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倾倒瑞典 政商艺界叹奇观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2009年3月21日晚上10点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市(Linköping)音乐会议厅的第三场演出落下惟幕。这标志着神韵在瑞典共五场演出已全部结束。在林雪平最后一场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用持续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神韵的赞美和对演员们的惜别之意。

来自瑞典社会各界的观众无不被神韵全善全美、广博恢宏而又精美至极的艺术魅力所震撼。见惯了各类艺术和文化演出的瑞典人感到新奇和不可思议。无论高官显贵、商业精英,还是艺术界翘楚无不叹服神韵是一座艺术宝藏,探知不尽,变化万千,从而产生对中华神传文化的深深的敬意和钦佩。

在瑞典的五场演出,很多观众除了惊赞,更殷切表达了期待神韵明年再来的诚挚的愿望。神韵不仅给瑞典观众带来了一场世界一流的艺术演出,更把神韵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美好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淳朴、善良和正直的瑞典人民的心中。

前联合国官员:真正的奇观!

Kennert Lindquist先生和Anna-Kaarina Lindquist女士是一对都曾担任联合国亚洲事务顾问的官员。因此两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情有独钟。他们夫妇在看完神韵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赞叹不已。

Lindquist女士说:“我认为这是真正的奇观。舞蹈非常美,歌曲非常的祥和,色彩绚丽的服装,令人欢愉。去年我在斯德哥尔摩观看了神韵,当时我非常的喜欢,因此今年我一直在期盼着能够再看。当然明年也会再看。”Lindquist先生说:“我认为是演出是去年斯德哥尔摩演出的继续,非常的好。我们感到非常地享受,我们非常喜爱这个演出。”

资深芭蕾舞演员: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手臂动作

约翰娜•夫利伯伊是一位资深的歌剧芭蕾舞演员,现任古典芭蕾舞教练。演出结束后,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些舞蹈。演员们的表演很美,技巧都是很高的。他们的胳膊和手的动作很细腻,很柔软。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手臂动作。此外,无论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的舞步很轻,像在飞,没有任何重量。那些女演员们,个个都像公主。我很欣赏演出的每一个节目。”

图像艺术家:节目中的动态语言

瑞典知名图像艺术家拉斯.霍夫斯顿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雪平的第二场演出后说:“这场演出精彩绝伦,非常成功!这套新节目带有极强的能量。作为一个图像艺术家,我从中看到了其中的动态语言,那就是动作。美妙极了。宇宙中的一切,其实都在运动着,你能看到身体语言和动作语言,令人着迷。

神韵舞蹈柔中有刚,动中有静。在天幕和服装的色彩使用惊人的美。很多色彩的组合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但很恰当,又很有气魄。”相比之下,我们的艺术家在使用色彩方面很保守,有些色彩很少用。对我来说,节目中使用的色彩很大胆,我从中得到很多启发。”

公司总裁:就像看一场庆典

毛斯瑞费(Moshrefy)先生在瑞典拥有自己的公司,他同时也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他带着全家人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演出非常地壮观,很有力量。演员们通过动作,腿,手臂等的表演,非常的美。他们就像飞起来了一样,他们怎样的表现这一切,太令人惊讶。他们肯定受过很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这样高超的水平。”

他又说:“演出的所有方面都令人感到非常的好。就像是看一种很大的庆典一样。他们怎样把这一切揉合在一起,这很重要。你找不出一点地方有错,所有的都完美。”

酒店业总裁:请把精神文化之旅继续

托马斯先生和安女士是一对居住在林雪平的夫妇,二人自很久以前就开始他们的酒店业经营,并在林雪平有两家属于他们自己的中、大型酒店。
在看过演出后,这对来自林雪平的夫妇对记者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托马斯先生首先表示:“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因为这一切都真的是太美了。而且演出还同时给人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 “演出整体上的颜色搭配很出众,可以说是色彩绚丽、光艳无际。舞蹈演员们的动作轻盈、快捷、出类拔萃。”

“我同时还感受到了他们决心保护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这个信息,我认为他们这么做非常的重要。我同时知道他们在中国受到中共打压的一些消息,他们能够如此这般的继续他们的精神文化之旅,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和钦佩。”

“最后我祝愿他们能够把他们的精神文化之旅永远的延续下去,演出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让我对那些在中国遇难的人感到难过,我对那些人有一种难以表达的同情和怜悯,这种感情直到现在还很真实,难以忘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