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魅力征服台湾风城科技重镇



【正见网2009年03月22日】

2009年3月中旬,驰名遐迩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首次踏上北台湾最古老的城市--新竹,在全台湾硕果仅存的护城河公园旁之新竹市立演艺厅内,连续4天上演6场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及音乐节目。

冬天特有的东北季风造就了新竹“风城”的由来,建城已超过二百年历史,但市内的科学园区不仅是台湾高科技重镇,也是全球电子及半导体制造业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为了迎接神韵的到来,演艺厅神韵晚会门票早在演出前就已全部售罄。

气势辉煌的阵仗、独特韵味的舞蹈艺术以及高科技天幕的搭配,神韵艺术团刻划出古今中外各个时代、各种人物性格,让兼具传统与先進文化的新竹市民产生共鸣,惊叹神韵唤起失落遗忘已久的记忆,盛赞神韵复兴与找回人类正统文化的根本。

政府官员:复兴正统文化 华人共同心愿

3月21日晚间观赏神韵新竹场第四场演出后,丘龙飞开心地告诉记者,去年他特地慕名前往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观赏神韵晚会,今年他终于能在新竹当地见到神韵风采。“在我心里,我感受到自信、爱、喜悦和兴奋”,神韵带给他许多层次的感动。

丘龙飞赞叹,神韵演绎悠远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并透过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呈现出意想不到的壮观奇景,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

特别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一出戏,让身为佛教徒的丘龙飞深受感动,却又十分痛心。他表示,“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中共不断打压,这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是非常痛心的一件事!”

“我们应该发扬我们的中华文化。”曾经留学海外的丘龙飞,曾经听过中国知名作家辛灏年的系列演讲,对于复兴中华文化有强烈使命感。

他也对中共建政后彻底毁坏中华文化,深感惋惜:“我们应该恢复大中华、也就是孙中山建立的中华民国,并恢复我们的正统文化。一定要把红色中共消灭于历史的灰烬当中,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共同心愿。”

立委:演出精湛 好得超乎想像

立法委员林建荣带着家人,远从宜兰前来观看,他说,“神韵演出相当精湛,呈现中华五千文明的博大精深,好得超乎人们的想像!看完后觉得心情非常开朗。”“看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阵容如此庞大、每位演员专业功夫一流,并把弘扬中华文化作为己任,实在了不起。”



他表示,神韵艺术团所呈现的主题和内涵,非常切合当代社会的需要。特别是整场演出以中华文化五千年作为时间轴贯穿全场,加上地理上的不同民族作为横向轴進行串联,完美地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内涵。“我们真的要将中华文化弘扬全世界!”

新竹县议员:散播大爱 非常高超

新竹县议员郭远彰观看神韵后表示,每一个节目他都喜欢,演员用心的表现,而且用舞蹈把神传文化、宗教劝善意涵融入,让人很容易接受,也可以讲说,演出的内涵让他感觉是“散播大爱”。

郭远彰认为最难得的是用动画,让现有的舞台和背景融合,并且将各民族的文化内涵展现出来,加上舞蹈演员的服装、颜色搭配都非常用心、非常好。用传统故事呈现节目,郭远彰觉得“这更不简单”。潜移默化的让观众很容易接受。因此,郭远彰表示,神韵“值得推广”。

谈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郭远彰认为这节目让人看到善跟恶的区隔,他相信善者最后还是会胜利的。最后,郭远彰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的高超”、“非常值得欣赏”

教育改革审议委员:得到心灵上的平静与安慰

曾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长、行政院教育改革审议委员会委员的曾宪政,在台湾教育界耕耘多年,看完神韵后深有感触地说:“如果学校教育可以多一些艺术、多一些文学,我想社会会更平和。”

曾宪政推崇像神韵这样的精彩演出,能带给现代社会与人心正面的启迪作用:“让很多人从艺术表演中得到心灵上的安慰,让他们心灵平静,不会失志丧气。”

曾宪政表示,神韵的每个节目都让他相当喜爱。而演员在舞台上的高超舞蹈技巧以至演员的遴选、编舞等,都展现出极高水平,也让他相当敬佩艺术总监在幕后所投注的心力。

电脑公会理事长:感受神的旨意传达人间

“哇!这是一场天人合一的舞蹈表演,很感动!”中华民国电脑公会理事长叶焕泉3月20日晚间看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竹的第二场演出后,有说不尽的感动:“今天看了神韵后,相当感动,很感动!不管是动画还是布景,还是演员的舞姿,还有服装的设计,甚至是主持人,都经过相当精心的规划和演练。他们的美,真的表现出中国的韵味!”

叶焕泉甚至带着望远镜進场,想仔细地捕捉神韵的每个精彩细节。头一次观看艺术表演如此入神的他,觉得自己仿佛進入一种前所未有的深度宁静当中。

“不管是男高音或女低音的歌唱,甚至光是钢琴演奏的音符,都让我有种很入静的感觉。”他强调,观赏过程中,自己的心灵仿佛也与歌唱家产生奇妙的共鸣:“我感受到自己是那么接近歌唱家。他们这么用心、唱得非常美好。”

无论是《神笔的传说》还是《济公抢亲》的节目,编导的用心更是感动了他,他相当赞赏神韵节目中的动画及布景运用,“尤其当神从天幕的动画里下到舞台上,将笔传承给人。哇,让人家好感动、好感动!” “这样精美的设计和规划,令人感受到神的旨意传达给人间。”

叶焕泉感受到“神的旨意”究竟为何?“要带给世界和平,带给人们安定,解救社会的苦难。让世界每个人、每个角落能够更平和。”他笑着说,“处处为人着想,虽然看起来你没有因而赚到很多钱,但是你赚到更多的福报,赚到更多的顺利,赚到更多的健康。”

“不虚此行!”满载而归的叶焕泉,本身虽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向来热心公益的他表示,“今天很庆幸自己在神韵演出中看到很多幕的神!”看完神韵晚会后,令他更加深信“只要诚心,只要慈悲,人就会心安,会觉得人生充满福气。”

科技公司总经理伉俪:心胸宽广像海洋一样

“赏心悦目!”嘉晶电子总经理李玉山与夫人陈素娥,3月21日晚间观看神韵新竹场第四场演出后,夫妇二人极力推崇神韵的美好。

“演员们都像下凡的仙女一样美丽。”李玉山相当欣赏舞蹈演员们的优雅舞姿。“很有韵味,她们一举手、一投足都令人感觉很美,”陈素娥也补充着说,“她们跳舞表现出来的美感,让我很受感动。”

“我来到这里,感到自己是如此渺小,”陈素娥表示,她感受到神韵内涵的博大精深。“让人感到心胸宽广,像海洋一样,”她并体会到,神韵能带给人心安定与光明:“如果世界都像神韵里面那样美好、柔和而色彩鲜明,就会让人处处看见人生的光明面。”

此外,她谈到神韵多个节目的天幕设计展现了神佛下世的情景,带给她相当特殊的体验:“让人体会到一种生命在人世间轮回的感觉。”

科学工业公会总干事:引导人们走向正念

台湾科学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曹典章盛赞:“神韵非常精采!非常够水准!内涵非常好!就是发扬中华文化,用舞蹈的方式把它体现出来,很不容易,不可多得!”谈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表示,这个节目引导人们走向正念,也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要互相支持。

“神韵非常值得推荐!”曹典章认为,在台湾很少有这么高水准的演出,希望在台湾各县市能够多停留一段时间。“尤其各地的县市长,还有我们园区的四、五百家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高阶主管,都应该来看一看,相信可以获得更多收获、启示。”

科技执行副总:可为科技人带来心灵感动

翊勤科技执行副总杨明霖,觉得科技人需要了解艺术。他说:“我自己觉得艺术和科技能够慢慢结合起来,整个不管在工作上、在环境上,或是说我们在未来的教育上,这个是有需要。” 看到神韵把中国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杨明霖深受感动。

看过神韵演出后感觉舒服愉快的他,觉得神韵艺术净化了身心:“我想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未来一定是一种趋势。” 他希望:“藉着神韵的舞蹈去表现未来,这可以给下一代子孙更美好的环境,让大家的性情能够得到陶冶,然后使世界更和平。”

他觉得大家要支持属于自己文化的艺术。“神韵能够表现整个文化的信息,带动文化的传承。”他认为,这场演出势必让每一个人能够体会中华文化的美。“希望这样的一个艺术表演能够走遍世界。”

国家资讯建设董事长:相当有文化深度

财团法人中华民国国家资讯基本建设产业发产协進会董事长、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魏哲和与夫人李素榱,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三月二十一日中午场的演出。

魏哲和表示:“非常高兴、非常享受这个表演,所有节目都非常精彩,尤其这些舞蹈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具有特色的,非常优雅,在忙碌的生活中观赏到这样的表演、听到这样的歌声能让心灵沉淀。”
魏哲和认为:“社会一般来讲都吵吵闹闹,能够有这样的表演尤其具有相当文化深度的表演,诗词、传说,诠释的非常好。我心情非常愉快,很难去描述,我非常enjoy。”

对于神韵的整体演出,魏哲和有佩服、有感动、有共鸣。他说:“天幕我觉得非常好,看起来非常舒服,非常让人佩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女士的歌声我非常喜欢,声音太好了,浑厚的部分,会让人引起共鸣,因为有那种感动,那种echo。”

资讯工程研究所教授:主轴是神的国度

魏哲和的夫人李素榱是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的教授,她对神韵感触特别深。她表示:“我喜欢佛的节目,那种庄严、慈悲、慈祥的整个情境跟感觉。”

李素英说:“神韵整个节目都有一个主轴,那个主轴其实就是神的国度、神的精神跟佛的精神,然后涵盖在节目中、涵盖在中华民族的各个族群中,像是藏族、彝族,我喜欢那个气氛跟那种情境。”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觉得:“整个舞蹈、音乐、背景的感觉很和祥,心境就是像佛家那种很肃穆沉淀的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