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

晓明


【正见网2009年02月09日】

在十字路口拐弯处,一辆轿车撞上了骑摩托的小伙子,人与摩托都倒在地上。根据既往经验,向“钱”看的现代人往往会因一点小事而讹人,双方为利益会纠缠很长时间。然而被撞的小伙子的表现让旁观的我眼底一亮。他没检查自己的伤就从地上爬起来,敞开心扉的对司机说“没事,我也不找你的麻烦,一点皮外伤而已,也用不着去医院看,只是摩托车被撞坏了,你帮我把摩托车修好就行了……”当得知修摩托车只需几十元就行,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他表现得很坦然。交警也被他真诚的言行打动了。所以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

对于修者,所遇到的一切事都不是偶然的。试想如果遇上是我,会怎样对待呢?它触动了我对“敞开心扉”的认识。

向内找,发现自己还存在着不足。心中有所顾忌,担心表达的想法不被人接受。

真诚、善良的言行可以化解很多误解,纯正的思想表达出来可以消除不良的思想。

正因为他敞开心扉,真诚、善良的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很快就引起了旁观者的共鸣。

可见,敞开心扉,很复杂的事情会变得简单。

敞开心扉,就是不受固有观念的影响,心胸坦荡,毫不隐讳的表露本性的真实想法。“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真诚的,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的。敞开心扉,就是打开心门,就是说真话,说心底话。往往这种话最能感动人。

作为一个好人,敞开心扉,人家不会觉得这个人傻,只会觉得他坦诚,不撒谎,值得交往。

其实,人与人能彼此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子曰:“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论语<卫灵公>第十五》),也就是说,可与他人交谈,却不与他人交谈,这是错失应该交谈的人;

当我们在旅途中,遇到有缘人,要敞开心扉真诚的讲。

当今正处于法轮大法被邪恶镇压、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时期,我们不要错过遇到的每一个人、不要错过每一次机会,抓紧时间,讲清真相。

古人云:“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由于中国人受中共邪党文化的影响,受“一言堂”的媒体宣传的误导,受各种固有观念的影响,现代的中国人彼此之间一见面就把心门关上了。然而我们毕竟处在一个特殊的时代,不要封闭自我,要敞开心扉,那样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大家看《九评共产党》,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会发现,那里面包涵了真实的讯息,恢复了历史、传统文化的原貌。

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的人体会到:神韵的演出气势恢弘、壮观,启悟人的灵性,带给人纯真、纯善、纯美的感受。

那些歌曲、舞蹈,能让形成各种观念、封闭自我的人感动得流泪,细心的人会发现观众不断的抹眼角。那就是启悟了他(她)的本性,打开了他(她)的心扉。

像《济公抢亲》等富有哲理、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的舞蹈。通过舞蹈讲述故事和道理,很善意的警示我们的世界可能会发生故事中那样的灾难,这需要我们做好准备,要敞开心扉倾听智者先知的善意和耐心的劝诫,那么就能幸免于难。

由于人在世间形成了各种观念,阻碍着人明白真相。在迷茫中,了解大法真相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九评共产党》的发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都是使人开窍,明白真相,使人得救为目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