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点滴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09日】

1、在修炼过程中,我发现在与同修交流过程中总是不愿甚至不想承认很多不好的心,比如妒忌心、争斗心、名利心、色心等,这些不好的心在自己向内找的过程中其实都已意识到了,就是在交流过程中自己表达时就变得含含混混、或有意给自己找一些借口,总不能以非常明朗的态度来正视这些东西,实际上是被证实自我的心所左右,怕别人轻看自己。而且也把这些旧宇宙为私为我法理中生命个体后天所积累下来的败物,视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了,其实它们不是我们生命本质中的物质,更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要求,所以我们必须无遮无掩的将他们暴露出来,让新宇宙的法理将它们彻底清理掉,我们不经意的遮掩不仅是心性的问题,而且是在保护这些败物,并为它们提供了生存空间。我们在交流过程中最好也不要说我的妒忌心、我的争斗心等,要说成我空间场里的妒忌心、争斗心等。这样就不会给这些败物留下任何喘息的机会。

2、在做三件事的过程中,我对怕心也有了新的认识,怕心和其它的执著心是一样的都是旧宇宙法理下生命个体在为私的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后天的物质,而且在生命个体患得患失中积累的非常厚重,它影响了我们修炼过程中的悟性,甚至左右了一些人的行为,在明知道该做一些事情的时候而不做,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面对它呢?首先,我们得承认它是一种物质存在,其次,当怕心反映出来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一味的抱怨为什么自己还有怕心,而是直视它的存在,用正念彻底的否定和清理它,也就是说在修炼过程中反映出怕是正常的,因为它毕竟是一种物质存在,关键是我们怎样将这种败物从我们的生命场中清理掉。

3、在修炼过程中,我总会出现精進一阶段后就会懈怠下来的状态,而且在懈怠阶段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所做的一切,这让我一直很困惑,这几天我又看了师父的《在瑞士法会讲法》,师父说:“就是你从微观上,从你生命的本源开始,就是构成你生命的本源粒子开始改变你的身体,象树的年轮一样从里向外扩展着。你只要修,你只要够标准了,马上就象树的年轮一样向外扩大,一直扩大到表面的时候,就象到了树皮的时候都变了,你就圆满了。在没有到树皮之前,也就是没有到你的身体的最表面这层物质身体之前,你在表面上物质身体还存在常人的思想,那么肯定会有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常人中的色、情、各种执著。” 这段法对我的触动很大,也对自己的这种状态有了新的认识,更明白了为什么师父总是强调让我们学法。在我们精進时修好的一部分也就是同化了法的一部分隔开了,所以表现出来的总是我们生命物质中没同化法的部分也就是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部分,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学法用大法洗净我们生命中的污浊。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心得,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