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做在一念之间,也差之千里远

灵儿


【正见网2009年02月14日】

很多事情在想和行动之间,下决心去做的时候,成果离我们并不远。然而,由于懒惰、求安逸之心也会使很多该完成的事情成为遥不可及的空想。每一次梦醒时分,都会为自己做的不够好而痛悔、叹息。因而,时时提醒自己,把握好每一次提高的机会。时刻理性清醒的对待每一件细微的小事与思想,以做好分内的事,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一次,和一位姐姐(同修)约好晚上去救度众生,于是我带上了一整包的真相资料出发了。白天忙于自己每天必做的常人工作,晚上较晚时才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当天,天气阴沉沉的,下起了??小雨。看看表,到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雨也欲下越大。和姐姐通了电话,彼此谈好不去赴约了,准备明天完成计划约定。看着风雨,才想起自己急忙出门忘带了雨具。心想只能淋雨而归了。这时一位大爷走了進来,(我们认识,平日向他讲过真相)把身上的雨衣脱下来,让我穿着回家。起初我谢绝,因他一再坚持,我也就收下了。回家的路上,于风雨中已睁不开眼睛了。边走边想着救度众生的事情因下雨被耽搁了,这很不好,难道海外的同修在街头长期坚持讲真相,发正念也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吗?他们不是严寒酷暑,风雨无阻的在坚持吗?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到了家门口,才发现开家门的钥匙忘在真相包里了。(因下雨,没带包包)其实是师父在点醒我呀,没有钥匙就不能回家。那真相不正是众生回家的钥匙吗?怎么能耽误众生回家呢?那雨衣不正是慈悲的师父通过常人送来让我保护资料不被淋湿的吗?!

想到这儿即刻按原路返回,将真相取出,怀着最真诚慈悲的心送往每一户众生的门口。脚上踩到了泥巴,就到雨水多的地方把鞋子弄干净,已免给清洁人员带来麻烦。鞋子、身上湿透了,但真相被保护的没淋到一滴雨水。发送完毕后,就高兴的回家了。

日后,我要将自己所想的救度众生的愿望,一个个的用行动实践。而不是停留在想与做之间。因为那虽是一念之间的距离,也差之千里远呢。

谢谢师父的慈悲点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