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身体里每个细胞都震动了!



【正见网2009年03月21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3月20日晚间在新竹的第二场演出,吸引新竹各界闻人及商界名流前来观赏。素有“台湾矽谷”之称的新竹科学园区内,更有许多科技公司负责人相互邀约前来一窥堂奥。

科技业董事长:演员气质出众 前所未见

理富科技公司董事长黄坤灏。观赏完演出后赞叹整场晚会的节目内容令人为之惊艳,令他深深陶醉;而舞蹈演员们散发出平和的非凡气质,更是他前所未见。

“虽然我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但是一开始我就感受到舞蹈演员们的气质出众,如同我朋友说的,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表演团体,他们表现出一种高尚情操和精神。”黄坤灏说:“我感觉他们是非常在意自身修为的一群修炼人。”

黄坤灏表示,神韵的节目独特出众、活泼生动,而《济公抢亲》是最令他难忘的节目之一。“印象中,神话故事里的济公和尚是一个普度济世、救度世人的形象,可是这个节目一开始,却出现了娶亲的画面,本来还以为跟我想像的济公不一样,可是看到最后,发现原来故事要表达的是由于人们不愿相信济公所言,济公只好利用抢亲的方式来引领村民避开劫难。”

备受感动的黄坤灏,略显激动地说:“编剧的手法完全打破了人们的刻板印象,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效果。”

身为科技业董事长,黄坤灏也被高科技天幕所呈现的完美效果深深震撼,他相当欣赏3D天幕结合演员的优美舞蹈,呈现出多种美妙而深远的意境。

正文科技副总:节目是教育的好题材

正文科技副总蔡福赞伉俪一起观赏。蔡福赞盛赞神韵演出,让人容易对中国文化能有深入浅出的了解,加上利用舞台清楚的描述演出的意涵,这非常好。

蔡福赞表示,每个节目都有一个故事,而且还介绍不同地方的风俗民情,虽短短的几分钟,却概括了当地的风俗民情,令人对当地民情风俗印象深刻。一个故事可以用简短的几个动作可以让观众清楚了解整个故事,是很不错的编排。

对于演员的服装,蔡福赞惊叹的表示精致又能代表当地的特色,配合得这么好,让他很好奇如何办到的,并说“真是很难得”。

蔡福赞表示,《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是教育的题材,可以让很多人了解人性善良的那一面,而在面对弱势遭受不公时,旁观者该如何去面对,人们应该有一些省思。

女企业家:身体里每个细胞都震动了!

三永陶瓷企业负责人翁丽秋也与夫婿前来观赏,“十分庆幸自己能看到这么精湛的一流表演!”翁丽秋说。

翁丽秋尽管忙于事业,但向来对舞蹈抱持浓厚兴趣,平日也会抽空学舞。在从舞蹈班老师口中得知神韵来到新竹演出的讯息后,翁丽秋便决定前来观赏,果然此行让她满载而归。

她强调,因为本身在学舞,所以相当专注地观看神韵演出,“舞蹈演员们除了拥有精湛的舞蹈技巧外,生动的表情更令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翁丽秋高兴地期许说:“台上的舞蹈演员们是我日后学习的目标,希望自己以后跳舞时也能静心揣摩出神韵的味道。”

翁丽秋非常喜爱舞台上的每一个节目,她认为每个节目都有他要表达的独特意境,每一支舞蹈都有他代表的丰富意义。而当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时,她深感震撼:“因为这是一个有剧情、有故事情节的舞蹈,看的时候非常感动,我感觉到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震动了!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加上磅礴的音乐,整个情节非常有爆发力。”

深觉不虚此行的翁丽秋说,她要回去向朋友大力推荐神韵:神韵每个节目都让人赞叹不已,每出表演都令人目不遐给。

交大校友会执行长:重建道德 安定人心

交大校友会执行长陈俊秀3月20日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真的是一个很完美的艺术的呈现。尤其演员都在纽约,能在异乡又不忘中国传统的文化,很令人感动。从这中间也可以看到演员的用心。另外,结合电脑技术及舞蹈艺术真的是很完美,真是很令人感动的一场表演。

陈俊秀表示,节目的安排是相当棒的,比如《济公抢亲》救人这一段,看起来好像是鲁莽的举动,或者是犯法的方式,可是实质上却是为了要救你,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节目内涵。此外,《木兰从军》的编导将刚柔兼备的木兰用三个片段做一个完美的诠释,这样的编导非常好。而舞台和天幕虚拟的动画结合在一起的表现,神韵“非常非常棒”。

陈俊秀认为,神韵艺术团背后表演的内涵,对于道德重建急需的现代社会贡献很大。利用舞蹈表演表现真、善、忍的精神,这个部分相当好,他相信任何人看到,在内心都会相信神是存在的,因此,运用这样的方式来安定人心是非常好的想法。

“现在台湾的社会正需要这股安定的力量。”陈俊秀觉的现在很需要这种道德的重建,如果能够将神韵精神传播出去,对台湾社会来讲是能起到正面意义的。”“我还蛮期望政府官员都来看。”

寿险行销:启发人来世间的使命

国泰人寿展业竹北通讯处行销总监叶黄凤秋一家四口前来观赏当天的演出。她表示:“世间人都很忙碌,忘记自己真实的内心,神韵让人了解中华文化,也藉由神韵的艺术,启发人来在世间的使命。”

她再三的赞赏神韵的整体演出:“布景(天幕)的设计和舞蹈演员衣服的颜色,整个都是有搭配很有整体性,而且故事的情节和布景是完全符合,动画的效果搭配舞蹈演员演出,真的很逼真,就是一看就能够感受到神韵所要表现的含意,色彩搭配服装和布景的设计真的是让人很惊叹!”

“最主要的是整个演出的故事(节目)在浅移默化当中,可以让我们得到很多的启示,很让人感动。”神韵表达的意涵让人很自然而然的感动:“比如说花木兰的代父从军,表达一个‘忠’、‘孝’,‘百善孝为先’这个孝顺的传达让每个人会很感动。”

她认为神韵传达的不单只有文化与艺术还启发人来在世间的使命。“ 神韵艺术团让人了解中华文化,一个教育的重要性,因为现在的人真的生活很忙碌,可能很多人内心真实的想法都已经被这个生活忙碌所忘了,藉由神韵的艺术,有些很根本的根基、真正我们来这世间的使命会有所启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