怎么样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更和谐安定?”刘瑞华指出,看完神韵后,让人沐浴在一种心灵的沉静中,并让人希望去持续追寻这种心灵上的平和与安定。

心灵深受神韵洗礼的刘瑞华并再次强调,“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准、非常无与伦比、具有中华文化基础的艺术表演。”神韵带给他的深度内涵与触动,也为他带来人生上更多启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