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法所造就与退休后再炼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2月01日】

法所造就

前四年间,我前后获得了九项文学奖,我知道这因缘是法所造就的。或许因为短期间内屡屡获奖,作品也被网友们所喜欢,此于后来的论坛讲真相上成了重要的助力。九次得奖,其中有次在前往接受颁奖的途上,因正念不足而车子熄火的经验,感受特别深刻。

各类文学、艺术奖项的颁奖活动,大抵上均作相同的安排:获得首奖者有五分钟的时间代表同组的得奖人员上台致词。我自己常有演讲的场,另也早就决定致词时要朗诵一首与修炼有关的诗,因而,并没特别将此事摆在心上。颁奖当天,带着太太和小女儿盛装与会,车子奔驰了一个多钟头后,离会场还有三公里左右,我放慢了车速,转过头去跟太太及孩子道:“稍后,代表致词时,我想想就不朗读那首诗了……”话都还没说完,自排的车子突然间熄了火,我将车子在路边停稳后,一家子的正念当下就回来了。随即我修正的说:“没有改变,还是要朗读原先决定的诗!不朗诵和修炼相关的诗作,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即无特殊的意义了!”我从新启动车子,车子就像没事一般,马力十足的直奔会场。

站在颁奖台上,我以宽厚的嗓音读着:“台澳万里遥,机非偶然至。避秦久浮家,初履蓬瀛地。爱其淡荡怀,携手如嫺识。摶云为法来,颇倾素心志……”接着,我也没忘记告诉来宾们,我是法轮大法的修炼学员。走下台来,小女儿兴奋的直说:“好特别,刚刚爸爸读诗的时候,觉得爸爸非常的、非常的高大!”

退休后再炼

与何文校长是老朋友,八年前,两人经常于医院门诊的场合碰面,一见面便同声感叹:“追求校务卓越,代价是身体垮了!”一年后,年纪轻轻的他选择了退休,并继续回医院门诊追踪,长期取药以对抗他的高血压、心悸与睡眠障碍;而我,选择了修炼法轮大法,仍然留在学校服务教师及青少年们。更重要的是我离弃了药物,近七年来身心愉快,工作创意十足。

这七年间,我们偶尔见面时,他仍然会抱怨身心方面的问题。前些天他又来访,畅叙后,何文问我身边还有没有《转法轮》?“当然有!”我递上了宝书,并笑说:“可惜退休后人际间的矛盾较少,心性提升的机会也跟着少了!”“这倒还好,我在度假村当总经理特助,人际间的矛盾不愁没有!”何文饶有悟性的回道。

这一耽搁七年过去了,但是,何文和我都理解修炼不在先后的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