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 弃恶向善 二罗锅不见!(新加入录音)

陆文


【正见网2008年10月28日】

洞庭湖东山地区,有个人姓金,背部弯曲如弓,人们便叫他金驼子。他的体形,象个元宝,人们又戏称他为“金元宝”。金元宝被叫熟了以后,大家都觉得很吉利,再加上他心性灵敏,会讲讨人喜听的吉利话,于是,人们每逢办喜庆事,都请他来参加聚会,他边吃边喝,边讲祝颂的吉利话,所有与会者,听了都很高兴,因此,远近四方,都争着请他去。临走时,还给他许多赏钱。

几年以后,家渐富有,买来二十亩良田,他勤劳耕作,旱涝无忧,年年丰收。

这时,乡里有某甲,是个土豪,富而且贪。想买下他的二十亩良田,金驼子坚决不卖。

某甲心术很坏,便用钱买通差役,使他诬告金驼子,打起了官司。金驼子含冤诉讼,倾家卖田。某甲以极低的价钱,终于把那二十亩良田,买到手中。

有一天,金驼子走到田间,见田连阡陌,翠绿可爱;庄稼肥美,谷香诱人!这样的良田,无奈已卖给了某甲,心中一阵痛楚,不禁嚎啕大哭!

田里走过来一个农夫,劝他不要伤心。他一看:竟是过去的佃户。二人便坐在田埂上,细谈起来。那个农夫告诉他:“那个与你打官司诬告你的人,是某甲买通了,叫他害你,以便得你良田的。”

金驼子听了,这才恍然大悟,即刻勃然大怒,愤然归家,磨好一把利刀,出门便带在身边,准备把某甲杀死!

一天,金驼子打听出:某甲去亲戚家喝酒,便在路边的一个屋檐下等候。一直等到夜里初更时分,某甲即将到来,金驼子突然转念一想:“我现在的贫困,是我的命中注定该有此一难。某甲谋得我田,实属自昧其心。但我舍命而杀他,使我即丢掉性命,而仍无田。我既害人,又害了自己,这又何必呢?”想到这里,便把手中利刀,远远的扔進河里,立即转身回家而去。
走着走着,突然跌倒在地,听见有人讲话:“这人憨是金驼子……”又觉得有人从他身后把他扳倒仆地,地上有一块木板,又有人在他身上压一块木板,这样,金驼子便被夹在两块木板的中间,有几个人对他使劲挤压,他感到腰背全都夹碎了,痛得晕了过去。等他醒来时,天已经亮了,人和木板都不见了。

他赶紧回到家里,老婆见了他,大为惊讶:“噫?你怎么长高了?亭亭玉立!罗锅也没有了!”老婆的惊笑,震动了四邻,大家都来看稀奇,人们问他:“是怎么变得这样帅了?”他想了想说:“我得了一个秘方,饮服后,立即生效!”他不敢讲出实情,隐瞒了自己弃恶向善,扔刀遇神的一段情节。

几个月以后,他的仇家某甲,忽然到他家中,送来许多礼物,十分殷勤虚心。隔了两天,又来邀请他去家中吃饭。金驼子坚辞不去,但某甲格外殷勤,请之愈力,不得已,金驼子只好去了。

他见某甲真的是诚心相请,宴席盛大,招待虔敬,无微不至。金驼子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某甲跪了下耒讲:“鄙人年过五十,仅有一子,七岁了。长得也聪明可爱。上个月的一天夜晚,在灯下玩,脚被屏风跘倒,跌到地面,背上立刻长起罗锅,身如弯钩,百医无效。听说您有神方可医此病,万望扶救,愿以百金酬谢!”金驼子听了这话,两眼向天仰视,默默无语。某甲赶紧又讲:“您若以百金为少,我再加,再加!”金驼子说:“我妄取人财,恐怕罗锅又会回到我背上来了!”说罢,慨然叹息,泪流满面。某甲又惊又怕,不知所以,又跪下求问详情。金驼子这才把自己:含恨报仇,带刀伏击,转念扔刀,神灵治背,妻子惊讶,邻里问由,自己当初说了假话,这才引起你来求我买神方―――我实无神方的经过,如实地讲了出来。

某甲听完了金驼子的讲述,憬然而悟,他联想:金驼子扔刀、神治其罗锅之时,正是自己的儿子在屏风边跌倒、长出罗锅之时。于是痛哭失声,深以为悔!决计痛改前非,把买那二十亩良田的契约文书,拿出来交给金驼子,当即归还了设计贱买,实质是巧取豪夺的良田。

某甲的孩子背上的罗锅,立即便神奇的消失了。

正是:

损人利己不可为,天网确恢恢。
千方百计贪且骗,神目真如电。
祸起萧墙急如火,恶报最难躲。
权大财多无奈何,小命只一个。
地狱熬煎无间断,看你怎么办?
我向先生進一言:回心快向善!

(事据清代曾衍东著《小豆棚》)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