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悟道修心性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06日】

以前学法,每当看到师父讲关于宇宙天体结构的经文,总觉得与自己关系不大。心想,我用尽自己想象也想象不出,就是知道大,大,大。大的无穷无尽;那个空间层次谁也数不过来。

可就是没有和自己的修炼联系上。有时还想,等着吧,等将来圆满那天,我就看到了……(其实也只能看到自己层次以下)。

“我给你们讲了那么大的天体它只是一粒尘埃,那宇宙复杂的无法形容它,无法说。你在地上看到的白人、黄种人、黑人,人种有一定差异。那天体中的各种人种多的是,各种各样的,还有花的呢,就是这宇宙非常的庞杂。”(《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忽然有一天,心里悟到这样一个理:宇宙广袤无垠,空间无计其数,层次不可确知。但都在宇宙大法“真善忍”之下。无论是谁,只要在法上悟,无论你怎么悟,你都不会悟错。只不过是层次不同罢了。由此我想到,那么我们干吗还有时候争论不休,非要争个谁对谁错,甚至有时张口就说:你那个不在法上!……其实这个时候说这个话的人就真的已经不在法上了,是不是呢?因为说这个话的时候,有意无意中,是用自己悟到的法理(如果不是自己的观念的话)在衡量别人了。但我们应该牢记的是衡量一切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大法,就是宇宙的特性真善忍。而且每个人悟出的法理不可能一样。师父也讲过“一万个人中也许能够找出俩个人在一个层次之中的”的法。我们怎么可能悟的都一样呢?那么,和我们悟的不一样,就说不对,就认为不在法上。岂不是不对吗?

记得我刚得法不久,有一次参加我们的周一学法,看到我们的一个同修穿了一身新买的衣服,在我的眼里看来,太难看了,花里胡哨,极不协调。我从周围其他同修的笑容和眼光里也读出来和我一样的心思。就对一个老阿姨说:你看某某穿的衣服……你知道这个老阿姨说什么吗?“也许她的天国就是这样的。”这句话一下子就像个响雷,在我脑中回荡了半天。

所以,我现在知道:只要在法上悟,都对;只有层次不同,境界不同;永远不要用自己悟到的法理去衡量别人,更不要说用自己的人的观念去衡量了(其实我们有时有意无意是用了人的观念还自以为是而不自知的);
可以交流,可以切磋,但不可以指责,不可以下定论。

尤其在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中,其实怎样去做,采取什么方式,什么办法去做,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以什么心态去做。所以,没有这个方法好,那个不好。只是圆容。看到哪里不足,就以正念、神念去加持,圆容。这才是神的行为,才会产生奇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