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神韵巡演首场佛州落幕 观众表达感激



【正见网2008年12月20日】

12月19日,风靡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著名的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翻开了2009年神韵全球巡回演出的第一页。神韵艺术团全善全美的纯正艺术风格,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天籁动人般的歌声和音乐,绚丽夺目的服饰大观,气宇恢宏的高科技三维动画天幕,如清流般滋润,震撼着现场的每位观众。

中国有江南水城苏州,意大利有水城威尼斯,美国也有佛州水城劳德代尔堡。迈阿密的劳德代尔堡是一座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这里水道四通八达,被称为“美国的威尼斯”。神韵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旋风给这个外来移民城市的各族裔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耳目一新,让人们更加向往中华文化的神秘。

晚会在各族裔民众的热情掌声以及内心的喜悦和感动中圆满落下帷幕。意犹未尽的观众赞叹有佳,亮丽的舞台画面,神圣美妙的音乐旋律及神话故事依然在人们脑海中回荡,“精彩绝伦”、“独树一帜”、“扣人心弦”、“世界一流”、“太棒了”、“惊叹不已”等等赞叹声不绝于耳。

“ 大戏五千载,中原是戏台”,短短的2个半小时内,神韵艺术团带领观众跨越时空重温东土神韵,整台节目从黄帝开创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开始,一朝一代,英雄儿女传奇,神话故事,从木兰从军到神笔传奇,从济公抢亲到金猴降妖,从蒙古舞到彝族舞,一幕幕高潮迭起,观众时而会心微笑,时而屏息凝神,时而目不转睛,时而感动落泪……人们身临其境,深深陶醉在节目之中。

很多观众都表示,观看晚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神韵晚会不仅仅是娱乐,同时诠释了生命应该谦卑、敬天知命等精神领域的文化内涵,使人受益良多。

人要相信神的存在

《南佛州太阳时报》(South Florida Sun Times)时尚专栏作家 Eleanor Hannan 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赞叹晚会非常的引人入胜,演出很成功,整个舞台画面非常美。她说:“我真的是很感激也很荣幸我的朋友邀请我再次观看神韵晚会。”

“舞蹈飘逸的动作令人难以置信,那些女演员都非常的年轻,优雅而又富有魅力,舞蹈编排得非常出色,导演一定非常杰出。”

Eleanor Hannan对男高音歌唱家宁正的歌曲《得失一念》印象深刻。她说:“我对歌词中有关无神论害人不浅的的歌唱感到非常的吃惊,人怎么能相信神的不存在了。”Eleanor Hannan表示,这首歌的信息来自天上,告诉人们要相信神的存在。”

中国古典舞表现力 戏剧性强

Cathee Connor和Sherry Carr结伴来看神韵演出。Cathee Connor从事芭蕾舞和爵士舞的教学工作,而Sherry Car音乐人,她从7岁开始就学习音乐。

她说:“很兴奋,舞蹈非常阳刚,但又很温柔。”Sherry说:“我是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中国古典舞非常独特,表现力非常强,戏剧性非常强。文化内涵很深。无论是演员的手势,细小的步法和裙子的流动是那么的轻柔。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你得亲自来看才能领悟。”

Carr 说:“神韵的音乐整个把我震撼住了。我去过中国两次,每次都被招待看一些中国的舞蹈演出,但不是这个(神韵)演出的水准,这个真是一个顶级的演出。这个演出所展现的过去,将来,天空,海洋,一石一木,都那么静谧祥和。还有无处不在的精神内涵,这是美好和希望的未来”。

极其伟大的文化展现

Coral Gables市市长助理Trevor Zakov说:“非常,非常美的演出。我喜欢对不同朝代的展现。尤其是开始的队列,从竹子变成笔,还有表现唐代的780年到1080年的那段。我喜欢所有钢琴的演奏,因为需要不同的艺术技巧。女高音,男高音的演唱非常令人赏心悦目。天幕上的歌词也很好的帮助观众理解歌曲。”

“我经常在网上看新唐人电视台。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我成为了一个新唐人电视台的热心观众,(观看她的节目)成为我学习中文的重要途径。我了解到这场演出将要在这么多国家,这么多城市巡演。应该通过网络或市场手段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场演出。我看到这里每个观众都喜欢这个演出。这是个极其伟大的文化展现。 ”

迈阿密大学会计学教授 Mike Werner 表示,晚会非常美,令人愉悦,这样的晚会在美国从来都没有看过,在中国有也很难看到,他表示,本来以为是完全娱乐性的晚会,看了后才发现是一场文化的盛宴,非常多元化,很有意义。

Mike Werner表示看后能理解晚会有关精神领域的信仰。这些信息告诉人们要相互帮助,要善良待人。他很喜欢《济公抢亲》这个舞蹈,觉得故事情节和舞蹈都很棒,人们不相信和尚的预言,可是他最后救了人。有时候人们应该学会接受好言相劝。

12月20日,美国神韵艺术团09年的全球巡演,三个团将分别在劳德代尔堡、亚特兰大和费城展开第二天的演出。希望了解更多信息的读者可查询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calendar/2008/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