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城巡演落幕 观众盛赞神韵纯善纯美



【正见网200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晚10时左右,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舞台上呈现出的天上和人间和谐景象,以及在震撼人心的最后一幕 -- “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中徐徐落下帷幕。

在历时两天的演出中,神韵艺术家、舞蹈演员和随团乐队成员为数千名各种族乔州观众带来了精美绝伦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乐、流光溢彩的服饰、维妙维肖的动感天幕,蔚为庄观,使得观众在2个多小时内领略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缩影。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亚城观众的心,好评如潮,同时为历时两天的乔州之旅划下完美句号。

神韵回归传统文化之旅

神韵国际艺术团是神韵三个全球巡回团之一,这次在亚特兰大的成功演出,掀开了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的序幕。在亚城的演出中,神韵呈现给观众的是全新节目和全新感受。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在亚特兰大“科布热力表演艺术中心”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表示,神韵晚会节目除给予人纯善、纯美的感受和心灵的洗礼升华外,更主要的是,节目揭示的深刻内涵。

神韵艺术团以找回和开创人类正传文化为根本,节目内涵以神传文化为主是始终不会变的宗旨。节目内容贯穿5千年中华历史,通过中国古典舞、民间舞、民族舞,加上音乐、歌曲带出全善、全美、光明正气,敬天知命的文化道德理念,老少皆宜。

李维娜表示:“神韵的宗旨就是通过历史回顾和纯美的艺术 形式恢复中国正统的传统文化、伦理道德,启迪人类思考人生道路。所以,在这短短的两个半小时纯善纯美的表演里面,观众所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种艺术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种人生的启迪。”

演出震撼人心 好评如潮

尼古拉斯•毕雪是亚特兰大一家车行的行政经理,他认为神韵晚会专业性很高,并且晚会的内涵发人深省(illuminating),给出的信息是纯正的(positive),对不知道这些信息的人深具启迪作用。他说他被节目的色彩、服装和舞姿深深打动(moving),尤其是有关家庭的那场戏,父亲被被迫害致死,小女孩孤苦伶仃,他认为能够震撼人心。

黛安娜•彼莎是亚特兰大一名护士,她丈夫兰内德•彼莎是亚特兰大一汽车修理中心经理。黛安娜说演出是如此的美丽,真的让她赏心悦目。她对女高音歌唱家许珈宁的演唱所倾倒(blown away),决定通过剧场工作人员到后台去索要许珈宁的签名,但最终拿到许珈宁的签名时,真是喜出望外,激动不已。

她说她尤其喜欢《喜迎春》中的舞蹈。清纯亮丽的少女们手舞彩扇,欢快的舞蹈犹如朵朵娇艳的鲜花,使得她几乎是屏住呼吸地专著欣赏。兰内德则对《云罗仙韵》舞蹈中彝族少女明亮、鲜艳的㑩裙深表赞叹。

来自阿拉巴马伯明翰的牙科医师托尼•纽梅尔说,“(神韵演出)实在是很高水准。”他说演员们的一举一动都有中国真正传统的韵味在里面,特别是那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回答了我很多关于法轮功的问题。(演员)舞跳的太好了,精神面貌很好,相当不错。他说这是真正的一流表演,真是够水准的,它真正把法轮功的精神内涵介绍出来了。

亚特兰大艺术家盛赞神韵

家住乔州北部的克拉克先生担任乔州一所基督教会音乐指导长达四十六年。这次他和夫人特地开车两小时前来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的演出。他们坐在最前排中间,被这场纯善纯美的演出感到震惊,演员谢幕时,克拉克夫妇起立长时间鼓掌,直到帷幕缓缓落下为止。

音乐指导:夫妻为神韵演出惊叹

家住乔州北部的爱德安和鲍勃•克拉克夫妇,特地开车两小时前来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的演出。他们坐在最前排中间,演员谢幕时,克拉克夫妇起立鼓掌直到落幕。

克拉克太太说她喜欢的节目太多了,无法选择哪一个是最喜欢的。“先是乐团的超群技艺,因为音乐是我们的最爱。然后是舞蹈的视觉感、准确性和艺术内涵。接下来是那个看似演员们从背景里的外太空城市下到舞台上,非常具有戏剧性。尤其让我感动得落泪的节目是那个三口一家因父亲被迫害致死而破碎,而后父亲复活而且获得永生的舞蹈。”

克拉克夫人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前,她除当过小学老师外,还当过医院职员,以及在可口可乐工作了十四年。神韵和别的演出比,“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从始至终的高水准动作、一套一套的美丽服装,值得令人称赞。神韵非凡的能量、想像力与成果令人惊叹。”

会弹钢琴的她说:“神韵的钢琴家和歌唱家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真善忍显然是中心话题。活也要活得有意义。”

克拉克先生最喜欢《神笔的传说》和天幕的“非凡技术”。他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赞叹道:“我的天哪,服装是如此的灿烂。我们以前看的演出大部份是交响乐或芭蕾,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票是我们女儿给我们的圣诞礼物。今天登台的独唱家们都是一流的。他们的钢琴配奏师也很棒。

克拉克先生担任乔州Decatur第一基督徒教会的音乐指导长达四十六年。现在克拉克先生仍然指导一个男子唱诗班和手铃组。从职业角度来讲,克拉克先生认为神韵的演奏是优秀的。

克拉克夫妇想对演员们说:“谢谢,谢谢,再谢谢。”

政府官员:看神韵是给我太太的新年礼物

这位在地方政府工作了46年的资深官员,开车两个半小时前来观看演出,“这是送给我太太的新年礼物,中国新年是1月26日,我太太是越南裔。”他说。

“这是非常非常美妙的演出,”他说,“色彩丰富,每个演出都非常好。”

其实他们夫妻所在的城市也有神韵演出,他先看到了亚特兰大的演出广告,然后又看到了本地的演出信息,“但是本地的演出将在明年三月,早就过了新年,也过了中国新年了,所以我等不及了,我们赶到亚特兰大来看演出。”

巴瑞特别提到了他喜欢动态布景,“特别是演出的视觉效果,给人感觉演员们从远处飞来,又飞上天空,非常好。此行非常值得。”

工程师:演出携带强烈精神能量

阿尼斯是一名工程师,他携太太莎拉和两个小孩一起来观看今天下午场的演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有关中国文化的演出。他说:“这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演出,我喜欢演出的服装、音乐和舞蹈。”

阿尼斯表示演出中舞蹈优雅平和,令人赏心悦目。同时他还表示,他很高兴能感觉节目中所携带的祥和信息,演出所发射出的精神能量也很强,他表示十分喜欢。

在采访中,阿尼斯也谈到对通过传统文化手法来反映现实问题的看法。他说:“你必须面对今天的生活现实,所以用传统文化的手法来表达现实,这是合适的。”他继续说:“我不敢肯定这个做法在中国是否会被接受,但这样做我觉得无啥不妥。”

阿尼斯最后表示,除平和的舞蹈外,人们也能感觉到神韵晚会中音乐的平和,他说他也很喜欢演出中所呈现的东西合璧的音乐。

大陆探亲老伯:神韵打动人心

自中国大陆来美探亲的周老伯发自内心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用两个字就可以概括,就是‘真实’二字。很能打动人心,我看了心里就觉得很舒服,这在大陆是绝对看不到、得不到的。这次是我和我老伴第三年看神韵了,我们来美就四个年头,神韵给了我们丰盛的精神食粮,使我们找回到我们失去了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谢谢神韵艺术团!”

专业舞蹈演员:没想到神韵演出会这么棒

曾经是专业舞蹈演员、现任舞蹈教师的克里斯蒂在观看演出后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美丽的色彩,出色的舞蹈演员,我先前期望演出会很好,但没想到会这么棒。”她说希望经常看到神韵的演出,不止每年一次。

克里斯蒂说:“我也曾经在舞蹈公司作全球巡回演出,所以非常理解他们的历程,他们的欣慰以及处处听到的掌声。他们的演出让我看到他们舞台背后的艰辛付出,每个舞蹈演员的思想和精神境界都展现在舞台上。观看他们的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好的经历,让我体会到舞蹈和动作的意境,太好了!”

大陆移民 :看到法轮功节目很惊讶

侯爷爷半年前来自中国北方哈尔滨。他说:“我们中国有五千年文明,神韵的节目有很多表现出了古典传统的文化。”

看到关于法轮功的节目,侯爷爷感到很惊讶。他说:“在国内信息封锁得很厉害,很多东西看不到也听不到。网站也看不到!新唐人电视台更看不到。像你们大纪元登的迫害真相,活体摘取人体器官等,根本看不到!偶尔有法轮功学员给你塞点真相传单。”侯爷爷感叹道:“这里可是真有言论自由啊!”

侯爷爷的女儿侯女士说:“所有节目都挺好的,看到最后,有眼前一亮这种感觉。我到海外近十年了,真是没见过,平时根本就看不到的,感觉挺好的。即使回中国也看不到这样的节目!更看不到关于法轮功真相的节目了。”

中学数学教师:希望中国人都能有信仰自由

身为中学数学教师的威廉•玛拉(Marra)赞叹说:“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不仅节目色彩缤纷,而且内涵广博。”

威廉7岁的女儿须洛伊(Chloyee)说,她很喜欢节目《迎春花》;儿子麦克尔(Michal)则很喜欢节目《花木兰》。母亲罗伊(Loyee)则已经连续看了三年神韵的演出,她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非常精彩。“我们很喜欢,很棒很棒!每年都很有特色。”“那个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很好。”罗伊补充道:“一定要平和,不要暴力。”

先生威廉说:“我们希望早晚有一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有信仰自由。”儿子麦克尔补充道:“我也希望这样。”威廉也表示:“希望有一天中国能真正开放思想,接受法轮功,允许各种思想和各种信仰的存在。”

Georgia Pacific员工:以这种形式了解法轮功受真相非常有效

在Georgia Pacific任职的Andrew带着妻女来观赏神韵的演出,他表示最喜欢有关法轮功在大陆受迫害的节目,并说此节目要传递的信息非常明了。他到过中国很多次,从报纸等媒体的报导中,对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一事早有所闻,在看今晚的节目以前,他并没有意识到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有联系,但他接着说,以这种形式来让大家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是非常有效的。

日本电子公司职员:欢中国的传统文化

就职与于亚城一家著名的日本电子公司的南海(Makoto NanKai)先生与妻子一同观看了演出。对中国文化造诣颇深的南海先生说,因为他很喜欢这样的中国音乐与文化,所以观看今晚的演出很有意义.有关李白醉酒的舞蹈尤其具有中国特色。南海先生的太太也说,她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今晚的演出、舞蹈、布景以及颜色都很美,真正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南海先生接着说,他很喜欢李白,他自己藏有日文版的李白的书。

房地产商:领悟节目所要传达的文化信息

房地产商KENT告诉记者他拥有JESS的音乐学位,他觉得今晚的节目太美了,演员们动作很有功底,音乐很美。 KENT先生说他年轻的时候曾研究过佛教,学习过瑜珈,所以对东方文化很熟悉。KENT先生对今晚的节目所要传达的文化信息有着很深的领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