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桩“菩萨”显灵新闻谈起

怡然


【正见网2008年12月16日】

一个多月前,各家媒体都在报导一则新闻,重庆万州区五桥百安坝一块岩石上呈现人的模样,一些市民认为是“菩萨”显灵,几天来引来近万人烧香叩拜祈求平安,夜间“人像”发光时,前来围观者更多。此事迅即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话题。当地有关部门在现场张贴告示、多方劝退,称这是自然现象。专家会商的结果,近日已将“菩萨岩”刮除,并用水泥涂掉,但仍陆续有人前往叩拜。

这个事件引人深思:近几年来频繁的异象,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与思考,无神论开始松动;极度的物欲追逐并无法使人得到满足与幸福!“人心思汉”的结果,让人开始了探索精神领域中,信仰的祥和威力与神佛的有无。

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是信神的。重视对神的信仰。古今中外,东西方的正教,都告诫人们:信神敬天、从善惜福、感恩知报,明白因果关系的原理,才能获得神的庇佑。从亚里斯多德到牛顿、爱因斯坦,他们都相信宇宙中有一个普遍的规则存在。无以名之,就称之为:“天”、“无法抗拒的天意”、“神的意志”、“自然规律”或“大自然的力量”。

咱们回溯一下历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对于神的崇拜与信仰传统。从古代的神话故事、民族图腾、生活方式、节日庆典、文化特色等等,神的影响无处不在。

日常生活中,神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于人们四周,随时使用着:语言、词汇、成语典故,例如“神情”、“心领神会”……等等,比比皆是而习以为常。随着时日久远,如今大多数人对“神”没啥概念,也很模糊,可是:“人在做, 天在看!”“天知道!”“一切都留待老天去解决吧!”这样的话,经常冲口而出。这“天”其实是人潜意识中早已承认的,冥冥中有一股未知的力量存在,有个万能的造物主掌控一切,只是不曾去深思,只是思想里尚未厘清、不明确而已。

我是相信神存在的!如果没有,中国五千年来盖那么多庙宇道观所为何来?要是没亲眼目睹,那泥塑木雕栩栩如生,表情灵动,神情威猛;还有那慈眉善目、神态各异的佛像,这些能凭空捏造吗?那珠玑璎珞的神仙服饰,能没根据而造假吗?那印度的王子不也修成了如来?那西方的天主耶稣不也复活过?我知道那不是神话。因为我亲眼看到过!

我五岁那年,还没受到人世污染,单纯得似张白纸。那时盟军的轰炸还是频繁的,只要警报一响起,人人都得丢下手头的工作躲進防空洞里。一天半夜,空袭警报响起,人人从温暖的被窝中迅速窜出,妈拉着我的手,跟着大 伙儿奔向防空壕。穿过天井时,我偶然抬头一看:一颗亮晶晶、明晃晃的炸弹,凭空而下,尖尖的弹头正对着我的头顶,带着响亮的“咻咻”声,竟直奔向我而来……

在这一瞬间,突然半空中显现出观音菩萨来,一下子落在房顶上。一身雪白衣裳,衣带当风,猎猎作响,宝相庄严。镶着金丝的裙裾洁白而闪亮的在夜空中飘飞不止,慈悲的注视着我。我用力的摇晃着母亲的手告诉她:观音菩萨在那儿!妈使劲的拽着我一个箭步钻入防空洞,并且告诫我别瞎扯!小孩听就听了,看就看了,别到处乱讲……

那一霎那,我不可能眼花,更不会迷糊,银光闪闪的炸弹尖都看得雪亮的,那美丽、圣洁、庄严的神仙容貌,我会弄不清楚,哪有可能?我知道我看到神仙啦!千真万确的显现在房顶上。天亮过后,传来有颗炸弹落在附近,邻村被夷为平地。可它当时却是直奔我头顶下来的……因此,我确信,神是存在的!我知道,那神佛的护卫仍在,一如往昔。

再说说东西方存在的惊人相似处,那就是:上帝造了亚当与夏娃,结为夫妻后,开始了传宗接代;远古女娲用泥土捏成人而繁衍出人类。这有力的证明了,人是神造的!人是神的子民!不但承袭了神性,也具有如神般善良、真诚、祥和、忍让的先天本性的。

这神性,早已在神造人的当时即已深植人心,埋下种子,拔除不掉,因此轮回转世中老在寻觅追逐!随着岁月的流逝,尘世的污染,本性早已迷失殆尽,神性也已黯淡无光,再加上世道的可怕,人心的险恶,使得那空虚的心灵,就如无根的飘萍般,没有着落,找不到依靠。高度的物欲享受与权、钱游戏,也填补不了精神上的惨白。于是众多的子民,浑噩、彷徨,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此时,慈悲的上天,开始想方设法, 用不同而看似自然的多种方式,或“明显”,或“暗示”的召唤,召唤他那些散落在万丈红尘的子民赶快回归本性。于是有了那一再出现的奇景异象;那连续绽放的天上奇葩,优昙婆罗花;还有那接连出土的佛骨舍利。以及这几年来,巡回世界各地演出、盛况空前的神韵艺术团,那“善念结佛缘”的舞……等等,都在唤醒人们的先天本性,激起人们曾经拥有的神性,浇灌人们早就枯萎的善根,扶植人们久已忘怀的真诚。

这就是上天良苦的用心,在人们见怪不怪的事件中,有意的、用心的启发下,让人们打开尘封已久的本质、真性,让人们寻到了“根”、觅到了“源”,找到了心灵的依归,认识到神佛的真实存在!这就是此件新闻中,那些去膜拜岩石人像的有心民众,正无意间在与久远之前,心底早已熟识的神佛,在今世的此刻,把缘分藉着这一事件给联系上,替自己铺上生命永恒的“回归之路”呢,是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