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纯净的心态走好最后证实法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21日】

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在证实法中有几点体会,今天在这里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希望得到同修的慈悲指正。

一、时刻做到净心学法

最近我在学法时,在背到《转法轮》〈开光〉最后一段时,有几次背着读着,顺口就把法中“东方健康博览” 的后面,凭空添上个“会”字,尽管自己也非常清楚后面没有那个“会”字,法是严肃而神圣的,学法时决不能搀進自己的任何观念而对法有丝毫变更,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呢?

静心仔细找来,我发现修炼中自己也能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知道学好法是第一位的,内心也明白“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致澳洲法会》),但要真正做到集中念头,净心学法,想来有时还是把握的不好。如,相比周围一些同修,觉的自己常人文化成度高一点,法学的多一些,看的快,学法中不知不觉就有些放松自己,认为即使每天学法落下了,也会很快再找时间补上,没有精進的充份利用好一切时间;看到许多同修都在背《转法轮》,自己也在背,但内心却时常泛起一种“还是我记的牢,背的快”等优越自满的念头,心境没有在学法中达到足够应有的纯净。

凡此种种私念及各种观念,都是障碍自己学法得法的潜在因素,也是在学法中应该及时认清,彻底去除的。师尊在法中教诲过我们:“要想学好大法,只有不抱有任何目地去学才对。”(《精進要旨》〈学法〉)
由此我体悟到,我们只有时刻做到净心学法,才能真正学到法,才能真正学好法,才能不断在法中提高和升华。

二、从法上把握主线救众生

众所周知,中共奥运火炬在多国传递中,因遭遇民众抗议而被迫多次熄火,或接力传递被迫中途取消等等;而与之对比鲜明的是,世界各地“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却一路畅通,广为迎传。这其中的确反映了邪党亵渎人权,迫害信仰,已广泛受到国际社会对中共血腥奥运、手铐奥运的强烈抵制,也足见邪党的暴虐及迫害已是穷途末路。

我觉的目前我们在讲真相救世人时,一定要注意把握主题,分清主次和缓急,师尊说过“希望每个大法弟子都能认识到讲清真相才重要。”(《致法国法会》)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做什么事,如何做,都要注重从法上来正面把稳主线,对于“人权圣火”等这些世人反迫害的事实资料,讲真相时如果我们过于倾心和偏重其相关内容,就很容易把目前最紧迫和最应该做好的讲真相救众生的大事,有所淡化,有所懈怠,有所挤占。就是说,目前最主要的是大法弟子在慈悲主动的救人,因此切不可把这条救人的生命主线,在世事纷杂的迷茫中,使之沉淀偏移或本末倒置。师尊讲过“‘人权圣火’有反迫害的内容,有叫人认识邪党的作用,但代替不了讲真相救人。”“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不要放下讲真相的事大量参与。”(《说明》)

三、以纯净的心态继续做好真相资料

对证实法的一些项目,应以纯净的心态用心来做好,记的我最初制作今年神韵晚会的光盘时,由于没有真正从正法的高度,正视这台内涵精深的艺术盛会,所以开始制作光盘时,就以自己的感觉和感受,又额外添加進其它一些内容,此后经过与同修切磋交流,对神韵晚会在救度众生中的洪大作用,从新有了進一步的体悟,觉的这种做法不够严谨和纯净,于是及时做了更正和完善。

现在我在制作神韵晚会光盘时,处处本着纯正纯净的心态用心来制作,把神韵晚会所有的曲目,原本完整的刻录到光盘中,以上乘的品质和丰满的内容,传送给世人。从中我也体悟到,我们纯净而稳定的心态,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点和前提,所以我们应在法中不断内修向内找自己,以更纯净的正念和神态,广泛讲真相,用心救众生。

“大法弟子稳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现人心的浮动。”(《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今天我们在助师正法中,无论常人社会出现什么局势,什么动向,我们都要时刻以法为师,把稳主线,在最后阶段,抓紧一切机缘,毫不放松的继续做好我们该做的一切,走好最后证实法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