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副院长:连空气中都流动着希望



【正见网2009年02月09日】

2009年2月7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市分校的陶希尔表演中心(Touhi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令众多的中西方观众感到无比的震撼。

担任圣・路易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的格利・拜耳门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观众。神韵演出大大的超过了他的预料。

拜耳门教授在演出后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演出扣人心弦。视觉效果壮观、辉煌、令人振奋不已。那缤纷的色彩、那流畅的动作、还有那飘逸的服装,真是富丽堂皇。”

最让他惊呼得是开幕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几乎令他忘却了呼吸,情不自禁地叫道:“噢,我的上帝!太震撼了!”

拜耳门教授认为只有在现场观看才能享受如此动态的视觉效果。如果在电视上或通过DVD观看就不会注意到从他们身体上发出的声音。

同时他觉得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伴奏烘托了气氛,使观众更加投入专注。“我觉得自己几乎被乐池里发出的音乐和舞台上流动的舞蹈带离了自己的座位。”

拜耳门教授对神韵歌唱家印象尤其深刻:“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竟然能持续的拖长音唱出某些高音符。”

最使拜耳门教授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小舞剧:“我对人体不用语言就能传达如此丰富的信息感到震惊。居然一个字不用说就可以用舞蹈完美的讲述一个故事。”

从神韵的舞蹈中,拜耳门教授注意到中国的多元性,不同民族的中国人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这一点在不同的民族舞蹈中展露无遗,例如飘逸而五彩缤纷的彝族舞《云罗仙韵》和质朴而充满活力的藏族舞《雪山欢歌》。

神韵演出所传达的信息是什么呢?“是希望。我在舞台上看到的是希望,连空气中都流动着希望。”拜耳门教授告诉记者。

拜耳门教授最后感叹到:“这样一个活动给我带来希望。我发现中国、美国和所有的文化可以用圆融的办法把星球再造。这是我在看演出过程中所体悟到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