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神韵开拓人的视野及胸怀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2009年3月21日下午,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抵临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在当地最负盛名的布什耐尔表演艺术中心(The Bushnell)上演了首场晚会。一页页璀璨的中华文化画面呈现在康州观众眼前,剧场内的赞叹与喝采声不绝于耳。

州众议员:她们仿佛在舞台上飘着走

慕名而来的各界人士中,州众议员斯克菲尔德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斯克菲尔德女士在观赏神韵晚会后说,神韵演出非常的美丽,她特别喜欢节目中的彩带舞,她表示“舞蹈演员的服装十分令人惊叹”。而令她格外印象深刻的,是女舞蹈演员们以小碎步移动,斯克菲尔德女士说:“她们仿佛就是在舞台上飘着在走。”她还称赞,舞蹈《婆罗花开》和扇子舞《喜迎春》十分的优雅美丽。

斯克菲尔德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的节目中有描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故事,她表示希望知道更多有关的真相。

大学教授:神韵开拓人的视野及胸怀

昆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教书的莱尔先生在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哈特福特的首演后,对神韵传递的多元化讯息赞誉赏有加,他认为,神韵光临哈特福特这个多元化的城市,将开拓这里人们的视野及胸怀。

莱尔先生在昆尼派克大学教授声音制作,同时还担任美国著名的ESPN运动网的电台记者。从一个制作人的角度欣赏神韵的演出,他认为整体制作“棒极了”,不论是音效、乐队及其它的演出元素都非常流畅,完美结合,“太令人震惊了。”

莱尔先生特别喜欢《大唐鼓吏》这个节目,这个节目令人精神振奋、向上,可以“感受到能量流动,我相信观众也能感受到。”

他说:“时代在改变,美国最近才刚选出一个非裔总统,显示人们正在睁开双眼:时代不同了,我们在一个新时代。”

他强调:神韵演出传递一个重要的讯息就是“多元化”。他表示,自己对新的事物抱持开放的态度,而且喜欢了解其它的文化。“今天的观众来自各个族裔的都有,人人都能接受神韵的演出。神韵打开了人们的视野及胸怀。”

大学教授:神韵舞蹈来自天外

康州昆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教授夫妇Irwin Beitch和Barbara Beitch一同观看了演出。Beitch夫妇两人都是昆尼派克大学生物学教授,两人对中华文化有兴趣。目前还在学中文。“我以前很少看过中国舞,只是听说过,没想到中国舞动作具有多样性,我看到了几千年的舞蹈风格。”



Barbara说:“我喜欢这个演出,鼓舞人心,引人向上。节目具有精神内涵,从节目中可以看到慈悲,忠诚等美德。她还说:“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些舞蹈演员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对善的坚定的信念。”

“从他们脸部表情上我可以感觉到,这些舞蹈动作,来自天外的一个美的、真的、充满乐观的世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舞蹈团,这些演员们令人振奋。”

媒体杂志编辑:演出太辉煌了!

德兰妮女士是一家专门提供最新时尚,舞蹈和音乐信息的杂志《Hot Depth》的编辑。在见到记者后第一句话就是,“演出太辉煌了!”同时她还表示只有你真正到达现场观看了演出后,才能体会到演出有多么的好,她还说要将神韵现象写入他们的杂志向人们传播。

她说:“昨天是春分,我也在想春天到来了,而演出中带有春天的部分就首先吸引了我。我喜欢冰雪能融化,能看见那些花儿。”她还表示这次她真正是长了见识。她说:“这次我是真的见到了令人惊叹的舞蹈演员,听着那些美妙的歌唱家的演唱和乐团的演奏,观赏者五彩的色泽,那真的是,对你所有的感官的一种享受,太美妙了!”

她还表示,看了演出后她希望这个世界中的人们应该拥有更多的希望。她说:“从日常的计划中挤出一些时间来,好好享受神韵演出――这份给我们带来的礼物。从演出中我们学到纯正的感激、快乐、善意和尊严!”
“希望这些价值观都是我们会重新拾回的,重新感到感激。”

康州第二大报业主:所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建于1867年康州第二大报《Record Journal》业主尼比(Barbara Nybe)在看完演出后说:“真的令人难以想像。这是我所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尼比女士说:“这场演出让我们美国人了解很多东西。中国有许多好的故事,神韵都将它们很好的表现出来了。这是一群优秀的人。这个世界本来不应该有仇恨的。我坐在那里,眼泪流了下来。”

尼比说:“这场演出好极了,十分完美。我喜欢音乐,喜欢舞蹈,喜欢所有的节目。”“我特别喜欢那几个鼓的节目,有如此多的旋律。我的丈夫也是一位鼓手,因此我们家有很多搞音乐的客人。”

大学教授:完美时机上演的完美演出

纽黑文大学的英语和教育教授斯隆先生大赞演出可爱,并表示他和他11岁的女儿非常喜欢。


他说:“那个优昙婆罗花的舞蹈,拥有美妙的粉红色和舞姿,表现出了花朵的姿态。我们也喜欢那个彝族舞蹈,像蝴蝶一样美丽,还有那个带着扇子的《喜迎春》的舞蹈。”

“我的女儿伊丽莎白则喜欢那个因为(迫害)死去的男子,家庭破碎,最后升上天堂的故事。”

这时候,他的女儿伊丽莎白带着幼稚的童音开始发表感想:“我喜欢那个舞蹈的原因,是她们在移动手臂(打手印)的时候,太令人惊讶了,那带着文化的气息。”

斯隆先生一边望着他的宝贝女儿,一边说:“我喜欢那个优昙婆罗花,是因为色彩的美丽和舞姿。那些舞蹈演员很甜美,完美地协调着(舞蹈),她们本身看上去就像是花朵一样。”

他说:“这真的使得我感到了春天的存在。这是一个在完美时机上演的完美演出。”

伊丽莎白则表示:“我也觉得很美妙。因为那个(舞蹈)像蝴蝶一样,再加上花朵,你就像身处国外一样。而且那种花朵给你的感觉是流动的,你就像是身处世界的另一端一样。那太令人惊讶了。”

斯隆先生还说:“这个演出的到来,使得人们更加有信心,使得自己内在都体会到那种愉悦。这个演出有很多地方都是展现了内心的力量和美丽。”

“这是非常美好的机会接触中华传统文化。我喜欢这个演出的每一秒钟。” “我真的是喜欢演出的每一部分,那真的使得我们好像是理解了中国人的内心。”

基金会主任:对当今事开启了一扇窗

罗伯兹夫人任职于耶鲁大学所属的一个基金会的部门主任,她与先生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

罗伯兹夫人称赞神韵是一个美丽的演出。看了晚会才知道现在世界上已经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对中华文化开始真正的了解,她觉得神韵演出以舞蹈来讲述故事,非常容易使人理解。罗伯兹夫人说:“神韵将中国文化通过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实在是美丽极了!我对整个神韵演出都十分陶醉。”

她说:“神韵演出对当今发生的事情以及真正的中国文化开启了一扇窗,你很难看到这样的演出。”

两位女高音:神韵歌唱家都极棒

女高音那豪诺(Marcia Nahounou)表示:“男高音和女高音都棒极了。我太爱那个女高音,她们是真正的歌剧演员。那个音乐真的好听,我今天所看到的文化令人着迷,它们正是我所想要了解的信息。我还想再看一遍,实在是令人享受。”

歌剧演员帕翠莎•斯隆(Patricia Sloan)和先生约翰•斯隆(John Sloan)的工作与舞台紧密相关,有着数十年的剧院舞台经验。看过演出后,帕翠莎认为神韵晚会应该得真正的10分。约翰则说,这是他所看过的无数演出中出类拔萃的。

身为有25年演出经验的歌剧演员帕翠莎,非常欣赏神韵的男女高音歌唱家:“他们将非常难演唱的中文歌曲唱得那么好,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容易,但实际上是非常难的一件事,需要坚持不懈的长年练习才能达到。”

“二胡独奏(美旋)如此之美,让我潸然泪下。我们最喜欢看现场乐队的表演,而(神韵艺术团乐队)的演出是卓越的。”

约翰对晚会的天幕背景和音乐的印象最为深刻:“我们的工作正是与这些台前幕后的导演制做有关,我知道这是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做到这样的。每当舞台变换时,我们都知道幕后的工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