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独奏令小提琴家陶醉



【正见网2009年02月09日】

2009年2月7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市分校的陶希尔表演中心(Touhi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出。精湛的舞蹈、独特的音乐,打动了全场观众。

二胡独奏令小提琴家陶醉

“二胡独奏是我最喜欢的节目,可能主要是因为我自己也演奏弦乐器,能听到那个乐器演奏很好。” 小提琴家米歇尔说:“在二胡独奏中,从一个西方人的角度来讲,能听到一些四分音和一些西方音乐中没有的音,很有意思。”

“女高音太令人震撼了,有些高音能唱那么长时间;男高音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太棒了;独唱的伴奏也很好,乐团也非常好。”

米歇尔表示,她喜欢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对我来说,作为一个音乐家,我非常喜欢纯中国乐曲,东方的那部分对我吸引力更大,但乐团结合得很好。”

米歇尔与丈夫盖瑞有一个从中国广东省收养的女儿,中文名字叫雪。“能看到她的文化的一部份,并和她分享这个体验非常好。”

盖瑞是一名音乐教师,也是钢琴师。他说:“我很高兴三岁的孩子可以和她中国的传统建立点联系。我最喜欢《金猴降妖》那个节目,因为它结合了幽默和艺术情感。”

三岁的雪也说,她最喜欢《金猴降妖》。

“你知道吗?我的女儿三岁多。时间这么晚了,她能坐下来看了95%的演出。每次一出现一个新的场景、新的色彩、扇子、鼓,所有的东西都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米歇尔说:“这说明了很多,如果能让一个三岁的孩子坐得住,就是很好。”

米歇尔说: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好,她特别喜欢舞剧《木兰从军》。“我们知道木兰,可惜我们以前对木兰的了解正是来自于迪斯尼。”她认为这个节目体现出了要尊重家庭的价值观,要站起来维护正义。

墨西哥歌唱家:神韵的艺术家很杰出

墨西哥歌唱家Gloria Hansen女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的艺术家很杰出,“演出让我陶醉。我希望他们经常在此举办演出,让美国人、或其他族裔的人士有机会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

墨西哥歌唱家Gloria Hansen女士

身为歌唱家,她表示很欣赏晚会的音乐和洪鸣的歌声,“我是墨西哥的歌唱家。我非常喜欢音乐。最后的那个男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我非常喜欢。他的嗓音真是棒,他的高音非常高。虽然他唱的语言与我听说的不同,但我可以明白那些歌曲的意思。我非常喜欢他们的演唱。”

“我喜欢晚会的色彩、服装。”Gloria连用4个“真好”来形容晚会的舞蹈。她表示特别喜欢舞蹈《喜迎春》、《女子筷子舞》、以及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Gloria还表示喜欢二胡的演奏,“我喜欢那个女演奏家用两根弦拉的曲子,真美。”

“还有那些舞蹈都有故事背景,很迷人。我看懂了。”Gloria 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深具感染力,“你不一定要懂他们的语言,他们无需说话,他们用舞蹈、手势、眼神都表达出来了。他们是杰出的演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