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冒起宗宣扬道德,金榜获题名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19日】

明朝末年江苏有位才子叫冒起宗,从小就非常相信因果报应之理,注重道德。他在参加乡试,也就是科举考试中的地方考试时,觉的似有神助,下笔成篇,因而考取。然而在接下来的科举考试中却落第了。

落第返归江苏之后,冒起宗在读一本当时的劝善之书的时候,觉的说的非常好,只是在一些事例上还不够充份。于是,他便加注列举了许多邪淫遭恶报的事证,以劝勉别人不可起色欲邪念,更不能乱性造业。当时帮助他抄写的,是他家请来的私塾老师罗宪岳。后来罗宪岳回到南昌,在崇祯戊辰(西元1628年)正月时,梦见一位穿着道袍的老神仙,左右还有两位紫衣仙童。老神仙手中拿着一本书,叫站在左边的仙童朗读。罗宪岳悄悄听着,正是冒起宗加注的文字。读完,老神仙说:“应该得中。”接着老仙翁又叫右边的仙童作首诗,右边的仙童随即念到:“贪将折桂广寒宫,须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世间迷眼相,榜花一到满城红。”

罗宪岳醒来后,他悟到这个奇梦是在告诉他,冒起宗能不受美色所迷惑,并劝人不应执迷于色欲,应当戒除淫乱,他的劝善之言令很多人不被色欲所迷。这样的善行必受福报,冒起宗在科举考试中应当可以名登榜籍,受众人的祝贺。从此罗宪岳深信冒起宗一定能中進士,就写信把这一吉兆告诉了他的儿子。结果到了放榜时,冒起宗果然登第中了進士,后来官至湖广布政使参议,他的儿子冒辟疆也成为明末清初的大才子之一。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到:宣德劝善真的是一大善行啦,那么反过来说诱人行恶乱性也一定是一大恶行。再看看今天的中国社会现状,因为中共邪党宣扬无神,无因果报应,无来世的邪说,特别是邪党99年开始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再加上邪党官员们带头腐败、淫乱,使的很多中国人都在无知中被其迷惑而不断造业行恶,社会风气极度败坏。中共邪党可谓是犯下了千古未有的大罪,其罪恶必将被清算,到时所有不肯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都会作为邪党的陪葬品。所有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啊,赶快声明退出吧。

(资料来源:《冒宪副纪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