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康州巡演:幸福和微笑洋溢在观众脸上!



【正见网2009年03月24日】

3月22日周日下午4点半,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Hartford)的布什耐尔剧场(The Bushnell),面对全体起立鼓掌的观众们,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员三次谢幕,并为康州的三场演出画上完美句点。观众们因兴奋与激动,显得神采飞扬,幸福和陶醉的微笑,洋溢在脸上,此情此景使得布什耐尔剧院的资深工作人员惊叹:“看看那些观众的脸庞!这是以前的秀都不曾见到的。”

在康州的三场巡回演出,吸引了政界要员、艺术类专家、商界钜子、媒体、法律等要员到现场观看。神韵的演出,融化了处于经济危机的哈特福德市的最后一丝料峭春寒。观众们在接受采访中,表达了对神韵晚会展现出的对艺术内涵的超卓理解,发出久违的感叹和持久的共鸣,并重拾祥和、温馨的心情。

市议员:二胡美妙得令人难以置信

纽黑文市议员、前艺术委员会主席克拉克(Frances Clark)女士对神韵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她理解神韵所表达的信息。

令她感到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二胡:“美妙得令人难以置信,绝对精彩。因为我喜欢音乐和乐器,所以对二胡情有独钟。我弹钢琴,也欣赏小提琴,而两根琴弦(二胡)发出美妙的声音让我感到很奇妙,那是中国传统音乐,一个音符柔和地融入另一个音符,非常美妙。 ”

她以前认为中国音乐是完全不同西方,而今天看到神韵音乐可以适应西方人的听觉。女高音的演唱既高昂又非常柔和,令人回味无穷。

除音乐外,她还对神韵的服饰和舞台技术等表示赞赏:“整台演出绝对非常壮观,美丽的服饰和奇妙的音乐。而且我也迷上了舞台技术,动态三维天幕非常美妙。”

她说:“我现在刚刚开始阅读一些有关于整个千禧年开始的大事,还有来世的整个观念,非常动人。(从剧中)看到对现代中国和中国人现在如何受到迫害,这可以帮助拯救世人,也是非常好的事。”

为感受神圣 媒体出版商再观神韵

3月22日的剧场内,观看了前一天神韵晚会的康州第二大报业《Record Journal》的出版商卡连(Michael Killian)先生,又第二次来看演出。他表示在3月21日下午场演出后举行的演员见面会,与他们交谈使他深受感动,他观赏晚会的整个角度都有了全新的变化,“我现在懂得了更多的是这个演出有多么的神圣,这有多么的神圣!”

他说:“演出真的是好,那种(新鲜)和第一次一样,那是辉煌的演出。我现在终于能从神韵演员的角度来看待这个演出,这一切变得那么的令人激动,还会看到(晚会)包含很多更多的东西。她带有那种向上的因素,我能对(中华的)历史,文化懂得更多,昨天在演员招待会上我们也一直在讨论艺术和历史。”

卡连除了再次携妻子来,今天特地将他的姐姐带来一起观看演出。

金融界要员:蓬勃向上的精神带来希望

纽约投资公司的总裁彼得利亚观看了22日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给人带来的是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希望。他说:“现在处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时期,但是那(演出)会使得人们的心,思想变得更加美好……(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会改变整个世界,同时改变现在的经济状况。”

爱德华是哈特福德Traveler保险公司的金融顾问。他在21日观看演出后表示:“在春天观看这个演出的时候,我会感到温暖的感觉,感到生命从严冬重新回来的感觉。”他还表示演出所带的希望的信息很好,“我们应该抱有希望,金融也会(再)繁荣,并延伸至其它的行业。”

学术精英观看神韵 好评如潮

这次在康州神韵演出期间,有大量的教授、学术界的精英人士前来观看演出。

大学化学教授 博伊(William Bowie),22日观看演出后表示,自己喜爱这个演出的每一分钟,尤其是那个《大唐鼓吏》的节目。他说:“我是一个业余的音乐爱好者,所以我对击鼓就非常喜欢。那个《大唐鼓吏》的协调(很好),我也曾经在日本看过那里的击鼓的节目。”同时他还盛赞那个天幕和舞台上的真人之间的互动,协调也是非常好。

康州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兼教务长科本(Bruce Koeppen)和妻子主导教授尼可拉斯(Christian Niekrash),称赞神韵艺术团演绎的中华的神传文化,深深打动了他们的心,并让他们惊醒。

资深心理学家帕乐克博士(Martin Pollack)与多位亲朋好友一道来观看演出,他亦由衷赞叹:“演出非常好,非常美。服装色彩绚丽。”他感受到演出深厚的内涵,表示“神韵传达重要的信息,非常好的有关生命准则的信息。非常令人赏心悦目!”

大学音乐系主任:想做新课题研究神韵

康州一著名私立大学音乐系主任、音乐系教授郑女士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的表演令人惊讶,独一无二。

郑女士认为,神韵的编导很不简单,理由是,能在两个多小时内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信仰等都展现出来,并得到东西方观众普遍的认同和喜爱。郑女士说:“这位编导对西方文化相当了解。比如,他知道美国人的心理:喜欢轻松、具娱乐性。”

郑女士说:“很想知道神韵艺术团更多的信息,想知道为什么神韵艺术团在短短的三、四年,其节目可以达到如此高的专业水平?舞蹈演员们大都是在海外长大的年青华人,他们得到了怎样的训练?神韵艺术团如何以超快的速度,迅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水准。”

“我很想就此做一个研究课题。”郑女士说。

大学教授:演出制作非常好

牙医兼康州大学牙科学院教授杰更斯先生携带同是牙医专家的妻子一起观看了3月22日的神韵的演出。在演出之后,他们连声称赞神韵演出的制作很美丽,很好。



杰更斯先生说:“那个独唱都非常好,而舞蹈给我的印象更加深刻。”
“你只要想想,对于他们来说要想达成这么宏大的一个制作,编舞和舞姿(的设计)有多么的困难。”他的妻子则在边上附和说:“那个编舞令人惊异,非常的好!”

她还表示说她对中华文化非常的感兴趣,因此他们两人在2007年的时候还到中国去过一次,当时还去了很多的城市。她说:“对于中华文化来说,我们一直被其所吸引。”

商业营销教授:神韵提醒人生命绵延不息

麻州西部一所大学担任商业营销教授的爱玛拉多女士与来自中国的小女儿汉娜观赏了神韵演出。爱玛拉多女士表示,非常喜爱这台晚会,她说:“我喜爱晚会的每一秒钟!”

爱玛拉多女士赞叹道:“太美了!真是太美了!服饰是如此的美丽、飘逸、典雅、秀美。”她说神韵演出“让你觉得好像是溶入了中华文化之中,使人有身历其境的感觉,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启迪”。

爱玛拉多女士觉得最让她感到启发的是舞蹈《威严与慈悲》,她说:舞蹈中女法轮功学员被关在监狱,“她对警察所展现的慈悲,非常启迪人心;这种和平的过程是跨越所有文化的,如果大家对彼此都能有那样的慈悲,那么所有人都会像是一家人。”

她和她的女儿都很喜欢舞蹈《威严与慈悲》,她说女儿“虽然只有七岁,但对那个故事却理解的很好。”“这也是我喜欢这个演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舞蹈中无须任何的台词或演唱,但却能把故事说的很清楚。我的女儿懂得这个故事,她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这真是很奇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惊奇。”

神韵演出能让人们从更广的视角来理解生命,而不是只看到眼下的局面。她说:“我喜欢神韵呈现历史长河,从中华文化的起源,一直到现代,这提醒了人们生命是绵延不息的,最终会度过经济困境,走向下一阶段。”

华人:神韵呈现出中华文化美好积极的一面

来自新加坡的华裔侯女士(Lily Holthoff)在哈特福德市从事慈善事业,她与朋友珀丽(Polly Nedham)一起前来观赏“神韵”。侯女士表示“神韵演出将中华文化美好积极的一面呈现出来,色彩亮丽,集体舞蹈优美至极,真是非常好!”珀丽表示: “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真的高兴自己能够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