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架起众生通向新生的桥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7日】

在救度众生的稍纵即逝的有限时间内,作为正法时期随师正法的大法弟子,如何更大限度的圆容师尊所要的,救度更多世人,是摆在我们每一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面前的一大考验。为珍惜这千万年等待的万古机缘,我们应该抓紧这瞬间做好三件事,不给未来留下遗憾,建立真修大法弟子的威德。当真相大白时,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在内心坦然的说:我做了我该做的。

在学法中,我们明白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也明白了个人修炼圆满不是目地,救度众生才是我们来时的大愿,所以师父在讲法中一再把救度众生如何重要的法理讲给我们,关键是大法弟子如何去圆容师父所要的,这也是在证实每个大法弟子随师正法的坚定与坚信成度。

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讲真相过程中,最深的感受就是众生受谎言毒害而愚迷不知危迫的状态,只有象珍惜自己一样珍惜他人的生命,才会全身心的去救度世人,这也是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如果我们不是用心救人,常表现出的状态象走形式、走过场一样而达不到更大效率的救人效果。从师父《快讲》的经文发表后,我就意识到讲真相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开始下大力度与心思讲真相救世人。过程中从开始大量的发放资料摸索着如何效率更高的多救人,每一次愿望一出,师父就开启我的智慧大门,使我想到更有效的方式方法。

为了让世人有兴趣了解真相、珍惜资料,我就采用手写真相信件的形式发放以及面对面讲明真相后再给真相资料的方法,使资料有效的发挥作用。那时基本上是接触人就讲,利用一切机会将大法真相告知世人,使数不清的世人了解了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的真相。为了让明白真相的世人记住: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自制一些硬纸卡片写上,然后打眼拴上红色丝线送给对方作为护身符保存(那时还没有现在的护身符)。后来,因资料点被破坏,我想担起供应资料的责任,买了复印机,但被恶警跟踪抄家,并被非法劳教。反思自己的漏洞,发现了自己有建立威德的执着,没有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才被邪恶钻了空子,由执着带动的不理性是导致这场漏洞的最深刻教训。

劳教所对我的迫害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慢慢的跟上正法形势。从开始时对劝“三退”不理解到深刻认识到劝“三退”救世人的重要性,很快就溶入到劝“三退”的大潮中。过程中用心摸索语言技巧,使被救度的世人以简单有效的方式接受真相并“三退”。

我遇人一般都是开门见山的询问是否听说“三退”的消息,然后告诉对方三退对每个生命的重要意义,同意三退后,马上将法轮功真相告知,然后让其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再送上护身符,要资料、光盘的就送给对方并要求其传看。说话语言简单、明了、易懂,语气中要让对方感受到消息的可靠性和不容置疑性。

为了带动更多的同修走出来,讲真相时我常带上有意愿学习面对面讲真相的同修,使同修在实践中由不会讲、不敢讲到坦然的面对面讲。学法小组只要有需要去交流讲真相经验的,我就立即赶到。通过交流,使很多同修走出复杂绕弯子效率又低的误区,明晰救人的捷径,增强了同修有效救人的信心。

讲真相过程中首先要真正的用心去做,只要心到位了,师父和法会开启我们的智慧。比如说我发现一对一讲真相太慢,那么就想到要以点带面,如路上遇到工地上的民工或装修工或卖水果的、磨剪子的、擦油烟机的、收旧家电的、路旁收活干零工的等等都可以先给单人讲真相,再了解到他们的团队有多少人,最后讲真相、劝“三退”后,将真相资料一整套(将资料事先装好成套,一般一套中有《九评》、各类小册子、单张传单、光盘等不同种类的集成一套装入一包袋中)送给他,要求他带到群体中传看,以达到广传真相、影响面更大的效果。

世间的一切都在围绕着救人而设置。不久,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因修公路而建起了几个工棚,我就想这不是救度更多世人的机会吗?于是,我就集中到工棚和工地上讲真相。由于民工人员集中、心态淳朴,很容易接受真相,所以救度效率很高,而且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明真相、“三退”后,很多人愿意要一套资料带回家乡传看,这样就使真相资料及光盘通过个体传播到各地的群体角落之中。工棚时不时的一批一批换人,我们就时不时的回访工棚,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真相也被一拨一拨的世人明白,真相资料也被一拨一拨的传到各地。明白了真相的人都说自己太幸运了,如果不是来到这里,怎么会听到真相而得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们经常走在工地上穿梭于民工之间讲真相,蹲下来一个一个的讲退,工地有负责人的就先给讲退,这样他就不会干涉我们与其他民工讲真相了。我常常来到他们身边,他们很淳朴,知道我在救人,所以从来也不干扰我,使我很自然的溶入其中,他们经常见到我还用“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万岁”跟我打招呼,并给我提供线索,说哪个是新来的,那边一帮人是刚到的,哪个人是党员还没退等等,使我了解信息快速讲明真相。有时,得知他们返乡的信息,就趁晚上带上资料去询问,有需要往家乡捎资料的,及时让他们将消息带回家乡。平时在路上遇上拿着行李回家的人也及时送上一套资料。

在工地上被劝退的一位年轻的工程负责人看过资料和光盘后受到极大的震动,再一次见到我时,他激动的说:“要不是多听多看,我永远也不会明白这么多事情。”他说他的工程分散在各地的工地很多,他就搬上VCD机各个工地的放给他们的工人们看,他说要让工人们都了解真相。谈话中了解到这位年轻人非常渴望拜读《转法轮》后,就送给他一套书和教功讲法光盘,使他有机会走入到大法修炼中来。

当了解到有一工棚内能放光盘时,我就时常有了新盘就给他们送去,民工们看光盘后激动不已,经常看到凌晨几点,他们自己都说茶余饭后、睡觉、干活没别的事了,都在谈论真相,晚上不睡觉都有精神。有个民工见到我说:“我现在什么都不信,我就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后来,我将师父讲法给他们观看,结果更是不同凡响,他们说这个光盘比前面看的真相光盘更好,使他们有机会闻到了佛法。

为了既安全又有效的救人更多,晚上出去讲真相时,看到一民工在遛弯,就给他讲真相劝“三退”,问和他在一起的有多少人,住在哪?并问他能否带我進去救他的工友。他答应后就带我到了他们的居住地,屋内十来个人,一一明真相“三退”后,往家乡带资料的每人送一套,他们很兴奋,我还没走,就迫不及待的借着微弱的光线看了起来。

讲真相中,我感受到心到位时,愿望一出,师父都在推着往前突破。在与一拨山区来的民工讲真相时,了解到他们的山里都是羊肠小路,外人想進都進不去,他们还讲了山区住户的分布结构,十几户组成一个村落,山前、山后都有好几个这样的村落,我就想既然外人進不去,遇上他们也不是偶然的,我要让他们把真相传遍山村。

给他们讲真相三退后,又给他们讲每个人都需要被救度的重要性,使他们意识到这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及救人的紧迫性,然后问他们有没有愿望回去救更多的人,如果有,我可以满足给你们资料,如果将来那里的人们是因为你们而得救时,你们都是活神仙了。正好山前、山后都有一个人表示非常愿意做这件事,我将资料按他们要求的给足了,并告诉他们“三退”的方法,他们都很认真的记下了。因当时是在工地上,所以他们极力邀请我在中午或晚上休息时间到他们工棚去坐一坐,再讲一讲。我同意了。当我来到他们中间时,他们的欢乐就象过年一样的气氛,然后迅速整齐的分坐两边象小学生一样的认真的倾听,我被他们的淳朴感染,觉的他们都是那么的可爱喜人。他们说:“太幸运了,要不是派我们增援这边工地,我们也听不到这么大的消息,我们的生命有保障了,过不了几天就又走了,真是幸运。”他们还表示有想学炼法轮功的愿望,于是在他们走之前,我将整套的书和光盘每人送给他们一套,让他们将法轮功传回山村,他们都很激动,表示一定珍惜。

讲真相中遇一县区老大叔,当明白真相后,非常渴望我去救救他们家乡的人,并说他在家乡是个很有威望的人,他可以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绝对保证安全。看到世人那种真诚渴望被救度的心,我被震撼了,表示等他抽时间回家时,一定帮他圆这个愿望。

经常遇到给工头讲明真相并送给他一套资料后,他马上通知正在干活的工人,下班后集体开展学习。后来回访时,真的是工头带着他们已经集体学习过了,他们都集体了解了真相。

一次我正在讲着真相,从前边急着跑过来一个人,边跑边说自己是党员,到我跟前二话不说就报姓名,要护身符。使我感到众生都在觉醒。还有一工程负责人正在工地上安排布置工作,我和同修就想等他走后,再给工人们讲,结果他走出工地后坐在轿车中总也不离开,我们就想先绕开,结果发现轿车急速调头扬长而去,于是我们又停下来开始讲真相,正集中精力讲时,从旁边冒出个人来向我要资料,并小声说:“快点,别让人看见。”我定睛一看,原来就是刚才那个负责人,我说:“你不是已经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他说他就是冲着要资料来的。我说:“你不用怕人看见不好意思,全世界人人都需要明白真相的,先给你‘三退’了吧,你叫什么名字?”他告诉我姓名,拿上一套资料跑回车中去看。当我看到车上不止他一人时,就想有人就得救。我走过去,他提前把玻璃摇下来,我一看:嗬,两个人已经展开资料津津有味的在看呢。后来我才明白,这个负责人为了要真相资料,怕我们走开才故意先将车开走,等我们一开始讲他又来一个回马枪,我看到了一个生命为了明真相所用的心思,太可贵了。

在正在修建的三环桥工地上,工棚就象一间一间的鸽子窝,我和同修就趁他们干活时在工地上讲,中午吃饭休息时就到工棚讲,一间一间的走,使每个房间尽量不被落下。每走出一个房间,就会感受到众生得救后的喜悦气氛充满房间。一天中午,我们看到一大片的民工在一工地桥墩下歇凉,过去给大家说明情况后,告诉大家不要乱,先一个一个退,最后需要资料光盘的再给发,他们就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给一个一个的退,退一个送一个护身符,退完后,开始发资料,要什么的给什么。当我们在他们的感谢声中离去时,看到的是得救人手中拿着真相资料一片白花花的景观。

当发现路边有刚建的工棚时,就和同修带上资料立即去讲,因为他们工程流动性很大,可能一、二天干完这点活就得撤,所以尽量赶到第一时间去讲。一次同修发现新建一工棚,里面有五人,同修下班后马上将消息告知。我们马上赶到那里给他们讲了真相及三退。他们说,别看就五个人,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呢,都要求带一套资料回家乡传看。他们激动的说:不知用什么方式报答我们的救命之恩。我们告诉他们,是我们的师父在救人,谢我们师父就行,并告诉他们最大的报恩就是将资料广传,救更多的人,他们点头称是。

一次一工棚遇到思想顽固的党员,当一提到三退时,便不容分说将我们撵了出来。在这一工棚内已明真相的小伙子跟出来后,我告诉他一定要救他的工友,希望他将真相讲给他。小伙子说:“阿姨,这件事交给我吧,我来做他的工作。”过了两天我们又见到他们时,这位党员见到我们也不凶了,只是说:“你们走后,这个孩子为了劝我‘退党’,给我做工作到晚上二点,非劝我退不可。”我说:“他和你不知是什么缘份,使得他非要救你不可。等将来你发现是他救了你时,你给他磕头都来不及了。不要再等了,退了保个平安吧?”他告诉我他姓崔,有人给他提议用化名时,我半开玩笑的说:“不行,别人可以用化名,你这么顽固,必须用真名才能表示心诚。”别人告诉了他的名字,我记下了他的真名,大家都笑了。

我们制作了一些给司机车上悬挂的真相护身符,上面用装饰坠搭配起来非常漂亮,送给司机挂上很适合。工地上忙忙碌碌的各种车上挂起了我们送的护身符,工地上有一工人因太喜爱这个护身符,向我们要去很多,带回家乡发给车队的司机,他说:“你有机会到我家乡看一看,就会看到我们那儿的车上都挂着这个(真相)护身符,简直太漂亮了,法轮大法就是好,真善忍就是好。”他还把给他的光盘和真相资料分发给家乡的人,并说你们的资料既丰富又多彩,又全面,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好这么全的真相资料。走过的工棚我也建议他们在屋内挂上一个这样的护身符,告诉他们天天念,等我回访时,他们兴奋的让我看悬挂的护身符,并说他们每天睡觉前都念。

讲真相中越自然越好,像朋友聊天,没有陌生的感觉。如一次给在小吃店吃饭的三位年轻小伙子讲真相时,他们很热情的请我和他们坐在一起边吃边说,于是我就坐了下来,他们吃着我讲着,最后三个人都很高兴的三退也明白了真相。其中一个小伙子说:“阿姨,其实早就有人跟我讲过我都不听,今天也就是遇上您,别人给我说我都不会退的。”我说看来咱们缘份真是不小啊。临走时,他们还依依不舍的挽留,并告诉我他们三个经常在这吃饭,让我什么时候走到这看到他们一定来打声招呼见见面,我说:一定一定。

一次路上遇上两位小伙子,给他们讲真相,得知他们已在网上“三退”。我看到他们自行车上的工具就知他们是在一个大群体中工作的,言谈中了解到他们还是很有正义感的大学生,他们认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并谈论对中国现状的不满。当我要求他们不能只管自己得救,要把真相让更多的人知道时,他们表现出很为难的情绪,我就给他们讲:你们如果真的希望中华振兴,就应该让更多的人早明白真相“三退”,才能促進解体邪党,早日迎来新中国,这样你们才真正是为振兴中华做贡献。他们听后也在思索,我要求他们将真相资料带到群体中传看时,他们改变了刚才的态度,很主动的向我要了两套资料,表示要让更多的人传看,明真相三退保命。我真为他们的觉悟而高兴。

为了让人们珍惜真相资料,我每送一套都叮嘱对方传给更多的人看,也是在做积德行善救人命的善事。对方都非常珍惜重视并保证做到。这样就能以点带面达到更大救度众生的作用,我这样做的效果始终很好,做到从我手中出去的资料基本上没有浪费的。

讲真相的面极其广阔,只要我们心中只存救人一念,而不带有那么多人的顾虑等复杂心态时,救人的效果就会很自然流畅,随机而行,胸有成竹,顺利愉快。我感到师父在时时呵护着弟子,很多时候的点化使得化险为夷。悟性差时,会因大意或不理性造成损失,从中总结吸取教训,使今后更加理性安全。

讲真相的过程也是实修提高的过程

讲真相的过程也是实修提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修去了我很多的人心,急躁心、急于求成求多求大心、显示心、欢喜心、怨恨心、委屈心、建功立业心等等,从中悟到师父让我们走出来讲真相的过程,并不单纯是让我们去救度世人,在这个过程中为的是通过各种形式暴露我们还未修去的掩藏的很深的心,是为了修自己,提高自己,每一样都不是给别人做,都是给自己做的,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与借口不走出来呢?我悟到走出来就象云游的过程,在这其中人们的讥笑、辱骂、不理解、反规劝、想告发、恶警跟踪等都在冲击着我们的心。走到今天感到自己成熟了许多,由当初的事事往心里去,到现在的坦然面对不为外界事由搅扰心动,由过去的不理智到现在的理智、智慧,真心感谢师尊为我们安排的每一步修炼路程,耗着我们伟大师尊的心血。

我们发放资料的数量较大,在同修们整体协调配合下,大家不辞辛苦,在时间紧的情况下,有求必应,使广大世人及时了解真相并广传真相,过程中体现了我们整体同心救人、以苦为乐的修炼境界,看到的是我们的整体圆容不破。整体协调、整体配合,默契的形成一条流水救人线路,源远流长。只有我们心性到位,师尊开启的智慧会使我们知道怎样做的更好、更快、更深入、更大范围的去救度世人,以点带面的功效之大,小到一个人带动一个团体,大到一个人将真相传播到村村落落,使大法的真相传播更广、影响更大、救人更多。

在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自己的心性等方方面面提高了很多,也更加意识到实修的重要性。当发现同修间出现学法、实修不同步现象时,便及时与同修一起切磋交流,提醒同修不要只把做证实法的事当作修炼,有的同修把做事、救人的多少当成精進的表现,而不去看心性的标准,而心性的高低才是最终定位的尺码。交流中使大家认清了误区,将实修有机的溶入到三件事中,而不是只做事不实修,认清什么是常人做大法的事、什么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不能只得福报。从中使很多心性上有问题的同修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归正了修炼的方向,使我们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的目地。在修炼的过程中,严格实修,最大限度圆容师父所要的,紧跟正法進程,不负众望了洪愿。

以上是我在讲清真相、做好三件事过程中的一些片断,写此交流文章中也是实修的一个方面。开始时同修提醒我应该写,我心里却表现出极大的不乐意、没心思与不愿动脑的惰性,当时把这个情绪的表现当成了自己。后来悟到这种状态不是真实的自己。这是圆容整体的大事,是很神圣的事。认清后,我就克服畏难情绪,当我下决心要写时,旧势力的因素又表现出极力阻挠的干扰状态,让我表现出头晕、头痛的假相,我立即破除假相,否定一切旧势力安排,坚定正念,一定要将此文章写出来,还要写好,也是我修炼过程中向师尊递交的一份答卷。

快救

救人救人莫等闲,风雨无阻走世间。
时间瞬逝众生险,法徒重任担在肩。
真相四海神州传,正念救人神威显。
天女散花散满天,世人喜盈笑开颜。
志不变来意更坚,一人撑顶半边天。
救度众生了洪愿,攀登法船随师还。

(第四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