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溶于法中”

无存


【正见网2008年04月21日】

A同修被病业折磨的很厉害,身体极度消瘦,为了让她尽快走出干扰,同修们和她在法理上切磋。可是讲来讲去最后她说:你们讲这些我都知道。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状态;B同修被亲情所缠,被邪恶钻了空子,在一次发资料时被举报,虽然正念走脱,却产生了后怕,影响了做三件事,当同修们和她切磋,想让她尽快的从亲情中走出来,时间不等人,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最后她也是说了一句,你们讲的这些我都知道。

同修的一句“我都知道”,使我感触很深,这个“知道”是不是并没有真正的溶于法中,而是只限于一天看了多少讲法,而没有真正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没有“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实修》),没有做到“向内找”。A同修几个月后离开了人世,离世前,一天听二~三讲《转法轮》,B同修每天也能看二讲《转法轮》,不是说同修学法多不好,而是要真正的学進去,用法来对照自己,向内找还有什么执著没放下,而不是把学法当成了形式,我只要是学了、看了,我的“病”就应该好,我就不应该有麻烦事。

所以只有在学法时,真正的对照自己,不论遇到什么矛盾都能无条件的向内找 ,才能真正的“溶于法中”,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3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