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中秋(8)

黎文


【正见网2008年10月28日】

46. 内 赵静家 晚

钟盛和牛顺来到赵静家门口,用力砸门,没有动静。

钟盛:把门踹开。

牛顺看看左右没人,稍微犹豫了一下,一脚把门踹开。
钟盛和牛顺冲進屋子。

钟盛:找法轮功资料。

牛顺:啥是法轮功资料?

钟盛:有法轮功几个字的,还有什么真相之类的,还有看什么东西,你想要的,都可以拿。

钟盛顺手把一些东西往兜里揣。

牛顺(拿着赵静的照片看了一会儿): 大哥,这个人我好象在哪儿见过。

钟盛: 顺,你说的是真的,这可是要犯。

牛顺: 想起来了,去顺县的长途车上,有个老太太钱被偷了,就是这个女的,替老太太交了车票钱。我当时还想,这年头还有人当雷锋,大哥,你不是说过,这种人可能就是法轮功吗?

钟盛的手机响起。

高续(电话上):钟盛,你火速赶到顺县,有人举报发现赵静,他们好象在那儿有什么大的举动,我们一定要抢在别的分局前面抓到她。

钟盛:顺,快走。立功的机会来了。

钟盛和牛顺冲出屋。

47. 外 某十字路口的电线杆附近 晚

王生林守在电线杆附近的阴暗处,有些打盹,忽然抬眼,发现曾云秀已经把一张法轮功的真相传单贴在电线杆上。

王生林(大喊一声):站住。

曾云秀拔腿就跑。

王生林在后面追。

曾云秀穿过一条街。

王生林刚追到街中心,钟盛开的车急速冲过来,把王生林刮倒在地,钟盛急刹了一下车,然后加速逃离。

牛顺:大哥,撞人了。

钟盛:少废话,抓法轮功要紧。

牛顺:怎么好象是抓我的那个老王。

钟盛:别管他妈老王老刘了,抓不到赵静,局长一定不会饶了咱们。

钟盛开的车远去了。

曾云秀回头看到王生林倒在街心,往前又跑了几步,缓下来,回头,往回跑了几步,又有些犹豫,但还是加快了脚步跑回来。

曾云秀向路过的车招手,没有停的,好不容易来了一个蹬三轮的,曾云秀和蹬三轮的把王生林扶上三轮车,拉到医院。

48. 内 顺县某宾馆 晚

赵静和其他十几位法轮功学员在开新闻发布会,赵静在做翻译。下面坐着几位外国记者。

学员1:各位记者,感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前来参加记者招待会,更感谢你们把法轮功的真相传向世界,因为中国政府控制了所有的媒体,世人听不到法轮功学员的声音。

赵静翻译。

画面切换到钟盛开车在公路上急奔。
高续在另外一辆警车上指挥。

高续(接到电话):郑主任,我已经调动了所有的警力,已经有21辆警车出动。

郑主任(郑云林,燕都市610办公室主任)(电话上):种种迹象表明,法轮功这回有大行动,你马上通知顺县公安局,出动所有的警力,找到法轮功行动的地点。

高续:是。

画面切换回新闻发布会,记者正在提问

记者1:电视上,我看到有一个老太太说她丈夫有严重的糖尿病,炼法轮功不吃药,死了,这是真的吗。

赵静: 那位老太太是我的邻居,她丈夫是有严重糖尿病,炼法轮功后好转,因为政府打压,不敢炼了,在医院里治疗了一个多月后死去的。

画面切换到,更多的警车出动。

记者2:报上说,法轮功组织了1万多人围攻中南海。

学员2:法轮功学员是去反映情况,因为天津警察抓了法轮功学员,说问题解决不了,让学员去北京。

钟盛已经来到宾馆楼下,正在和服务员了解情况。
钟盛和牛顺往楼上冲。
在宾馆另一侧,学员和记者们正在下楼。
钟盛叫服务员把门打开的时候,屋里空无一人。
楼下几十辆警车在楼下呼啸。
高续带着几十名警察冲到楼上。

49. 外 燕都第一医院门口 晚

曾云秀和蹬三轮的一起把王生林送到医院门口,护士把王生林扶到病床上,進入急救室。

孙平(画外音):曾大妈。

曾云秀(回头看到孙平):孙大夫。

孙平:我今天上夜班。

孙平(把曾云秀拉到一边):大妈,您知道赵静的下落吗?

曾云秀:没有,她从看守所逃出来,就去了北京,到现在也没她的消息,我一直很担心。

孙平:她也有一阵子没和我联系,大妈,你怎么在这儿?

曾云秀:有个人被车撞了,车跑了,我把受伤的人送到这儿来。

孙平:大妈,我想劝您一句,别跟政府对着干了,你们付出的代价已经太大了。我也明白这个政府在撒慌,可是,你们怎么能斗的过呢?

曾云秀:我没想太多,我只是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要说一句真话,一句公道话。的确,我现在明白了,说一真话竟然这么不容易。

护士(画外音,从远处):孙大夫,手术马上要开始了。

孙平:大妈,我先走了,您保重。

孙平离去。

曾云秀在走廊里走动,忽然看到病房里,马琦英正在一张病床上哭泣。

曾云秀走進去。

马琦英看到曾云秀,惊慌的不知所措。

曾云秀:马大姐,你怎么会在这儿?

马琦英哭的更伤心,几乎说不出话来。

曾云秀:马大姐,你怎么会在电视上说那样的话?

马琦英:他们让我这么说的,说是可以给我老伴报销医药费,可他们过后就不认账了,我一急,也病倒了,医生说我的时间不会多了,云秀,我对不起你。

曾云秀:电视上天天播你的镜头,你知道,多少人受骗。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澄清真相,被抓被打也在所不惜,你怎么会为了点医疗费。

马琦英:我是叫他们把我的镜头拿下去,他们根本就不理我。我完了,我们一家都完了,我现在信了,这就是报应。

曾云秀起身离开。

50. 外 大街上 晚

钟盛(开着车,嘴里不停的骂着):他妈的,抓住这帮家伙,老子非把他们的皮扒了。

车开到公安局门口

牛顺:大哥,你看那有个人在贴什么。

杨秀华正在公安局门口贴真相传单。

钟盛(喊出声来):法轮功。

钟盛开车加足马力,冲向杨秀华。

51. 内 燕都高河东区公安分局 晚

钟盛和牛顺把杨秀华捆在铁椅子上。

钟盛(喝了口酒,拿着皮带):你他妈胆子也太大了,说,法轮功资料哪来的,谁让你印的。

杨秀华不说话。

钟盛疯狂的轮动皮带,一声声皮带声伴随着惨叫声。

钟盛(打累了):顺,你来。

牛顺有些害怕。

钟盛(有几分醉意):顺,你不打她,我打你,快动手。

牛顺接过皮带,开始不敢用力。
越来后来,两恶警越尽疯狂,打的杨秀华奄奄一息。

钟盛(用皮带勒住杨秀华的脖子):你他妈说不说,老子勒死你。

牛顺:大哥,好象不行了。

钟盛松开手,用手试了试杨秀华的鼻息。

钟盛(惊慌):顺,完了,出人命了,顺,这事咱俩可得一块担着。

牛顺:大哥,我哪儿担的起,你爸是法院的,我爸是种地的。

钟盛:没事,把她从窗户扔出去,就说她是跳楼自杀的。

钟盛和牛顺把杨秀华从铁椅上解下来,抬到窗口扔了出去。

52. 内 燕都市河东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 白

高续正在对钟盛和牛顺大发脾气。

高续:你们两个混蛋他妈的疯了,随随便便就把人给弄死了。

钟盛:高局,是牛顺下手稍重了点。

牛顺紧张而害怕的气都出不来。

一个警察(走進来):高局,610办公室郑主任来了。

郑云林走進来。

高续:郑主任,我正在批评这两个犯错误的警察,一定要狠狠的处分他们。

郑云林:赶紧把尸体火化了,家属找来的话,就说是自杀。

高续听的目瞪口呆。钟盛和牛顺对视一眼,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郑云林(重重的拍着桌子):你这个局长怎么当的?你搞没搞明白法轮功问题的严重性,江主席说了,这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中央为什么要特别针对法轮功成立610办公室,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吗?象你这样,怎么对付法轮功?你知道,昨晚那帮法轮功分子在干什么吗?他们找了群外国记者开了个新闻发布会,现在消息已经发到全世界去了。高局,上面已经决定对你双规。

高续:郑主任,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

郑云林:就你这么婆婆妈妈的,再给你十次机会也对付不了法轮功,这回你的麻烦大了去了,你还有闲工夫在这儿管这些屁大点儿的事。

高续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双手抱头。

郑云林:在你离任前,你给我办最后一件事,把这个地区所有在名单上的法轮功分子都抓起来,一定要找出开新闻发布会的人。

53.外 某居民楼 夜

警车急刹车,十几个警察跳下车如疯狗般冲進居民楼,连推带打把一名法轮功学员带走。

54.内 某居民楼 夜

数名警察破门而入,把屋里砸的乱七八糟,把一位老太太带走,小孙子抱住老太太的腿,被一名警察一脚路踹开,哭喊声一片。

55.外 某小街上 夜

一位法轮功学员正在路上走,警车呼啸而至,警察跳下车,把学员推上警车。

56.内 燕都高河东区公安分局会议室 白

新到任的任局长(任其风)在给警察们讲话。

任其风:高局在同法轮功的斗争中认识不清,犯了严重的错误,你们要以此为借。同法轮功的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广大公安干警当前的首要任务,同时,也是你们建功立业的好机会。从今天开始,每周三全天,全体干警要集体学习中央对付法轮功的有关文件精神,观看法轮功危害社会的录相。

开始播放污蔑法轮功的录相。

57.外 燕都高河东区公安分局门口 白

钟盛和牛顺从公安局走出来,钟盛换上了新警服。

牛顺:大哥穿上这身真他妈够牛的。

钟盛:顺,以后别叫大哥了,叫钟队。

牛顺:是,钟队。

王生林骑着自行车来到公安局门口。

钟盛(满脸堆出笑迎上前去):哟,老王,我们正要到医院看你,你怎么出院了?

王生林:没啥事,一点外伤。

牛顺有几分尴尬,不知道说什么。

王生林:钟盛,听说你高升了。

钟盛:新上任的任局长看我表现不错,给点鼓励。你追捕法轮功光荣负伤,局里也打算奖励你。

王生林:钟队,那我先進去向任局长报到。

58.内 燕都高河东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 白

任其风(新上任的局长)(正在打电话):通知所有的居委会,每天清晨把所有楼道检查一遍,发现法轮功传单,立即上交,上交一份法轮功传单奖励一块钱。

王生林敲门進屋。

王生林:任局,您好。

任其风:老王,你辛苦了,局里已经给你记了三等功,奖励1000元,不过,你虽然受了伤,还是没把人抓住,那个十字路口还是不停的出现法轮功横幅,听说,那天晚上,你看到那个贴传单的人了,而且还认识她,今天,你就去把她抓回来吧。

王生林没说话。

任其风:老王,党培养你这么多年,这可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事,你可不能手软。

王生林:任局,能不能派别人去?

任其风(严厉的):老王,这是命令,这也是你立功的好机会,抓到一个法轮功,你可以再多得500元奖金。

王生林:是,任局。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