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真善忍画作让世人明辨善恶(新加入录音)

连文玉


【正见网2008年11月22日】

台北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在士林公民会馆总展出期间,吸引了艺术界和企业界人士前来一窥美展风采。

台湾画坛重量级艺术家朱为白,在好朋友的邀请下远从台北县金山开车到士林公民会馆欣赏“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他觉的,美展的画家用画的具体形式让人明辨善恶,是善的呈现,也是对生命有意义的贡献。

台湾画坛重量级艺术家朱为白(右)在观画

年逾八秩高龄的朱为白从小喜欢画画、写字、研究石碑,崛起于一九六零年代,独创的风格获得国内外的肯定,是台湾画坛重量级艺术家。数十年的创作,朱为白的作品国际邀约不断,然而始终秉持艺术家谦冲淡泊的性格,创作中非常重视精神方面的呈现。

朱为白认为,人要有道德良知,在不重视道德与违背良知的社会里,特别是唯物主义的国家,他们不信神,摧毁宗教信仰,心里想的只有自己。但「真善忍美展」让他看到法轮功学员是本着道德良知,所有的作品都不是为自己的艺术领域创作,而是想把心中对生命本质的表达做真实的呈现,善良的心是能为他人着想的。

历经南京大屠杀与国内战乱,朱为白对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深有体悟。他说,人生善恶一定要分清楚,法轮功学员透过艺术作品,把自己坚持的“真、善、忍”真理传递出来,让人能明辨善恶,迷途知返,很有意义,对生命有贡献,是一种善的呈现。

朱为白观赏陈肖平创作《纯真的呼唤》时表示,这幅画采用的技巧是超写实的画法,水珠纯净、剔透,画家由水珠的剔透和小女孩明亮的眼睛進入到他的心灵世界。

九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迫害、被关押,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长期在纽约曼哈顿街道扮演酷刑展讲真相,有些小弟子则利用假日也来帮忙举展板。《纯真的呼唤》中小女孩手中“KILLED FOR THEIR BELIEF”的横幅清楚的写着“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而被杀”,画家透过女孩纯真的眼神呼唤世人的正义、良知,希望大家能一起站出来让迫害早日结束。

朱为白很佩服这些画家。他说,画如其人,人如其画,画家纯净的修为在作品中展露无疑。看到揭露迫害的作品,他叹口气表示:“中共今天的所作所为,是历史的疤痕,将成为历史的一个记载。”

西人高先生趁着业务考察之便,在台北分公司同仁的邀请下,特别安排参观美展的行程。他告诉导览人员,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展览,具有国际水准,请致上他最高的敬意给这些了不起的画家们。

高先生是一个跨国企业的老关,理性而且沉稳自制,对法轮功有初浅的认识,对导览人员的解说很快就能理解。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佛像》这一系列的作品,他能感受到,画家对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那种“被照亮的慈悲光辉和欣喜”的最崇高的敬意。

看到陈肖平的《学法》时,他问导览人员:“像我工作这么忙碌也能修炼吗?”导览人员告诉他:“当然能,法轮功很适合现代人学炼,学员都是来自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的各行各业。”高先生很喜欢《学法》流露出的平和,他说,人世间应该像这样祥和的。

“人为什么会如此残忍?”参观迫害的画作时,高先生接连说了好几次“好残酷!”,脸上的表情一次比一次凝重,这些画作让他想起年幼时父亲对他提起的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他紧闭双唇,心中有言语难以表达的痛。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目地是要呼唤世人正义、良知,早日结束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高先生认为,法轮功学员修炼“真善忍”,来自真理的力量让他们不论在任何环境也不放弃对制止迫害的呼喊。

每个作品都在述说着一个真实的故事,藉由画作表达作者内在的情感,高先生觉得很好。他能理解作品《运乾坤》的内涵,对其“一切都在更高的指导及秩序中”深表赞同。高先生谢谢导览人员详细的解说,并且表示,这是一个高水平的展出,具有国际水准,他个人特别想表达对这群画家的敬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