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频仍的背后

默想


【正见网2008年11月10日】

在周易八卦中,我们的先人,以天为乾,尊为天道;以地为坤,奉之为坤德。周易象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孔子注易:至哉坤元,万物滋生。文言(易经十翼之一,孔子所作,专释乾坤二卦之义。)曰:坤至柔,而动也刚,至静而德方,后得主而有常,含万物而化光。坤道其顺乎?承天而时行。

显然,以地母之坤德,尚且至柔、至静、有常而承天,方可厚德载物,万物滋生。同时,提出了人类对乾道坤德之态度,即承天顺地,尊重自然。(以上出自九评之四)

由此观之,自然是上天为人类所特意安排的,是为了人类的生存而造就的,是为了使人类的生活安宁祥和和丰富多彩。所以大千世界,风情万种,气象万千,在在都让你感动于造物主的无量智慧,事事都令你领略造物主的慈悲心怀。人可以顺天意的利用自然中的一切,来维持生存环境。人有维护生存环境的权力,但是,人取万物为用则必须顺天意而行,人不能膨胀自我,不能有人定胜天的狂想。

乱砍滥伐、堵河填海的结果,是中国自然生态的大破坏。至今,中国生态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海河、黄河断流;淮河、长江的污染,把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血脉彻底切断;甘肃、青海、内蒙、新疆草原消失,滚滚黄沙扑向中原大地。古人信神,相信灾祸的出现是天对人的警告。可在今日中国,这种“天人感应”的说法以及天谴论,也被中共提倡的无神论所取代。所以,环境恶化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人类不再相信神佛的教诲,没有了心法约束。

那么,对大地肆意搜括掠夺,任行欺压榨取,逆天地而行,最后必然受到天地以及自然规律的惩罚。那就是: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映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

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频频出现的天灾人祸,就知道,天地和谐的规律已被打乱,正应了中国大陆是非、善恶不分的世道。对于公鸡会下蛋(发生在06.3.18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的李家)、夜半啼而清晨不叫(06.1.25陕北高智晟律师家报导),人们一定会感到惊奇,但并不会想到是祸。中国的古人往往会观察动、植物的变化,从而推断人事。

对鸡的异常所预兆的人间变化,在史书中就有记载。《汉书》中提到人的行为应该遵从既定的规范和礼仪,否则将会导致木的性质发生异常(木不曲直与貌之不恭),从而引发雨水的异常,并表现出服妖、龟孽、鸡祸、青祥。“大凡顺者昌,逆者亡.”这句至理名言道出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从人到家,从家到国都应着这个理。一国之君顺应天道国泰民安、江山长久;逆天理而行,天降罪于其身, 天降灾于其地。国亡民反,不得善终。

如今正是这样一个阴阳颠倒、黑白不分的世道,上天怎会袖手旁观?自然会降下灾异以示谴告。前一阵,大江南北的梨花盛开,明慧网上有一则关于河北省雾灵山脚下土门村一户人家,院里的一棵杏树,竟在2005年12月中旬的严冬季节里开花了的消息。

而今年,更是非同寻常,雪灾、地震、口足手病、暴雨、沙尘暴,观音塘水,短时间的消失殆尽、螃蟹上树,等等灾难和异象都在警示着人们,灾祸在逼近我们。何况目前发生的地陷异象尤其频繁,各地区有增无减。有的是因为过度开采造成的,可多数是不明原因的。当我们一味追求生活享受而不顾及自己行为带来的后果时,往往会作茧自缚,酿成苦果。

但是上天还是慈悲的,频繁的异象中,有许多现象在古书中的记载,是大利的,昭示着新的希望;对好人来说是好事,显示着新的承平时代的来临:那三千年才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如今在国内外多处显现芳容,时时告诉你,佛经上记载的转轮圣王早已下世度人,善良的老百姓有福了!两亿多年前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亡」巨石,明白的告诉人们,脱离被上天注定销毁的邪党,才能避免当陪葬的下场!

近年来,大陆海滨城市,甚至内陆地,像太行山、沁阳市神农山,都多次出现海市蜃楼或海滋现象。(海市蜃楼与海滋的区别,在于一远一近,一虚一实。在沙漠上空或海面上出现的景色,是海市蜃楼;而在海面上面重现当地之景,则是海滋。这是目前科学的狭隘认识。)那壮观的场面,持续很长时间,此事在告诉人们,另外空间的真实情况。

空际还有许许多多奇霞异彩的展现、三日同辉、日晕、龙凤呈祥的彩云……,以及埋藏多年的佛骨舍利的不断出土等等,不胜枚举。这些事实都在破除无神论,都在告诉人们,神佛是真实存在的!善恶有报的天理不容置疑!只有顺天意而行,积德行善的好人才能获得上天的庇护。

从法理上,我们得知,一个觉者做事,是要同时达成许多目标的。那么这些频繁异象出现的目的之一,除了综合上述的表面原因,展现警世及希望的作用给予常人之外,是否还有背后更深层的内涵呢?值得我们大法弟子深思。近期频繁出现的地陷异象,是否是正法進程已从微观中渗進来了呢?是不是已经开始无声无息的捅破这层空间了呢?

假如是这样的话,这也就意味着大法弟子助师世间行,已经到了倒数计时的时刻了;意味着做三件事儿也到了分秒必争的关头了;意味着大法修炼面临着严肃筛检的时候到了。能不戒慎恐惧?能不重视努力?能忽视这异象所展示的天机吗?

此刻,同修们,让我们都来检视一下:行囊中,人心的包袱是否丢光了?红尘的妄念是否舍弃了?那七情六欲是否斩断?那爱恨嗔疑是否勘破?让我们轻装上路!那“兜”里,只能携带你助师所救度的众生,再装上这部造就我们的大法就够了;让我们轻装上路!还原本我、真我,还原纯净的先天本性。法船待发,家门在望!让我们把握时机,加快脚步,在做三件事中,修去所有的执著与人心,精進实修,不负师父慈悲苦度之恩,兑现亿万年前下世轮回的誓约。

当然这只是我目前阶段的体会,不一定正确,请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