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裸身不敬经,遭报被神打(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05日】

唐朝时,在金陵也就是今天的南京有一座栖玄寺,寺中有位僧人法名释道琼。他俗姓张,是在贞观六年或七年时来到了栖玄寺的。释道琼每日恭敬念诵他那一法门的佛经,声韵清雅,大家十分喜欢听他诵经。当时还有一位僧人释法敏与释道琼同住一间僧房。在某一年天很热的时候,释道琼依照他平日的习惯,在后半夜就早早起床,洗过脸、手,并漱过口之后,就整齐的穿好僧衣,恭恭敬敬的跪坐着念诵佛经。

然而此时同住一间房的释法敏却觉的天气实在太热了,不仅不盖被窝,还脱光了衣服,赤条条的躺在他的床上睡觉。不一会儿,身体从来强健无病的释法敏,却忽然从他的床上,滚到了地上。而且象被人棒打一般的哀叫着并请求饶恕,说了很多求饶的话语。可是此时室内却只有释道琼与释法敏二人。

释道琼见此情景赶忙叫人来,一会儿寺内僧众皆来探望释法敏。此时他们见到释法敏依然还在哀嚎认错,又过了一会儿才昏迷过去。大家把释法敏抬到床上,让他睡了一日后,他才清醒过来恢复了神智。大家问他为何如此,释法敏答道:当时,他看见有护法神出现在他眼前,严厉的指责他在同住的同修诵经学法时,还裸体躺在床上,实在是不敬佛经啊,而且护法神还重重的责打了他。

看了这则记载,我悟到:我们修炼人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与条件,认真的做到敬师,敬法,敬重大法书籍与经文以及讲法与教功的各种音像资料啊,切莫在无意之中冒犯亵渎了师尊与大法呀,对救人的各种真相资料,以及资料点的器材等物也应做到尽量爱护珍惜。

(资料来源:《大正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