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协会理事长:让正的力量发扬光大



【正见网2009年03月19日】

团长兼指挥导播:神韵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神韵是国家民族(中华民族)的希望。神韵的演出有创新、有改革、有创意、有奋斗精神。拥有像神韵演员的动力,这个国家民族会有希望,将来一定会成功胜利。满头白发的李长杰目前是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平常也作传播公司的导播,也是话剧导演。他眼神透着智慧的黠光,用稳健、自信的口吻道来他心中的感动、感谢与赞叹。”

李长杰说:神韵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因为每个演员有动力、很团结热心、都认真,场面也够大,用的器材很革新,这是我特别注意的。我敢说韩国、日本、各个国家要比上这个动力很难。演出的舞蹈非常多,歌唱也不少,表现就是有气力、有动力、有奋斗心!整个节目看下来就是希望!有创意!我再说一遍:这个节目有创意、有希望。我认为从这个舞蹈的演出,没有人敢小看我们的动力和希望。

我自己除了领导合唱团,我也是导播,台上台下我都看,节目的导播动作和主场、進场、布景、布局、舞台、音响结合得很完美。音响声音够大而不刺,这就很有艺术了。

我不谈美感,美感有的时候还是停顿散漫的一种现象,动力才是第一重要的,动力是团结集中力量的象征,一个节目中有这种动力,代表我们国家民族希望非常大。

至于让我最有感受的是有小孩子的那一幕(《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看到了在苦难中,再奋斗起来的精神。演员表现得非常真实,我也导过很多话剧,话剧讲表情,这个没有对白,如果有对白,那还好表现,没有的话,就用表情,能表现出来这个力量:在最苦难里也不怕,什么也不怕,还在奋斗。这个节目我很欣赏,其他的舞蹈、动画、神话都非常好,但是这个节目最有意境,拿到世界各个国家,内行外行都会赞美,也会很感动,这个就不简单!况且那小孩那么小,能做出来,配合得那么好,那小孩将来必有大用。

我看完很有感慨,观众掌声不断、那真是大家高兴、兴奋!台上是演出者,台下是百姓,是观众,两者融为一体,不简单!我今天没有白来!

我节目看太多了,但这个演出有创新、有改革、有创意、有奋斗精神,其他节目都老一套,演完了大家也就散了,可是现在起,我可能下个月,一年、明年,我还想这个节目的这种精神,这个是难得的!

我也不是捧他(神韵),不是说表面夸讲的话!很认真!我做导演的,演员认真就好,就怕马虎,就怕应付人!他(神韵)不是,每个演员的脸我都看,一点都不马虎,你看每一个都认真!不简单,不简单!有这样的动力,我们有希望,国家民族(中华民族)有希望!看这样子,中国人还有希望!真的太感谢神韵的演出,带来了希望!

艺术协会理事长:让正的力量发扬光大

高雄港都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期正,于2009年3月17 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高雄劳工育乐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时,对神韵蕴含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以全新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表示高度赞赏,尤其对于节目能让正性的力量发扬光大,觉得很感动。

他说:“用舞蹈艺术表演方式,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内涵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真的令人佩服;且透过舞蹈精湛的肢体语言和演员丰富表情,向大家诉说中共残酷镇压善良老百姓的事实,很令人触动。” “用柔性的诉求让大家知道中共政权的残暴,很感动!”曾期正感性的表达心中真诚的感受。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让善恶分明、正义感十足的曾期正印象最为深刻,他正气凛然的说:“一个美好善良的家庭,因为信仰真善忍而遭受迫害,这也等于迫害一个正信的力量,这种邪恶没有人权、没有民主的事,只有像中共这样的政权才会发生。”

曾期正接着表示,不好的政权,镇压善良百姓,迫害正信,是会引起公愤的,社会是有一股正义的力量支持着这些善良的人,这些正性的力量正在发扬光大,结合世界各地的力量,来抵抗极权的镇压,最后将会是邪不胜正的。

对推展社区艺术不遗余力、高雄奇阵文理艺术社区学苑的负责人曾期正,在创作作品时,常把笃信人类有信仰、言论等民主自由价值观融入画中。曾期正带着充满坚定正义的语调说,世界民主的普世价值一定可以抵抗极权统治。

驳二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了不起的展现

驳二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许一男观赏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是跨领域的呈现,有舞蹈、音乐、科技的天幕,把过去传统文化过度到现代,这个是非常了不起的展现,应该所有爱好中华文化的人都来欣赏。”

他说:“从服装的设计、色彩的调和、舞蹈身段,神韵艺术团把中华几千年悠久的文化过度到现代,此外舞蹈演员手的动作很细腻,表情也都非常优雅,非常的专业有素。”

过去也主持过艺术中心的许一男认为:“一般舞蹈比较注重表像,神韵是比较注重智慧、内心的。他加上一些中国神话的东西,有一个教化的功能,中国是四大古国之一,神韵艺术团真的用‘神韵’把古时候的韵味用神话,加上一些道德的力量(呈现)。这个教化效果众人皆知。” 他还强调:“神话的教化功能,非神韵莫属。很值得去宣传,因为宗教、艺术,事实上都有教化的功能,所以艺术也是一种信仰。”

许一男非常佩服神韵的高科技天幕:“我发现神韵电脑结合影像、音响效果发挥到极致!科技的天幕与音乐与舞蹈同步效果,《喜迎春》中的开花效果,女舞蹈演员服装的细致,头饰晶莹(剔透)的效果,每一个都很考究。” 许一男注意到,神韵歌唱家在演唱的时候,她背后的天幕背景,整个画面在动,收缩、放大,或远或近,透过科技影像的展示,做一个全方位、完整的呈现。他说:“我认为这个是非常不容易。”

许一男很有感触地说:“一些现代艺术的舞蹈团非常有现代性,但当要表现古时候的东西,就得用隐喻或者象征的,但是过份象征就超现实,一般民众不一定能完全欣赏,但神韵能够借古鉴今,把古时候的艺术再呈现,这个教化效果大家都看得到,老少咸宜。”

连续三年都来看演出的许一男对神韵赞不绝口:“非常精彩绝伦、能够展现中华文化之美,而且能让人家震撼。真的非常不错,难怪到国外去他们会很震撼,能用这个艺术来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非常的人性,这个不得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