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中秋(6)

黎文


【正见网2008年09月07日】

31.外 离报社不远处的一条小街上 白

几辆警车正在待命。
局长高续在听电话。

钟盛
(在电话上)
高局,他们不跟我冲進去。

32.外 燕都都市报报社门口 白

社长秘书
(走出来)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我们刚和社长联系上,他非常关心你们提出的问题,交待程付社长一定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情况,现在请你们進去和程付社长谈谈。

学员
我们这么多会给报社带来不便,请几位代表進去就可以了。

社长秘书
没关系,大家都進去。

33.内 燕都都市报报社 白

报社的走廊上挤满了法轮功学员,但学员们都靠墙而站,中间留出走路的空间。
会议室里,赵静和曾云秀,还有几位学员代表在和程付社长反映情况。

程付社长
新闻报导与事实不符,这是严重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你们几位可以把名字留下来,如果有必要,我们会跟你们核实。

34.内 赵静家 晚

曾云秀正在做饭。

赵静
(画外音)
妈,你快来看看。

电视
(画面1.:法轮功学员在报社门口。
画面2:钟盛准备冲击报社
画面3:报社走廊上挤满法轮功学员
画面4:报社程付社长和学员代表谈话,包括赵静和曾云秀。)
本市法轮功信徒围攻燕都都市报社,造成报社无法正常工作,后经报社领导耐心说服,法轮功信徒才离去。

赵静
妈,电视台怎么会这么报导?

曾云秀
这怎么跟文革一样了。

敲门声。
居委会马大婶進屋。

马大婶
曾大姐,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你们炼功就炼功,怎么跑报社去闹事去了?

赵静
马大婶,电视说的完全不符合事实。

马大婶
你们可千万不能被利用了。

曾云秀
我看不是我们被利用,是报社和电视台被利用。

马大婶
好了,我还得上医院给我们家老陈送饭,赶明再聊。

赵静
大叔病了?

马大婶
还是老毛病,20多年的糖尿病了,炼了法轮功,还真有点作用,眼下法轮功咱可不敢炼了,这不又病倒了。

曾云秀
法轮功这么好,怎么会不敢炼呢?

马大婶
前几天区里开过会,听说中央刚刚成立了一个610办公室,专抓法轮功工作,你们还是小心点。

35.内 燕都市长一医院院长办公室 白

燕都市长一医院外景。

潘旭田(燕都市第一医院院长, 50多岁)
(在电话上)
我们医院炼法轮功的名单,吴书记已经交给610办公室了,关于孙平的事,我会尽快查清楚。

孙平走進来。

潘旭田
(拿出一张照片:孙平和赵静在柳阳公园长椅上坐着的照片)
这是公安局送来的照片,这个赵静现在是公安局重点监视法轮功分子,她带头到报社闹过事,公安局正在调查所有和她有来往的人。你和她是什么关系?

孙平
她妈妈病重的时候,我去看过她,后来她妈妈炼法轮功好了。

潘旭田
公安局说法轮功组织神秘,有点象义和团,我看,最近会对法轮功采取什么行动,你最好不要和这个赵静再来往。

36.内 孙平宿舍 晚

孙平怎么也睡不着,孙平起身,穿好衣服,下楼,骑上自行车往赵静家赶。
孙平赶到赵静家,远远的看到警车,几个警察押着赵静上了警车,孙平加快的蹬着自行车,警车已经开走了,孙平没能追上。
孙平来到赵静家,门开着,曾云秀正在地上坐着哭泣,屋里一片狼籍。

孙平
大妈,发生什么事了?

曾云秀
赵静被抓走了,简直和土匪一样,怎么会这么对待修炼真善忍的好人。

37.外 大街上 晨

孙平骑自行车上班,路过报摊,买了份日报,刚打开,满版都是对法轮功诋毁的文词。孙平又拿起其它的报纸,也都是同样的内容。

38.内 孙平宿舍 晚

孙平下班回家,進屋,打开电视,换了几个台,都是诋毁法轮功的内容。孙平关了电视,呆坐在床边。耳边回响起潘院长的话,脸上现出惊慌。不由走到窗前,透过窗户,观察是否有便衣监视。

孙平再次打开电视。
马琦英出现在电视上画面上。

马大婶
(哭诉)
我老伴是有糖尿病,本来吃着药,好好的,炼了法轮功,非说不用吃药了,过了一个多月,就不行了,等想起来,送到医院,已经晚了,法轮功真是害人哪。

说着,马琦英哭的泣不成声。

39.外 柳阳公园 傍晚

无意间,孙平的手碰到了长椅下的什么东西。孙平低头去看,一封信藏在椅子底下。孙平赶忙取出信,看看周围没有人,打开信。

平:
请别为我担心,我被抓后,找了个机会跑出来了。法轮功蒙不白之冤,我们的师父被诋毁,我心里无法平静,我要去北京上访,为法轮功讨还公道。
照顾好你自己。

40.内 燕都市河东区公安分局会议室 白

局长高续在给警察做报告,老王,钟盛都在在座。

高续
最近,我们管区受到610办公室严厉批评,如果再出现大量法轮功传单、横幅,我这个局长就坐不住了,你们的日子也不会好过。特别是明天,610办公室主任要来检查工作,今天晚上,大家加加班,看好几个路口。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