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全球巡演费城开幕 首场震撼观众



【正见网2008年12月20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在美国费城美利安剧院(Merriam Theater )晚七时半首演,拉开了二零零九年神韵全球大巡演的序幕。当天费城天气恶劣,全天暴雨,但在演出前两小时,大雨突然停止,观众排队入场,丝毫不受经济与天气的影响,当晚剧院人潮如流,喜气洋洋。

现场观众们为眼前的演出而落泪、欢呼,每一次大幕拉开、每一个精彩之处,都赢得了全场观众迫不及待的掌声。演出现场,舞蹈演员在乐团的现场伴奏下,结合灯光,服装设计,天幕背景方面的技术,达到了世界级的舞台效果,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全善全美的节目。演出展现了中华文化纯善纯美的内涵,并让各个族裔的观众轻易接纳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神。

世界级的演出阵容

神韵艺术团凭借高科技的三维动画天幕设计,完美的展现了天、地、人和五千年的辉煌文化,匠心独运的逼真设计,综合考虑了舞蹈艺术家的服饰、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乐音响效果,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现场乐团气势恢宏,乐音华美辉煌,凝集了五千年古韵,令人陶醉其中。

神韵纽约艺术团汇聚了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 赛青年男子组“金奖”,日本北九州国际舞蹈大赛最高荣誉“国际文化交流奖”及创作舞“银奖”;中国大陆“桃李杯”舞蹈大赛“银奖”得主陈永佳;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女子青年组冠军、桃李杯舞蹈比赛少年组冠军得主任风舞;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吴巡天;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李博健等世界级中国舞舞蹈演员。

演员们的服装美轮美奂,从皇家的衮龙袍与凤冠霞帔,从文官的幞头袍衫到兵勇的兜鍪甲衣,从交领右衽的汉服到少数民族服饰,神韵艺术团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蔚为大观。这些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正如古话所言,“天宫异物般般有,世上如他件件无”

神韵艺术团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五千年辉煌文化历历在目,世界级的舞蹈演员在天幕、服装、音响、灯光的完美配合下,以高超与细腻的世界级演出效果,将一台人类正统文化的飨宴展现给现场的观众。

展现神传正统人类文化

在当晚的演出中,从《开创五千年文明》开场,到《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落幕;从天、地、神、人的真机,到历朝历代的历史真貌;从自然与四季的精妙造化,到各民族的特性与神采;五千年文化的精华凝结在神韵的演出中,引人入胜、内涵深远。

《开创五千年文明》是在天国世界的历史上都罕见的无比殊胜的一天。为宇宙正法和救度众生,众神随主佛下世来到人间,转生黄帝和文武百官。从此,人间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开幕了。

在结尾的《开创五千年文明》中,天上和人间的景象相继呈现,开场舞蹈的主题在此得到呼应。神传文化维护着人类的道德,历史的最后一页,上界生命为救度世人纷纷下世转生成人,呼唤人们了解真相,找到能被神救度的希望。

当正统人类文化出现在舞台上时,不止是全场的西方观众目不转睛,连来自中国的人们也如梦方醒,脸上的表情是惊叹和震撼。

二周前刚从国内来探亲的周女士对演出赞不绝口:“¨人家真会演,演的真艺术,我在中国没看到这样的精彩。这样协调。演的是真好,中国演不出这样,调不出这么好。有个节目最后跳出了个“龙”字,有个跳出了个“凤”,我都看出来的。人家怎么这么多人能这么协调,真一体。第一次看,真是好。第一次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就是个好。”

约色夫-吉尔森是一位画家,他专门为儿童出版社做图画,他表示,喜欢东方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于是带了三位搞艺术的朋友来看演出。从艺术角度看,方方面面都和完美,而不能说音乐好或者服装好,作为一个画家,他觉得今天所有的颜色他都很喜欢。

他说:“整场演出带给我的是惊喜,我没法想象这两个小时的演出是怎样的影响我的生命。演出之精彩让我整场演出都屏息静气的观看,这个演出我自己认为是展现了人类的整个历史,和人性中最美的东西,我们的生命和过去有紧密的相连。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如何喜欢,我要和我所有的朋友推荐这个演出,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来看这场演出。”

杰佛瑞(右)是美国最大的移动通讯公司Verizon新泽西地区的一位经理。
杰佛瑞是美国最大的移动通讯公司Verizon新泽西地区的一位经理,他看完演出表示,我喜欢演出的所有东西,尤其是服装。我特别喜欢佛家背景的内容,尤其是关于优昙婆罗花有的舞蹈。我担任这个经理职位已经六年了,此前我在中国呆了很长时间,我看过许多演出,但是这场演出有更多的传统文化的东西。

神韵演出震撼费城

费城是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美国在费城诞生,国旗在费城首次升起。费城也是起草与签署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草案的地方。今天的费城享有文化中心的盛誉,世界级博物馆林立,表演艺术中心和一些极其珍贵的建筑物随处可见,费城在美国艺术生活中一直占重要地位,有“美洲雅典”之称的费城交响乐团是世界最佳的管弦乐团之一。

在当晚的美利安剧院演出现场,神韵演出中的庄严神圣、悠远辉煌……在滚滚红尘中震撼人心,令人发出久违的慨叹和持久的共鸣。 见多识广的费城观众们在喜悦中忘记了世间的繁事,富者忘了财富利益;贫者忘了世态炎凉;贵者忘了功名权势;贱者忘了人间疾苦。人们脸上的表情和目光随着演员的舞动,而喜、而忧、而苦、而乐;

在天幕上出现歌词和天国世界的时候,观众们凝神观看,目不转睛,剧院左前方有中年白人男子从下半场开始合十看完演出。现场多位西方观众表示,演出所传递的精神境界的东西,是令人震撼的。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谢幕时,全场西方观众自发集体起立,长时间报以热烈的掌声。

全球巡演拉开序幕

关于神韵艺术团,神韵艺术团的网站是这样介绍的:“中国古称神州,就是神护佑着的土地。中国的文化被称作神传文化,那是因为人们相信在远古时候,中原大地上人神同在。中国的文化贯穿着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内涵,令人痛心的是这些美好的传统在近五十年来受到践踏,五千年来的精髓几乎丧失殆尽。神韵艺术团在此时应运而生,艺术团以继承并开创人类的正统文化为主旨,再现东土神传文化之精华。艺术团以继承并开创人类的正统文化为主旨,再现东土神传文化之精华。赞美着生命的纯朴,歌颂着信仰的坚定,传播着对神的敬仰和感恩。”

目前,神韵国际艺术团、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加上两个管弦乐团已开始在世界各地的全球大巡演,今年将巡回超过八十多个城市,将有三百多场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