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鉴定专家:今天才知道天人的服装



【正见网2009年02月08日】

KBS电视台“珍品名品”古文化知名鉴定专家、大东书学会书法家金善源先生,2月6日观赏了神韵来韩首尔站的第三场演出后,突然悟到:“今天才知道,这种长袖服装是天人服装。”

古文化知名鉴定专家、大东书学会书法家金善源先生

神人相通的媒介

平素惯穿传统韩服的金善源先生看了神韵舞蹈演员的服装,以及天幕展现的天国世界的仙女服装后,深受启发:“今天才知道,这种长袖服装是天人服装。”

金善源先生说古典服装是神人相通的媒介:“我不是偶尔才穿韩服,而是把它当作日常服装来穿。穿韩服自然会使自己的行动谨慎。看现代人的服装,不禁想到,过去的古典服装不是可以使神人相通的媒介吗?”

金善源先生希望古装能在将来得到发展:“古代服装更漂亮,本以为活动起来不方便,但实际上很方便。韩国传统服装和中国古装穿起来都显得优雅自如。希望古装能在将来得到发展,不仅在服装展上穿它,而且平时也要穿。”

找回人类被泯灭的良知

金善源先生表示:“实际上在21世纪,应该宏扬东方的传统思想即儒家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减少犯罪率、找回人类被泯灭的良知。不这样不行。”

“神韵好像是旨在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现代人缺乏礼仪、道德规范,尤其是共产党的执政使中国人丧失了仁、义、礼、智、信,为避免重蹈覆辙,我们是不是应该引以为戒?”

金善源先生从演出中看到了昭示的天理:“刚才那个人(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不是被行恶者迫害致死了吗?但是最终不是往生神佛世界了吗?这难道不就是天理吗?”

真是一台了不起的演出

金善源先生惊叹神韵:“真是一台了不起的演出,历史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非常完美。把中国传统与中国历史结合了起来,非常好。舞台天幕动感逼真,我非常喜欢。如果神韵艺术团能在世界更多地方巡演,使演出更为广泛的传播就好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