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著名画家:比读万卷书还感动



【正见网2009年02月10日】

2月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来韩首尔站的最后一场演出在首尔宇宙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韩国现代写生会长,大韩民国美术大展评审委员、著名韩国画家道园朴荣在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感慨的表示:“神韵演出能让人震撼,比读万卷书还感动。”“我相信明年的神韵演出更感动更优秀,到时我会尽我之力告诉很多人来看神韵演出的。”

“号”为道园的画家朴荣在,是韩国现代写生会长,历任大韩民国美术大展评审委员,曾主办过三次个人画展并向国内外多种展览会推荐作品。因其创作方面的突出成就,曾获得过总统颁发的国民黄条勤政勋章。

人类社会所必需的润滑油

“我以前搞过儿童剧,也搞过表演剧,今天看神韵,仿佛我40年前梦中的景象重新展现出来――啊,这就是我们人类社会所必需的生活的润滑油!如果这样好的东西人人都能看到和感觉到的话,这个世界就能变成没有邪恶的美好世界。”

“我很赞同神韵艺术团启迪人心向善的宗旨。我们的世界就是要制恶扬善,净化一切,变成正直善良的人。歌词里说到邪恶的东西应该清除掉,善的东西能够让整个世界变得美好,这样的启示很好。”

神韵激发创作灵感

朴荣在表示,神韵演出的一幕幕:“就像世外桃源!表现的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天国世界里的神仙们下凡,也就是神仙国的画面。”

“就像安坚(朝鲜时代宫廷画家,擅画山水画,当时侍奉安平大君,为他画了“梦游桃源图”)在梦的幻象中画画一样,我就想自己也能画出那样的画好了,所以观看演出时就進行了一番构思。”

比读万卷书还感动

“神韵演出能让人震撼,比读万卷书还感动。就像灿烂的五千年中国的历史文化一样,舞蹈服装也非常神秘,而且是第一次看到,绝对是美轮美奂。我想没有看过神韵的人一定后悔的,节目真是精彩绝伦。就像刚从梦中醒来,真是如梦如幻,难以用语言表达。”

很可惜韩国公演今天就结束了

“真心祝贺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神韵演出给所有人带来愉悦,为此跟观众们一起感到很荣幸能看到这场演出。很可惜韩国公演今天就结束了, 虽然有困难,但希望举办单位能够把神韵演出提供给更多的人来看。我相信明年的神韵演出更感动更优秀,到时我会尽我之力告诉很多人来看神韵演出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