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救度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12日】

师父说,“这场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的,不在正法需要之内,即使这样大家也走过来了。”(《美西国际法会讲法》)面对正法中出现的这种迫害形势,需要大法弟子走出来证实法,一方面是为了维护大法,另一方面是为了救度众生。这两方面就是我们证实法的基点。基点摆正了,路才能走正,证实法的效果才会好。下面我谈一谈自己对几个问题的个人所悟,供大家参考。

一、营救同修

同修被绑架迫害后,我们在营救时,基点要摆正。我们营救同修的目地并不是单纯为了同修本身的解脱,首先是为了维护法,大法弟子就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大法弟子被迫害,就是大法被迫害,法能允许被谁来迫害吗?不允许;其次,大法弟子身肩救度众生的使命,被关押起来,没有人身自由,耽误救度众生;再次,那些实施迫害的世人,也是被邪恶迫害的对象,对他们也要救度。通过讲真相让他们明辨善恶,同时清除操控他们行恶的邪恶,使他们停止对大法犯罪。

二、不承认迫害

常听同修说:即使我自身有漏,也不允许邪恶对我实施迫害。这话没有错,但是不同的人说这话时的基点不同。有的同修的基点就停留在自己身上,意思是我不能被迫害,维护的是自己,基点没摆正。因为我是大法的一个粒子,承担着救度众生的使命,所以才不允许邪恶迫害,维护的是大法和众生。

三、如何面对迫害

一个人走上修炼道路后,他所碰到的一切环境都是他的修炼环境,包括劳教所和监狱也是他的修炼环境。虽然这种环境不是师父安排的,是旧势力强加的,但是身处这种环境就不修炼了吗?不会。邪恶能够改变我们的修炼环境,但修炼的道路如何走还取决于我们自己。所以说在被迫害中也是在修炼中,只是我们不能配合邪恶的任何要求,不走它安排的路,还是继续走师父安排的路,全面做好三件事。不管修炼的环境如何改变,是宽松还是严酷,修炼的要求不会变。

四、三件事

以前我在学法时,隐藏着一个目地,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认为学好了法,正念强,不会受到迫害,其实这也是一颗向大法中求保护的私心,基点不正。当我学法数量少时,心里就不踏实,想着法学少了,正念不强,别让邪恶给迫害了。后来,我通过向内找,发现了自己的这颗私心,并且认识到我们学法的目地是为了同化法,然后更好的证实法,救度众生。

同样的,发正念清除邪恶是为了维护法和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讲真相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给自己的圆满铺路,为自己树立威德。师父希望我们从中树立威德,修成圆满,那是师父的慈悲,我们同样想那就是在求,是私心。神不会为自己着想的。我们所做的三件事没有一样是为自己在做,一是为了大法,二是为了众生。任何一个为己的念头都是私,都不是神的心态。

境界是修来的,只有达到无私为他,才是神的境界,做出的事才有威德。

个人体悟,旨在交流。如有不当,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