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人领悟生命真谛 是人类的瑰宝



【正见网2009年03月19日】

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年3月17日晚上,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再度令满场观众为之倾倒。庄盛晃总干事对于神韵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艺术团,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并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表示由衷的敬佩。

前总统府参议:神韵让人领悟生命真谛

前总统府参议、高市关怀台籍老兵文化协会总干事庄盛晃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表演,赞不绝口的说:我是第二次看神韵表演,这次看跟上次看又更有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神韵每一个节目里都充满着真理,蕴藏了很多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让人们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放眼现在人类世界的各种宗教,能够组织出三个艺术团,这样的成就我想古今中外只有法轮功,目前为止只有法轮功。那这种艺术成就,我想不管是舞蹈,不管是音乐,不管是歌唱,都是顶尖的,我想是顶尖的东西,那么这当然是外在的一般的欣赏,而更珍贵,更可贵的是,神韵里面传达了一些真理。让我的心灵深受触动。”

庄盛晃总干事说:神韵国际艺术团表演的节目可谓赏心悦目,它所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将纯善、纯美、祥和、慈悲的普世价值展现给观众,弘扬人类传统文化艺术。使我们的心灵净化与提升,实在功德无量。我想对台湾文化水准的提升,也会有很好的一个借镜与冲击。

市议员:婆罗花开 打心里感动

第一次观赏神韵表演的高雄市议员曾丽燕,看到神韵如此优异神奇的表演,很多是净化人心发人省思的节目,觉得很感动,回味无穷。



看了神韵精彩的表演后惊叹的说:实在太美,太棒、太精采了!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精致、细密,太完美了!令我回味无穷。我感到今晚我能够观赏到神韵这么好、这么超水准的演出,实在是太幸运了,可以说是一次人生难得的艺术飨宴。同时我是个佛教徒,对《婆罗花开》这个节目感受特别深刻,真的是婆罗花开了,神佛又回来了。

曾丽燕很开心,也认为自己很幸运有机会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她说:“我觉得每一个中国古典舞,每一个神传文化、民间故事节目及男女高低音演唱,都非常精采。每个节目都有不同的意境,神韵的演出非常棒,是世界第一流的演出团体。”

曾丽燕表示:神韵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将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展现给观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精华,对人心有非常正面、非常大的影响。因为我也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在神韵的演唱跟舞蹈表演里面,竟然将仙佛菩萨透过表演显现在我们眼前,给人启示,能够净化人心,使人打心里感动。

台湾雷射之父:神韵让世界更和平美好

曾任交通大学教务长、中山大学工学院长、前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暨终生名誉教授,现任正修科大讲座教授、被称为“台湾雷射之父”的黄广志博士,17日偕同夫人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神情愉快的分享他的心得,他说:“今天晚上的节目非常震撼人心,不仅主持精采,更融合古典中国舞和诗歌于一体,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节目撼动人心,把中国五千年文化都融到里面去了,舞中有诗、诗中有歌、歌中也有舞,完全展现在那么美好的境界里头。尤其这些表演者,他们所下的功夫,就像我们经常讲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得。”

黄广志是美国布鲁克林大学电子物理博士,在1971至1978年制作出中华民国第一部雷射等8项全国科技“第一”的纪录,34岁当选十大杰出青年,被科技界尊为“雷射之父”。除此之外,黄博士也习武一甲子,美国世界国术总会颁给他国术最高段位“十段证书”暨“十段缎带”,同时授以“国际国术大师”荣衔,全世界只有6人获此殊荣。

练武练了超过六十年,黄广志从专业角度观察神韵演员:“他们的动作、身法、步伐配合音乐、背景种种,像辗转腾挪,翻腾、跳跃等等,都是非常美,舞曲可以说一点瑕疵都没有。而且团体的、集体的表现,更是完美无缺,布景配合的更是美妙绝伦。”

允文允武,成就国际级的殊荣,黄广志关注的视角也扩及全世界,他说:“神韵把中国这么美好的历史文化,展现在今晚的展演当中,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更令人叹为观止,极为了不起。希望这个表演能够唤起人心,让我们这个世界更和平、更美好。”“我想这样的一个表演带动的意义真的是非常非常深远。这是我今天晚上的感受,我相当的感动。”

他也赞叹神韵声乐家:“展现内心的一种感触,在表情上、音韵上,展现那种恢宏之美,让人感受非常深,非常非常的感动,今天真是一个很成功的表演,很感谢。”

国民党市党部副主委:神韵是人类的瑰宝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任委员宋清泉赞叹的说:看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如此优美动人的演出,心灵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也感动得数度流泪。这么顶级优质的美好节目,传统艺术加上现代化科技,让我们回味无穷。

宋清泉说:神韵晚会能以歌舞形式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教化人心,洗涤心灵,能够激发人们心灵成长向善,让社会祥和,世界大同将指日可待。

宋清泉说,每一幕都是非常的感人,都是经过精心的编排策划,还有这些舞蹈演员精心的演出,每一幕都非常精彩,特别是这些歌唱家真的是浑然天成,可以说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歌词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非常好的教育,正面的教育。

宋清泉表示:《济公抢亲》、《李白醉酒》节目像说故事一般,一看就明白。尤其是《济公抢亲》确实蛮有娱乐与教化的意义。

商业集团经理:神佛慈悲世人令人感动

创立于1974年的真口味食品有限公司为三洋维士比集团关系企业,为台湾著名饮料厂商,外销部经理黄国维与公司四位高阶主管,共同观赏神韵在高雄压轴场演出时表示,“神韵传达神佛下世、慈悲世人的内涵让他感动。”

黄国维向记者说出他心灵深处的触动:“透过舞蹈的表现,整场演出散发出一种追求平和的氛围,述说着神的到来启发了人仁慈的爱心;这种平和感受让我身心舒畅祥和,舒解了工作的压力。”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的黄国维接着表示,舞蹈服装的色彩及演员的造型很美、很特别,尤其《云罗仙韵》中绚丽的色彩搭配更是令人赞叹,印象深刻。

神韵女高音歌唱家许珈宁纯净、扣人心弦的美声,及男高音歌唱家元曲穿透力十足的歌声,令黄国维沉醉不已,他说道,元曲的唱法很正统专业,能在以承传、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团中欣赏到,非常惊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