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因果之报 善恶分明(新加入录音)

静云


【正见网2008年11月18日】

杨彩招是明代时直隶枣强县人,为人个性直爽,因家乡年岁收成不好就来到京城打工。

嘉庆十四年春天,他在帽儿胡同(巷子)的提督衙门东的真武庙前捡到一张钱票,面额是京钱八千余文。走到黑芝麻胡同时,见到一个人正训斥一少年,问明原因,原来是丢失了钱票,再细问钱数与时间与自己所捡到的完全相符合,立即慨然归还。

不久,杨彩招患了寒病,在昏迷中见到已死去的父亲,对他说:“因你平素有些善行,所以还有福寿,以后一定要勉励行善!”于是把他带到一个地方,但见宫殿巍峨,上写着“东岳府”三个大字,旁有对联写着:“阳世奸雄违天窨理皆由己,阴司报应古往今来放过谁?”字迹金色辉煌,大小约近尺。杨彩招進入后,见到一位官员,原来是已经死亡的岳父。他岳父原来是河间地方的廪生(即有俸禄的秀才),为人很老实,对他说:“我现在阴间掌管阴曹的文书案件。有人往往以为自己做坏事无人知晓,其实这里都记载的一清二楚,报应丝毫不差。所以人在世上一定要多行善,否则后悔是来不及的。”说完就叫差役带杨彩招观看阴曹地府的刑罚情形。

来到一处,见到一个人被两根绳索拴扣系住脊椎骨的筋,绑在屋梁上悬吊着,头顶上插一支旗子,写着:“私漏国税王一龙”。这人是杨彩招所熟识的,在河间贩私酒、私盐,名叫王牛子,只是不知道他另有一个名字叫王一龙。继而又见一位亲戚,姓林,被绑在柱子上。

不久,见到一架大钟,体形庞大钟亭刚建,粱柱上还没覆盖瓦片。杨彩招走过去,想用两手合抱衡量钟的大小,这才发现钟上刻了很多人的名字,细一看,发现有自己的名字,旁边有大字写着:“引导向善崔梦麟”。又见另一处,幢幡宝盖为饰,十分庄严,上面供奉着佛经,很多人在那儿念经,旁边有人告诉杨彩招敬佛向善有善报,杨彩招记在心中。这时忽然感到口渴,看到旁边有清水,水上有一木瓢,就拿起来饮了数口清水,不觉凉人心脾。恍然有所悟,睁眼一看,原来睡在床上已经七个昼夜了。

杨彩招记着在阴间所见,到了七月间,见到本乡的人询问王牛子的近况,回说已经死了。不过他的病症十分奇怪:每天晚上总是叫痛难忍,必须用绳子将腰拴住,系在梁上方觉稍安。至于在阴间看到被绑的林姓亲戚,在湖广当侍从官,到了七月下旬有人传来信说:“他贪了不少钱财,却生病死了。”以上两案都有了证验,只是不明白钟上刻名字的事是指什么。杨彩招想到钟上旁边写有崔梦麟的名字,就通过熟人介绍找到了崔梦麟,想问他这是什么因果。崔梦麟起初也茫然不知,后来回忆起三年前曾为灵鹫庵铸一口钟,发愿为苍生祈福,以钟声驱散妖邪,使风调雨顺,乾坤朗朗。杨彩招想起自己当时知道此事后很赞许,虽未捐助分文,但想到今后自己也应多做劝善之事,阴曹就已注上了姓名,可见因果善恶之报应,如影随形。

因果关系的客观存在,是不依人们的主观意志而存在着的,不会因为其“信则有,不信则无”。因为人的一生,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在神明的鉴察之中。上天主持着公道,惩恶扬善,报应分明。善有善报,是鼓励人多做善事;恶有恶报,是让人知道警惕戒备。因此为人处世,一定要敬天敬神,有尊道贵德的坚定信念。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