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张绣倾家积大德 神赐贵子耀门楣(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2月10日】

明朝时,河北广平有个人名叫张绣,他生性俭朴好善,可偏偏却家贫无子。张绣在家里放了一个空坛,把平日节余下来的钱,都存入坛子中,以备自己或别人的不时之需。经过十年的省吃俭用,坛子终于被铜钱装满了。

他的邻居家有三个孩子,恰巧在此时因为邻居家的家主犯重罪要被流放,所以打算卖掉妻子,而如果卖掉妻子的话,那邻居家的三个孩子可能就没人照顾了。张绣见此情景,十分同情,于是毅然把自己十年辛辛苦苦积存下来的钱全部拿出来,去赎回那个女人。但钱还不足,于是张绣的夫人就取下一根簪子终于把钱凑齐了。

当天晚上,张绣夫妻二人就梦见一位神抱着一个长的很好的孩子送给他们,于是张绣的妻子从此就怀孕了,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国彦。张国彦天生聪明,加上刻苦用功,于嘉靖四十一年(西元1562年)考中進士,他進入仕途后,担任过包括兵部尚书与刑部尚书在内的多种要职,后又加封太子少保,死后追赠太子太保,人称太保公。张国彦的儿子张我继、张我续,也都很聪明,长大后皆考中進士,也都官至藩臬(niè)(布政使和按察使的并称)。张家一连出了三个進士,这三个進士也都当了大官,大大的光耀了门楣。张家能有此荣耀与福报,人们都认为皆是因为张绣能倾尽积蓄赎回邻居家的妻子,使其三个孩子不致于无人照料,因而积了大德,才能感动上苍得此贵子。

张家的后人为此修了一座家庙,富丽堂皇,其门联上写着:父子三進士;兵刑两尚书,横批则是:太子太保,向后世传颂着因张家祖上积大德,天赐贵子光耀门楣的传奇故事。这座家庙,一直留到了20世纪50年代,才被中共邪党毁去。

看了这则故事,真是令人感叹因果报应的确真实不虚,张绣帮助的仅仅只是因家人犯罪而受牵连的亲属,就能得此善报,那么想一想,如果现在的人帮助的是因为坚持佛法真理而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或被牵连的法轮功学员家属,那他的善报该是如何的巨大呀。那么再想一下,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他们在给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儿女造多大的孽呀,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啊,为了你们和你们的儿女赶快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吧。

(资料来源:《懿行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