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临“石油之都” 观众相约明年再来



【正见网2009年03月20日】

2009年3月18日享誉全球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第二大城市塔尔萨市(The city of Tulsa)塔尔萨表演艺术中心(Tulsa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圆满落幕。演出吸引了“石油之都” 的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观众,他们高度赞赏神韵世界顶级的艺术水准和启迪心灵的纯正内涵。许多人更是从神韵所展示的纯正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看到了希望,相约明年再来。

3月18日为“神韵艺术日”

奥克拉荷马州州长布莱德•亨利(Brad Henry)对代表中国真正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给予高度赞赏,特宣布三月十八日为奥克拉荷马州“神韵艺术日”。州长在褒奖中提到:“神韵艺术团代表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不仅舞姿优美,而且内蕴深邃;神韵艺术团首次集东西方音乐的精华,使每一个舞蹈充满活力。”

塔尔萨市市长泰勒在其所颁发的褒奖中表示:“神韵艺术团聚集了世界顶级艺术家,世界顶级中国传统舞蹈家,音乐家,以及歌唱家;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呈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她不仅内容丰富,紧凑,令人心灵感动,而且为不同年龄的观众呈现难得的至上美丽和美好。”她说:“我塔尔萨市市长,凯茜•泰勒,特将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八日定为神韵艺术日。”

公司总裁: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涵盖中国悠久文化

来自奥克拉荷马城的迪克(Dick Pfifer)是一家制造厂的总裁。在中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他非常喜欢。迪克认为这台演出涵盖了中国悠久的文化。

迪克告诉记者他曾去过中国,他说:“我知道共产党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很高兴能在美国看到这么杰出的表演。 我觉的神韵演出不同于其他演出,神韵讲述了很多的故事,看神韵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他祝愿神韵巡演成功。”

基金顾问: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

曾在曼谷长住二十八年之久的塔尔萨居民约翰•奥特勒(John O’Toole)从前在洛克非勒(rockerfeller)基金会作过十年谘询,目前任职比尔梅琳达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他说,这场令人震撼的精彩表演,唤起了我对亚洲的回忆。让我很想再回东亚去!我非常喜欢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化”,还有那个乐器二胡也很好听,特别是那个女高音,实在棒的不可思议!

作家: 每一个节目都很精致 难选最爱

晚会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节目的深刻内涵,打动了中西观众,让各族裔观众领略东方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

Louise Burgess 是一位作家,接受访问时,她激动地说,“刚看完上半场的演出,令我很感动,这台晚会真是棒极了。”

Louise高兴地接着说:“晚会蕴含了那么丰富的文化,多彩又绚丽。 中国的文化如此美丽,非常感谢神韵的年轻艺术家们让我度过了一个非凡的夜晚。”“我喜欢那个打鼓的节目,最让人振奋的是那个表现春暖花开的扇子舞蹈,其实每一个节目都很精致,我喜欢每一个节目”。

谘询顾问:演出激励和鼓舞我们寻找真相

谘询顾问玛丽安女士和先生克特一同观看了演出。她表示,演出把生命中在寻找的问题推了出来,通过观看演出她学到了人要从每日拚搏中超脱出来,因为她看到了生命是有目的的。

玛丽安说:“中国有那么丰富的遗产和历史,我把中国看成是生命中很多重要主题的背景,生与死,希望,爱,和平,所以我们都在找寻真相,而我很高兴这场演出把生命中我们都在寻找的问题推了出来,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当中的很多人找到了生活的目的,我觉得这个演出激励和鼓舞我们寻找真相。”

《威严与慈悲》这个节目令玛丽安印象最深刻。她说:“那位女子因追寻信仰而被戴上镣铐,后被她的救世主所救。这个能拥有良心自由和信仰自由的概念是个很好的主题。”“而且演出中用写出的文字展现了天堂带来的生命格言,我喜欢这个主题,因为我们能通过写出的文字来学到真理是什么。所以演出中有很多这样非常好的主题。”

通过观看神韵演出,玛丽安觉得得到了这样的信息:“不要压抑对卓越真理、信仰和希望的寻找与努力的需要,有时就像歌词所唱的我们每日在红尘中拚搏,但是我们需要从中超脱出来并看到我们的生命是有目的的,而不是成为日常生活的奴隶,要从中超脱出来,看到我们来这里是有原因的。

董事:演员们分享文化的心 使人深受启发

塔尔萨Z^艺术与人文委员会的执行董事及执行官巴斯比先生在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通过晚会的方式,我们正在保存这个文化,并将其展现给全世界的人们。

巴斯比先生说神韵晚会真是好极了!很高兴能前来观赏,他喜欢晚会中所有的节目,“节目内容充满了多样性。”“能听到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团乐器的搭配,真是太好了!”他表示非常认同最后一个节目中传递的信息,《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巴斯比先生说,他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巴斯比先生進一步表示:“我喜欢这个晚会,因为它包容了中国文化的不同方面与传统。”他认为,通过晚会的方式,我们正在保存这个文化,并将其展现给全世界的人们。“晚会是绝佳的体验,使这里的人们理解这个广博的文化传统。”

巴斯比先生还特别提到在当前的经济不景气之中,晚会送出了信息,充满了希望。他表示:“我们应了解传统、文化,以及我们所拥有的;進而明辨哪些东西能给我们通向未来的希望与承诺。”

巴斯比先生提到,舞蹈演员们面露的欣喜、晚会中信息的力量,以及演员们分享文化的那颗心,使人们不论背景为何,在观赏晚会后,都能深受启发。

中华文化传统反应出人应尊重的价值观

杰里•古德曼先生是俄克拉河马州上诉法院的法官,他和夫人一起观看了演出,他表示是他夫人给他买的票,他来之前不知自己是否会欣赏这个演出,但是看完后简直太喜爱了。

古德曼先生说:“这是个非常好的演出,我以前常在中国旅游,也看过几次京剧,这比那好多了。舞台布景更丰富多彩,服装、灯光都更好,演员也更有技巧。”

通过观看神韵演出,古德曼先生感受到人所应该尊重的价值观通过中华文化美好的传统反应了出来,他说:“中华文化是那么的丰富,我们西方人忘记了中国文化是多么的深奥和丰富,它的历史有多么悠久,而且它那美好的传统也反应出许多我们也都应尊重的价值观。”

古德曼先生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他说:“展示了那个家庭的故事,父亲被迫害,而父亲最终去了天堂,一个更好的地方,当然每个演员都很好,演出质量非常高。”

国际建材经理:所有演出都令人难忘

塔尔萨国际建材中心的经理斯迪夫•斯密司携太太观看了这场演出。这对夫妇兴奋地对记者说:“太好了!我们喜欢神韵的每一个节目。喜欢里面的所有的一切,包括舞蹈、歌唱、服装、故事。所有这一切都令人难忘。”

他表示,在塔尔萨市很难看到这么富有东方色彩的精彩节目,他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斯密司先生还说,他因为工作的关系去过中国好几次,住过一段时间,也看过一些文艺节目。但是,那些节目都是“共产党”特色的,其中包括它们的电视节目,都是一个声音。中国是没有自由的。他说:“那是什么样的生活啊!没有自由等于没有一切。”

据晚会主持人介绍,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与找回人类的正统文化为根本,所以创作和演出的节目都是以神传文化为主,要求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神韵是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艺术团,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

律师:神韵再现了生命之初

吉姆•劳埃德先生是一位出庭律师,他表示,演员们的舞姿令人升起敬意,演员的动作充满了力度、速度和优雅,而且整个演出在精神层面上给人力量和启迪。

当大幕一拉开时,劳埃德律师说自己太兴奋了,“那就像我们正要揭示一个小秘密,或是像在城里第一次看到圣诞老人,太令人兴奋了。我能感到自己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立起来了,太兴奋了。然后看到他们的动作和组合。就像在一个层面上你看到他们在表演舞蹈动作,而在另一层面他们所做的却是一种治疗手法。音乐也可以治病。精神食粮对人身体有益,而这就像是给你身体的良药。”

“我能感受到把男、女角色融合在一起,很有力度。他们没有告诉你他们会展现精神境界,但是你能看到他们就像是再现了生命之初,就像是蜜蜂被吸引到花朵那里,然后花受精,能看到生命被这样创造出来,从无中创造出有来,真是个美好的经历。我太喜爱了。”

“我喜欢他们把精神层面的东西和疗效融合起来。我能感到一种治疗效果,而且是精神上的治疗。我能感受到演员的动作有力度、速度和优雅,我被其深深吸引,就像是铁被吸到吸铁石上一样。”

“他们的一些舞姿令人敬重,他们的动作令你能感到他们的能量和他们是如何表达出来的。这些演员带动着我的情绪,吸引着我。他们有情感方面的内容,这就是为什么我被整个舞蹈,整个演出和全部的动作所深深吸引的原因。”

谈到“神笔的传说”这个节目时,劳埃德先生说:“你可能注意到了,他们有毛笔,并且会把他们的能量通过毛笔一直流到笔尖上,然后他们的精神就会传到他们正在书写的纸上去。想想他们把自己的精神传授给他们的朋友是多么令人振奋。”

劳埃德律师提到会把神韵演出推荐给任何人。“神韵演出有力量、优雅和速度。是的,我很为其吸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