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点学法体会

清水


【正见网2008年09月30日】

现在说来是两三个月前的事了,当时我和同修每天上午一起学法。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人念佛号要一心不乱的念,心里什么都不想,把大脑其它部份都念木了,什么都不知道,一念代万念,‘阿弥陀佛’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我自己体会学法时应该是这种状态才对。)

为了使“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我们读法时读的很慢,尽量把每个字都记住,可刚开始时,一段读过去了脑子里还是没有什么印象,想要把每个字都看進眼里感觉都不容易,于是没看明白的地方我们就采取再读一遍的办法,这样就有了印象,同时抱着敬法的心情,学法时跪着学。很快第二天就能看清每个字了,在接下来不用很刻意每个字都能很清楚的印到脑子里了。这样每天一到时间就学法,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每天脑子里泛起的问题在学法当中都会得到解答,自己面对的过关法理上应该怎样认识,正法项目怎样做好都会给我们提示。有时读了几个小时的法都好象师父在针对我们在讲法一样,感觉句句都在说自己。以前和同修一起学法,总是感觉对方读的部分很难记住,而这次没有这种现象了,听对方读法跟自己读法效果一样,都能印到脑子里(我发现这是自己心态的问题,调整好自己效果一样)。我们越学越高兴,越学越能感受到师父在领着自己修,在带自己做正法的事。

回想起那段学法的经历让我实在是太可喜了,那是我得法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到的“作为一个修炼大法弟子、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你应该做什么,从《转法轮》中你就能够认识到,从法理上你能够知道。不但能认识到这一步,具体怎么做、能够怎么样做好,你再继续看书下一步的事你还能够看的到,还能点给你。还不止这些哪,到最后一步还能点给你呢。不管你修多高,都在这里。一个大法弟子应该怎么做,都在这里了。”

虽然我们感受到的还只是无边大法的一小部分,但已经让我们在学法的同时体会到了法的威力,越学信心越足,正念越足。我们都深深的感受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道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