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在柏林开幕(图)

吴思静


【正见网2008年10月27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于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四日在位于柏林市中心Moabit区的海兰德教堂(Heilandskirche)开幕。这次画展共展出二十多幅作品,包括油画和雕塑。参展美术家来自世界各地,有不同的文化和社会背景,其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是法轮功修炼者。

画展分成四部分。第一部分题为“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第二部分“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第三部分“传播真相 呼唤正义”;第四部分题为“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画展曾在亚洲、非洲、欧洲、澳洲和北美四十多个城市巡回展出。

拉能博格神父致辞

海兰德教堂的拉能博格神父(Rannenberg)在致辞中表示,他很高兴在他的教堂里举办这个画展,这些画作“传递了一个信息:人们应该为人的尊严,为中国人的正义而努力。”他表示在看到这些画之前,他无法想象法轮功学员受到了如此残酷的迫害。同时他认为,表现酷刑的画作很适合在教堂里展出,因为“基督教的标志十字架描绘的就是耶稣遭到酷刑的形象,这个形像出现在所有的教堂里”。

第茨先生向人们解说法轮功学员如何被中国警察强制灌食及观众在欣赏画作


说到法轮功的准则“真善忍”,拉能博格神父表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曾经相信中共正在建设一个地上天堂,他对毛泽东思想非常感兴趣,但是当七十年代中国的大门打开时,他失望而震惊的发现那里是一个和天堂完全不同的地方。他说:“对我来说,承认这个事实,也是一个求‘真’的过程。”这也是他一直关注中国人权的原因之一。

致辞之后,参加开幕式的人们在画展主办者德国“艺术和人权协会”会长第茨先生的解说下观赏了每一幅画,对于一些画作中表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中共警察酷刑折磨的情景,很多人露出震惊的表情。也有很多人对表现法轮大法美好的画作很感兴趣。开幕式结束后一些人找到在场的法轮功学员询问学功事宜。

画展将持续到十一月三十日,每星期三到星期五从十二点至下午十八点,周末两天从十二点至十四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