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重返大法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7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一个曾经掉队很久的学员,今年在看了神韵晚会后,过了一个长久以来难过的大关,重返大法修炼。

得法

从小就爱看修炼的故事,无论是中国的神话传说,或是西方神仙故事、电影,我都相当的爱看。除了对修炼和神奇的事情一直很好奇之外,也常常思索天文和宇宙及各种超常事物的真相。有时候会觉得梦里的世界比现实还真切,常觉得一睡觉就跑去了另一个空间似的,感到世界上的一切似真似假。二零零零年七月我终于找到万事万物的真相。

有一天,妈妈借回来一本《转法轮》,我拿起来翻了几页后就放不下来了,好像发现了一扇通往另个世界的门。花了三天把整本的《转法轮》看完后,发现书里头说的宇宙观以及物质的概念都曾经在我心中思考盘旋过,里面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而且我终于可以如释重负的放下那些让我觉得难过的所谓精明的事,有一种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看完《转法轮》后的周末,我和妈妈参加了大安森林公园的洪法活动。在飘满黄澄澄的法轮大法旗海的大安森林公园的洪法队伍里,我头一次和同修们一起炼功,这一切是那么的亲切和熟悉,好像我老早就在这个队伍里了。参加完九天班后,就和母亲一起進入了神圣的大法之中。师父也马上为我调整身体,得法不到一个月,我十多年来颇严重的慢性肠胃病就消失了。除了无病一身轻之外,头脑也变得格外的清晰。

过情关

虽然从小对名利得失看得较淡,但对男女之情则相当的执着,憧憬浪漫的爱情和婚姻。但事与愿违,感情路一直波折不断,如同八点档爱情戏一般起起伏伏,即使如此我仍执着于此。

但修炼真的是严肃而且直指人心的,修炼后我马上就得面对情关。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原本对于我学法炼功挺支持的,但知道我出去炼功及参与洪法活动、讲真相后就很不高兴。虽然不断对他说明真相,但刚得法的欢喜心造成我不修口把话说高了,造成他无法理解。随着学法与师父经文愈说愈明白,我明白了我在男女朋友这方面的关系是变异的,因此我向他提出想结婚及正确的对待男女关系的想法,没想到让他更加生气了。因为争斗心,加上不懂得向内找,心中老向外的认为没修炼的他悟性差、心性差,无论怎么学法,都拿法对照他的言行,而不是向内找我自己,那时的心态只想着大法自有威力,所以不负责任的用自己悟到的大法句子压他,而不是真正的为他想,没有用智慧去圆容我的修炼环境。

这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情关。他要我在大法和他之间选择,虽然第一时间我理智的选择大法,决定与他分手。但谈到分手的话题之后,开始害怕他会对大法不理解,后来再得知他朋友的长辈要帮他介绍女朋友时,妒忌心马上就翻了出来,这时候我已经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了。心一有漏,邪恶就针对执着,铺天盖地的压進来,被情魔、妒忌心等等钻了空子,心中痛苦的不得了。最后,我抵不住心中紊乱向他求和,没过好这一关后,学法、炼功都偷偷摸摸的怕被他知道,心中对于无法堂堂正正修炼产生了极大的痛苦。后来,再做大法工作时开始觉得我不够纯正,感到自已罪恶不配学大法。整个状况不对之后,慢慢的法也学少了,正念也越来越没了,逐渐混同于常人了,后来更荒唐的沉迷于线上游戏之中,思想心性更是越来越往下掉。这个情关没过去的结果,就让我离开了大法大概五、六年之久。

观看神韵

到二零零八年初和男友交往有十二年多,他对于结婚始终只有似有似无的承诺,我一直希望能及早跟他结婚,甚至悟偏了的想着结了婚我就可以堂堂正正排除万难修炼了。但心中越执着,事情就越不往你想的方面发展。我一直很痛苦。这样的执着和错误的念头,让这件事没完没了的一直僵持着。

这几年妈妈一直找我去看神韵表演,但我太过于在乎男朋友的感受,害怕他生气不敢去看。有时妈妈对我提及神韵的美好,也像有邪恶干扰我似的很不愿意听。其实另一方面,因为自己没过好关,听到大家都做的那么好,就产生了一种妒忌心和一种愧疚感,觉得心里难过。一个情紧紧的框住我,让我无法挣脱出来。

一切的转折在今年(二零零八年)神韵演出前,原本要去看表演的弟弟,临时被公司派去美国出差,因此多了一张票,所以在妈妈的不断劝说下,我也就去看了。那么多年,虽然心系大法,但却固执的没去了解正法的情况,所以对神韵很陌生。

看表演当天,当我進入了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后,看到同修们从入口的接待,到会场带位,都穿着得体的汉服和露出慈悲亲切的笑容,晚会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舒服祥和。顿时相当羡慕大家能坚定的在大法中修炼,觉得自己实在是做得很差劲,心中五味杂陈。

节目开始,看到天幕的那瞬间,我就被震撼住了。再听到“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时,我眼泪顿时溢了出来,心中的感受除了愧对师父还是愧对师父,心中想着:“师父,怎么办啊?弟子实在是很不争气,一个情关就是一直过不去,无法追随着师父完成我的誓约。”后来的节目,我表面上冷静,但内心膨湃,一方面赞叹大法弟子的表演居然有那么高的水准,一方面是心中很难过很愧疚。

善解

看完神韵后没多久,和男朋友的关系起了变化。交往十多年,我们无论怎么忙几乎都会天天约见面的,但突然有一天他不太愿意和我说话,他说他的压力很大,也不愿意和我见面。我开始慌了,一夜之间的转变,让我没有任何的思想准备。问他是不是想和我分手,他说不是。问他是不是和别的女生交往了,他也说不是。

我将心情沉静下来,不去打扰他,拿出《转法轮》专心学法,被这个情关魔了那么多年,我开始觉得我该放下这个情了。就在这么想时,他忽然向我坦诚,在和我交往前,他就和我以前的一位同学很要好了,这么多年虽然两人没真正交往,但仍背着我保持联络,很多事他都会找这位女生帮忙,但后来发现这个女生似乎在等待他而没结婚,男友心里头相当的矛盾,一方面觉得对不起我,一方面他也放不下和我这位同学的特殊之情。过去妒忌心很重的我,这时却出奇的平静,反而感受到他和我的同学心中的矛盾和痛苦。那一刻真的体会到师父说的所谓无怨无恨的慈悲心,以及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的忍。我忽然间看透了世上男女之情的本质,悟到师父要我安心修炼,师父把这个关压得那么低了,就差我举起脚来跨过去。于是我主动提出分手,希望解决他心里对情的矛盾,一开始他十分的不愿意,后来他也同意只有这个方法才能解除他心里的压力,就这样他同意分手。

在分手后,情魔、色魔的干扰突然变得很大。我一睁眼就得马上学法,一有任何与法无关的念头出现,马上发正念清除这些邪恶的干扰,下班一回到家,就回房里放《普渡》、《济世》的音乐,让邪恶的因素无法存在我的空间场之中。而那时师父的安排也是相当的巧妙,刚好我的工作到了一个淡季,让我可以整天大量的学法。学法、发正念是那时醒着时唯一做的二件事。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后,我忽然觉得恍如隔世,一切不好的因素都不见了。犹如再生般的看着我的前半生,过去的种种就好像看别人演的影片一样,那些点点滴滴再也干扰不了我修炼的心。

之后,由于了解他的心情及苦处,他有任何的困难我都愿意无私的帮忙,当他陷在自己的矛盾里时,我也尽量将我理解到的法理,用他能接受的方式开导他。慢慢的他也支持我修炼以及参与大法工作了。失去一个情人,但却多了一位知心好友。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提到“人就是放不下那颗心,当你那颗心真能放下的时候,你发现你什么都不会失去。”

在《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间预>中提到:“正法行于世间,神佛大显,乱世冤缘皆得善解。”是啊!师父帮我把这乱世冤缘,简单的善解了。分手后,他并没有和那位女同学在一起,十多年来瞒着的事情,他本来可以继续瞒下去的,但他却好像忽然觉醒一样,向我坦诚他的不是,虽然他尚未走入大法之中,但也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常常修身自省。我相信是我看神韵时,那个想重返大法的心师父看到了,所以师父安排了这一切,这也让我体悟到神韵救人的强大力量。

每每学法看到师父对掉队弟子们的那种忧心以及慈悲的等待,我都会不自觉的鼻酸,感叹自己过去的糊涂和不争气。感谢师父慈悲,让我还有机会实现我证实法的神圣誓约。明年初神韵又将来台湾演出,我开始向周遭朋友和自己公司强力推荐神韵这美好的表演。若身边还有掉队的同修,也希望他能来看一看神韵,叫醒他们回来归队。

最后与各位同修一起重温师父的《洪吟》(二)<正神>,希望与同修们一起在修炼路上、正法路上共同精進、共同勉励。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乱法鬼
善待众生


以上个人体会,若有不足,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