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则怠慢佛法,转生为奴的故事想到的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10日】

明朝嘉兴府,有位叫王载生的居士幼年的时候,曾经看到报忠坊有位姓范的仆人。这位仆人肩膀担着菜走过市场时,每次口中都念念有词,还看到他每天早上起来,必定先在佛像前焚香,然后跪诵佛经数卷,这之后才外出工作,到晚上又必赴金明寺的佛殿,礼拜佛像。

范姓仆人的生活勤俭,天性慈善,遇有行乞或贫病的人,也都尽力的去帮助他们。

他的主人想出钱帮他娶妻,却为他所拒。最后主人顺应他的要求,让他剃度出家。他在寺中辛勤的工作,凡是禅堂中的一切苦役,他都尽力而为,从来不说疲倦。

有一天,他忽然感到身体不适,告诉大众说:我过去生中因为念诵佛经时有怠慢之过,所以今世罚作奴隶,现在期限已满,要往善地受生了,说完便闭目而逝。

读了这则记载,真是令人感叹,佛法威严真是不容有丝毫的怠慢与亵渎呀。作为一个修炼人一定要恭敬虔信师尊与大法,要经常学法,学法时心态一定要端正,一定要虔诚、虔敬、虔信大法。

(资料来源:《金刚经》感应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